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瑣事一:因禍得福

昨天下單時,
不小心把客戶要賣出一張友達掛成了買進一張友達...
結果客戶也沒發現...
直到成交時,
我們才同時發現,
賣出給掛成了買進...

客戶是一位很好的老先生...
我還在想怎麼辦時,
他電話裡直和我說沒關係...
那等下他再掛賣出兩張就好..
反正還有庫存...
我心裡則是介意的很...(客戶愈是不在意,我愈是在意..>"<)
而且可惡的友達,後來價格還往下跌了兩毛,
等於後來客戶掛單的那兩張比買進的少了兩毛..
我還在想這損失無論如何我都要負責...

結果收盤時,
同事說,「友達要公佈財報,看來消息不錯...」
我還回說..
「那這是表示也許這一張掛錯的單,反而客戶要請我吃飯嗎?」

好樣的..
今早報紙頭版就是友達的好消息...
只是昨天美股大跌,
感覺真是令我歡喜令我憂...

結果一開盤,友達就漲了三塊半...
厚!我的媽呀...
趕緊打電話給客戶,
客戶也說要馬上賣出,雖然沒賣在最高點,但也算不錯了...
真是老天爺有保祐...
否則這種不小心掛錯單的鳥事還真令人開心不起來...

可我明明記得我下單前還確認下單畫面的,
難不成?
這是天意?
老天爺故意要給客戶賺一筆的嗎?
好妙好神奇...
但心臟要夠力才行...
所以,下次老天爺不要再這樣嚇我了,
雖然結局是皆大歡喜...

我記得我的工作生涯裡好像這種事也發生不少次...
印象最最深的是某位客戶連自已網路下錯單也要來和我魯...
要賣出2301結果變成買進成交...
說啥他把畫面按掉就成交了,
被抱怨完後,
隔天他自已賣出...
結果..
2301從那時的35塊多一路漲到50多塊...
一切都是命!

這故事告訴我們...
要包容營業員的小錯,因為那很有可能讓你發大財哦....^+++^


瑣事二:福勝亭豬排飯

昨天要去找淵之前,
是想要一下班就先衝去吃個輕井澤火鍋再過去的...
因為昨天中午的肉圓仔湯,
六顆湯圓實在餵不飽我....
不到兩點我就好餓好餓了...

只是後來想說吃火鍋還要煮...
這樣在等的同時我會更餓...
臨時改變心意往開了已好一陣子的福勝亭豬排用餐...

我點的是腰內肉套餐..150元整...
三個小圓形豬肉塊,沾上麵包粉炸好後,會對切開..
等於一份有六小塊豬肉排....
飯是撒了海苔粉和芝蔴的日式口味白米飯....
湯是豆腐味噌湯...
甜點是小小茶凍...
配菜是蘿蔔乾和少許的海帶芽...
豬排旁還有高麗菜絲...

桌上有和風醬是拿來配高麗菜絲的,
醬油分了甘味和辛味兩種...
這兒的高麗菜絲和味噌湯可無限量供應...
只可惜那和風醬不太對我的味...
否則我本來想要再續個高麗菜絲的...

醬油我只用了辛味,我覺得不怎麼會辣吶...
反正就一般豬排店會用的兩種醬油...
豬排非常的多汁美味...
湯汁就從橫切面一直流了出來...
腰內肉非常的鮮嫩好吃...
因為我4點半左右出門到福勝亭,大約五分鐘,
加上點餐等待的又花掉10分鐘吧...
最後我吃飽喝足的離開才5點鐘....
等於我用餐可能只花了不到十分鐘...
真是餓死鬼投胎的....
吃超快的啦....

湯我一直在努力吃切成超細的豆腐,
因為怎感覺很像速泡湯啊?
雖然是味噌湯,可是怎有醬油味?
口味偏鹹,但還滿好喝的就是了...
配菜好像就很一般,這不用說了...
至於茶凍還滿可口的...
唯一缺點是太小了一點...
吃起來的口感軟Q可口...
我很甲意...^^

以上是福勝亭初次品嘗報告....


瑣事三:感動的奶油包

今天下午公司在地下室辦了大選後的說明會...
我邀請了幾位客戶來聽演講...
有位媽媽我一直都很喜歡她..

曾訪客到留在人家家裡用餐過...
也曾去看她一下的,
最後還帶走了兩盒莎拉奶奶的優格....
(原來我喜歡她的原因竟然都是因為有吃的...)

本來今天約好要來的,
在我下午提醒她時間時...
竟然和我說...
她想睡覺...
啥?想睡覺....這是理由嗎?

後來還是來了,說開車不方便要散步過來...
且還情深意重的帶了「等路」來..
本來我還不知道是啥東西...
只看到「月亮咬一口」的袋子...
後來帶客戶下樓就定位後,
打開袋子發現竟然是....奶油包!

我和同事馬上大叫....
我們都以為是蛋糕之類的...
沒想到竟買了我們最最愛的奶油包...
真令人感動....
會帶禮物來已經超令人感動的了...
還帶了我們最最愛的...
現在人都走貼心路線嗎?

後來同事還和我說...
這家「月亮咬一口」生意超好,
每次經過人都超多的...
原來我小看這家店了..
這不能怪我,
因為我從來沒進去過,
加上這家店前身也是一家賣咖啡和麵包之類的相同的店...
開幕期促銷完一元咖啡沒多久後就換人了...
害我一直對這家「月亮咬一口」存在有很短命的感覺....

請同事吃了一個奶油包,味道不錯...
下次有機會要去看看...
也許還會有新發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