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一早,就隨豬小妹到學校...
他們學校有辦一場給學生家長聽的演講..
主講人是睦皓平先生...
也因為老師的親友可免費入場,
於是我就把握機會也去聽啦...

走的路果然如他形容的荒煙蔓草、羊腸小徑...



且路沒一處是平的...
機車後座我屁股都坐得快開花了說...
而且這種草長得比人高的路上,
還真的很應景的出現了公墓...



那天是天氣好,覺得沒什麼...
我想要是晚上遇上危險的話...
連求救都沒人聽到吧....
若是下雨天,一定會覺得自已更加命苦...
看到了這段路,才曉得豬小妹沒唬爛我....

翻過了一座山頭...
在沿路的唯一一家早餐店買了早餐又趕緊趕到學校幫忙...
因為演講10點開始,
老師們9點就要到了...

我一進校門口就努力拍拍拍...
因為難得來他們學校...
怎能不努力拍一些東西吶...
而且我還身付眾多人好奇的重任...
理應更多拍一些回來交差的...

只是拍照的同時,
我竟不小心聽到豬小妹的同事對別的老師說..
「豬小妹他姐是來幫他擦窗戶的...」
誰叫他們學校全都是玻璃屋吶...



我聽到時有笑了一下...
轉述給豬小妹聽時,
他竟然說..
「那他也太不了解你的為人了..」
說得也是...哈哈!

我只能說...
「之前聽豬小妹說學校沒遮敝物,我總算見識到了...」



周六天氣又超好的...
五月天裡我已經覺得頗熱了...
不知夏天他們怎麼待得下去?



我妹的教室...這是平常上課就坐這樣子的哦...



教室窗外..



教室是用落地黑板哦...
我覺得很酷!
不過我妹說板擦和粉筆灰會掉在地上...



教室後門...



教室一角..



小孩的作品..





還有沙發吶...不知平時是給誰坐的?



真的任何遮蔽物都沒有...照片裡的車車是校車...



其實風景不錯啊...



小孩的畫畫...



我妹教的這一班叫迅猛龍班...
聽說一年級叫暴龍班...(老師好壞!)



有發現了嗎?
這一班只有15人...加上一人去了加拿大,就一班只剩14人而已...
基本上這些XX長,都很多餘...>"<



教室裡的抓糖果機...
吃完早餐的我很想玩...
可是找不到代幣....











教室的後面是洗手間,分男女生各一邊,教室是兩間雙併的..
這是男生廁所...



這是女生廁所,漆粉紅色的...
前方是廁所,後面是沐浴間哦..
中間還有空間放腳踏車哦...

男生廁所和女生一樣,只是漆成藍色的..



洗手間上方的空間...
也有點地中海風格...^^



學校裡的水塘..還滿美的吶...

九點半還沒到,
就有學生家長已經開始進來了...
想想也沒地方好去...
吃完早餐的我就早早去演講場地--餐廳等待...
在往餐廳的途中,
聽到校咪(校咪=校長媽咪=董事長)對著拍照的家長喊說...
「這兒嚴格禁止拍照!」
馬上又轉頭要老師們打一張禁止攝影拍照的紙條來張貼...
校咪是很男性化的女士...頭髮剪短短的...
看來就滿兇的感覺...那威嚇的樣子還滿嚇人的說...

不過我那時心裡的OS是...
「幸好我早早該拍的就拍好了...時間真是把握的好啊..」
也因此...
為了怕事蹟敗露,於是我只好將小學名隱藏起來...
有興趣的再來問我吧....

睦皓平是漂咪(漂咪=漂亮媽咪=執行長)去他家接他的...
據說,睦皓平會來他們學校演講是漂咪牽的線...
說是漂咪台大時期的學長...
漂咪真的很漂亮...
長得很標緻...
(我應該還沒用過標緻形容女生吧...一見到她...我心裡想到的是真的這兩個字吶...)
一下車我先看到的就是漂咪...
隨行還有另一位老師,
也是很美,豬小妹說,
另一位老師之前都住美國,學音樂的..
後來是校咪設立了小學,
請他來幫忙...
果然人的氣質是藏不住的...
害我一直在看這兩位美麗的女生...
看美女真的很令人心曠神怡....

等待的時間裡,
我就一直在觀察學生的家長...
好奇是啥樣的家長會讓小孩來念這間學校...
除了大部份都是看來像知識份子的竹科新貴外...
有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媽媽一直吸引我的注意...

