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那天赴了J小姐的麵包之約...
和他的一家子--小林和唐唐還有被剃毛看來像獅子的YOYO,




當然不能少的是我表姐小君,
還有一位在太原車站和我一起搭專車的他們的同學--吟君...

只不過這位J小姐竟然在11點多傳訊來,
要我們三位客人午餐吃飽點...
說最近被饅頭附身...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太期待....
幸好那天黑先生載我妹回來...
中午我們全家是在外用餐的...
午餐他想吃(好像我寫了後,現在是變大家都想吃了)的阿成海產沒開中午...
於是就去吃了大胖鵝肉...
這黑先生自已分類說還好有第二級的可以吃....


因為本來我爸想去西螺吃牛肉麵...(這家也好吃,下次去吃再發文介紹...)
可我下樓時已11點半了...
看看時間要衝去西螺再趕回員林坐下午一點左右的車恐怕來不及...
臨時和我媽喊卡....
於是改變主意去了也不賴的大胖鵝肉...
這可是餐廳哦...
不是路邊攤來的...
不過我覺得普普通通...
就不介紹了....
因為今天的重點在J小姐的麵包上啊...

去之前在好吃的莎夏咖啡買了飲料和泡芙當「等路」....
這家的蛋糕超好吃的...
不過太遠....
以致於我很少有機會吃到...
夏天到了....推薦芒果慕斯哦....^^

J小姐最先端出來的是伯爵紅茶麵包...
她一直說做失敗了...
可我覺得那茶香味很濃...
我超愛的吶...
且聞得出來茶包來頭不小...
很像我之前去布列塔尼喝的那牌好喝的伯爵茶包說...
忘了問是那牌....
沒關係,J小姐應該看到這文會自動留言解答的...嘻...

下方是帶點焦香的麵包底...
混著伯爵茶的香氣...
很香很好吃...
只是做者說做失敗了...
像饅頭...
我倒覺得不會吶...
不過是比較紮實的口感就是了...
當然如果能夠更膨鬆軟綿且拉開會牽絲就太完美了...
我想這也許是老天爺真的要做者再去開發高級的材料...
到時我想,
真正美味的伯爵紅茶土司就垂手可得了吧....

這個因為被我們兩三口就解決掉,
所以忘了拍照....
又加上在我們吃的同時,
旁被有一隻因為長濕疹而被剃毛的哈士奇YOYO一直在虎視眈眈...



直到吃完了我才想到要拍照.....

當然我還是有拿出大狗小狗都愛的雞肉乾給牠吃...
沒想到牠吃東西時還滿淑女的...(公狗用淑女這詞頗怪...但真的很貼切..)
不像土豆...
每次吃時總好像快把你的手吞沒...
雖然我知道他不會咬我...
可還是會怕怕的....

吃完了伯爵紅茶土司...
要上場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奧地利蘋果捲了...
這據做者J小姐說...
要把麵皮弄得很薄很薄...
然後再包上蘋果、葡萄乾、蔓越莓、檸檬皮還有杏仁核桃等材料...
中間還要撒上一些麵包粉...(這看來很像椰子粉...)
然後捲起來烤...
烤好後上面灑一些糖粉就可上桌了....




一看到我就覺得這好高級....
不過J小姐對於上頭不小心破了一個洞心懷不滿...





我安慰他說...
「就是那個洞讓我有了食慾起來的...」
至少我可以肯定這是脆皮的....

拿出專業麵包刀切開...
可能因為是脆皮的...
所以要切得很美是不太可能的....
那皮太薄太酥啦...
但J小姐一直說網路上的照片每個切片都很完美...
我心想...
「她該不會又說人家留一手或藏私了吧...」哈哈...
對於做出來東西不像這點,他可是會很生氣的說那些提供食譜的人是騙子吶....^^

其實我對這東西是沒啥興趣的...
不是J小姐做的不美味...
最主要是我對於蘋果派這一類的東西就興趣缺缺...
又加上他裡面加的全是我不愛的堅果和果乾...
光想我就煩惱要怎麼把那一大塊吃完....
切開來還冒煙哩...

沒想到的是...
在我小心翼翼的吃了幾口後...
我就發現...
那個神奇檸檬皮真是搭得好極了...
他的清香讓這些東西組合起來完全不膩口還很開胃....
除了吃時有點狼狽的缺點外...
我最後還是吃光光吶....
這中間我竟然是一直在稱讚那個檸檬皮超美味的...
且還私心的想...
要是我自已做這道點心時(不知要等到民國幾年?),
一定只放蘋果和檸檬皮就好...
哈哈哈....

原先以為會是厚重的麵皮...
沒想到是這般薄脆的餅皮....
後來J小姐說,一般會加冰淇淋和淋果醬...
厚...
怎不早說...
加冰淇淋一定超美味的啦.....

只是在我們分享著美食的中間..
那個YOYO坐在我身邊沒多遠..
本來是有一段距離的...
可是隨著牠想吃的程度而愈靠愈近...




到最後就直接靠在我身旁了哩.....




而且牠最最令人受不了的...
是一直用小可憐的眼神告訴你...
「我想要~~吃...」
厚...
要忽視真的很難...
可惜偏偏他遇上了我這麼一個鐵石心腸的壞阿姨.....

除了我沒給牠吃外...
我還偷偷的和牠說...
「這癲痢頭不能吃啦...」
我想YOYO的心裡一定恨死我了....
倒是J小姐一直和牠說...
「這小狗不能吃....」
我們大家忍不住發言說...
『可是牠不是小狗...是大狗....』
就這麼和我們僵持了一個下午吶....

其實這餐來得這麼臨時是有目的的...
只是...
主人家最後竟然聊算命(這好像變成了必聊的主題吶?)聊到忘情...
要離開前我有想到...
可惜時間不夠...
且話題離太遠,
要拉回來太難了....>"<
直到我上車前我都還在想這問題....
沒想到...
J小姐竟然說...
她直到睡覺前才想到....
啊就這麼糊里糊塗的去掉一個下午....
還損失了麵包和蘋果捲,目的竟然沒達成.....
好笨!

要補充的是...
唐唐超可愛,但太害羞...
棒棒糖還是等了好久叫完人才要到....
不過他那聲「表妹」可是叫人我甜酥酥的....
「哪!阿姨這兒剩下的兩百多隻棒棒糖都賞給你好魯...」


YOYO看蘋果捲的表情超經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