close

為了淵上周下訂的兩瓶特辣小魚干..
鬥魚爸為了給淵美女最最新鮮的貨色..
於是剛剛才開工動手做...
只是閒在家沒事的鬥魚也下海幫忙了...
因為鬥魚爸說,要我也學一下,
改天我就可以自已製作了...

所以在寫過程之前..
我要對淵說一下...
「淵!這兩瓶有鬥魚我的愛心,請你答應我要好好品嘗哦!


矯情完了,
就來說一下做法吧...
如果有不怕麻煩且骨子裡超賢慧的男男女女們...
有空可以自已動手做哦...
咦...
有發現鬥魚這麼不藏私的原因在那兒嗎?
等下告訴你.....別急哦!


材料:小魚干一大包(完全搞不清楚有多少斤?)
             好吃甘味不死鹹的蔭味豆鼓一大匙
             沙拉油半鍋
             愛辣的話,辣椒無數...(想吃多辣就放多辣?)

光看完準備材料有發現鬥魚我對於做菜完全走隨性風嗎?
不過心機重如你們...
這決不是你們所猜到的我不藏私的原因...
拜託..
這樣不負責任的說法,
只因為本人的個性始然.....
乖...
繼續往下看哦.....


做法:
1.先將油鍋燒熱,倒入沙拉油,這別急著放太多...
2.放入可愛小魚干數把..(也是老話一句,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忍不住先跑出來的PS:如果愛鬥魚家香香脆脆口味的,請千萬要指定買比較貴的丁香小魚干哦...因為正港的丁香炸出來才會脆又香...
市面上的那種小魚干,不是老闆偷懶沒炸給它茫酥酥,而是不管炸多久它都不會酥...只會躁灰搭....
(這又教了我們一項人生道理:東西要好吃,材料也很重要哦!)
3.放完小魚干後,看看油夠不夠,正常的話油要將小魚干全淹沒才行...不夠請再加油...
4.然後火請轉小火,慢慢的將鍋邊的小魚干撥動一下...讓整鍋受熱均勻...
5.小魚干開始變色時,大概就是要起鍋的時候了...(這時間並不會耗很久...因為我今天以前都以為我爸炸一鍋要花上半天的時間的..只不過那一直冒出來的泡泡,真的很像不小心倒入了洗衣精下去說..)
6.將小魚干全都撈了起來後,放在大盤子裡攤開散熱...
7.開小火,想吃辣的這時可以開始放辣椒.....
8.當辣椒開始變色時,請馬上關火...否則會燒焦...你會發現,關了火後,鍋子裡的辣椒一樣慢慢變黑了...
9.然後放入豆鼓,油鍋此時雖然沒開火,但鍋子裡的餘溫已夠將豆豉的香氣逼出來了....
10.最後放入小魚干,一起進入油鍋大攪拌就大功告成了...然後放涼裝瓶吃,你會發現,即使泡在油裡面,小魚干還是脆酥酥的哦...


以上就是裝賢慧鬥魚家小魚干的做法...
仁人君子可自行動手試試...
我寫得這麼詳細,應該不會再有人認為我在唬爛了吧....
如果有興趣,真的很建議自已在家做做看...
失敗當然在所難免...
可相信做了許多次後,
一定一次比一次更成功的...


至於我為啥這麼不藏私的原因呢?
就是夏天已經到了...
雖然製作時間才短短半小時左右,
我早已汗流挾背...
夏天待廚房真是人間一大酷刑之一...
二來我一早才洗好烘好的香噴噴頭髮...
也全染上了油煙味...
嗚....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們都可以學會...
這樣我就不用假日還要被綁在廚房裡了.....

還有要提醒淵小姐的一件事...
你這次耳提面命說要辣一點...
我們很貼心(還是走貼心路線....)的用了比朝天椒還要辣的雞心仔辣椒...
後勁十足...
請小心服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