頭髮是梳成了宮廷式的復古捲髮...
上面還夾了一隻不小的粉紅蝴蝶...
耳環也是大到無法忽視的粉紅大花...
好像還有項鍊吧...
身上也是粉紅為主的花花洋裝...
在人群裡,
真的不得不注意到她吶...
身上也許都是名牌啦...
因為那個黑底彩色英文字的LV包一直在我眼前晃啊晃的...(這是我最討厭的LV包款..>"<)
只是那個花洋裝看來真的很菜市仔說...
整個人呈現出來就是很忙碌的感覺...

有位據說是校咪的大姐,
一見到這位家長就打招呼說..
「我記得你..我對你印象很深刻...」
我坐在後頭,
心裡想..
要是我應該也是只擠得出這樣的形容詞吧...
無關漂亮無關美麗...
就是印象很深刻的特別打扮....噗~~
只是看來蝴蝶夫人非常開心他給人印象深刻這回事...
笑得可開心了...

只是沒想到演講完我一和我妹說這人時..
我妹竟然說...
「我就知道你今天一定會和我提這個人...」
矮由...
我是有那麼愛道人長短嗎?
是這位家長的打扮要不去注意都好難吶....

只不過來的家長除了有小孩念這所學校外...
也有是純粹來參觀校園的...
大家好像都對學校很好奇的樣子...
也幸好我不是唯一的土包子...

不過我覺得私立小學有私立小學的好處...
也因為這兒的理念是創意學校...
所以他們的課表完全和普通小學不一樣...
課程都是老師自已找的...
且上下課沒有打鐘..
都是老師上到一個段落才下課...
只不過,要上課時,
老師也要自已再出去把小孩抓回來...
感覺很森林小學...
所以,每班的下課時間是不一樣的...

我覺得這樣還滿自由的...
聽豬小妹說...
有時帶小孩放風箏,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或是花一個早上讓小孩做麻薯、洗愛玉、煮山粉圓的...
時間也就這麼過了...
(咦..這老師會不會太好當了點...)
其實我覺得童年就是要這樣啊....
只是難免還是會擔心小孩失去競爭力吧...
聽到後來,我都覺得我也很想來這兒上班...

且像他室友有一位也是小學的老師...
室友取名叫小不點的米格魯,
就每天跟來學校上班,
整天都在學校裡玩和打混..
吃飯時間才會跑回來..
也因此,牠是我見過最不好動的米格魯...
因為體力都在學校裡用光光...

連周六那天去學校,
也有同事帶新養的紅貴賓--哇哩咧....
整隻狗就在校園裡瘋狂的跑跳...
真令人羨慕...

除了上班可以帶寵物外...
還可以帶小孩哦...
學校秘書的小孩從滿月後,
就天天跟著媽媽一同上班到現在...
我想這一點是很多職業婦女夢寐以求的吧...^^
小學校有小學校的好處...
我覺得在這兒很好啊...
我簡直把這兒當成了天堂...哈!

且像豬小妹這周就有四天要帶學生去太魯閣課外教學...
會不會太爽了啊...
一般學校有辦法這樣嗎?

連最後睦皓平提到他曾在新竹縣的尖石鄉新光國小當過一天的代課老師..
校咪馬上就要求說,
「那什麼時候也來我們學校當一天代課老師吧..」
這種行為在一般小學也許很難行得通..
可是在這樣的小學裡,因為一切都有很大的彈性...
我倒覺得多了很多不同的體驗說...
比起一般小學,
這兒還是比較吸引我一點...
不過我不是老師也還當不上學生家長...
體驗有限...
且我很認同給小孩多元化的發展...
在玩樂中學習...
在快樂中成長...

以上這些,會不會只是我身為外人看到的假象啊?
不過,我真的滿羨慕豬小妹的...
人生裡能有這樣的體驗真的很難得...
不管你會在這兒待多久,
我都希望你用正面的心態去看待...
並且好好把握在這兒的時光...^^

因為依我一個外人看到的...
是那天辦活動時,
不管全校上上下下,都是穿一模一樣的T恤...
這讓我覺得...
你們的董事長是把你們大家當成一家人...
沒有階級之分的...
要是我,我會覺得滿感動的.....

然後,要再來補充一下我覺得有點誇張的事...
那天聽豬小妹說,
「飲水機的水都沒了,整個學校都沒水喝...」
我說..
「沒人處理哦..」
他說:
「就XX兼總務主任啊,他忘了叫吧..」
我說,「他不是老師嗎?」
我妹回..
「對啊..我們這兒人少,都老師兼任的...」
「像我是教務主任吶..」

我一聽完,下巴張開完全合不起來...
真的假的?
來這兒才兩年的光景,就當到了教務主任....
害我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誇張?
但又好好笑吶...
怎會這樣?
難不成像黑先生說的,
待不到三年,也許豬小妹就成了副校長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