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臨時約了久違的W碰面...
本來是說好要去那個王品開的品田牧場吃飯的...
這在外面大馬路上,就可以聞到裡面傳來好香好香的味道...
忘了訂位,
還客秀(台)的想說反正時間也已八點了,
應該早過了用餐時間,人不會太多才是...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一進門小姐就說,
要等上40分鐘...
40分鐘?
這...要吃消夜了吧....

想想下次再來好魯...
繞啊繞的,不知要去吃啥才好?
無意中發現華美街開了好多新的店,
異國料理好多,
只是本人缺乏冒險犯難的勇氣,
終究還是選定之前和表姐曾去過的小鍋牛義大利麵....
只是雖然說要吃晚餐,
我竟一路和W念說,
「吃飽飯我一定要去吃頭點冰...」
到底那樣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主角,似乎也不必再明說了...

這家小蝸牛義大利麵來了兩次,似乎都可以見到外國人士..
只是店門口的方向轉到了巷子裡,
有時還真會讓人以為不營業了哩..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小蝸牛的名片!)


這家小蝸牛的老闆和我之前很愛吃的科博館那兒的K2冰淇淋是同一個哦...




說到K2冰淇淋,我也好久沒去吃了吶...
改天有機會要再去吃一下..
不過當然等我先把點頭冰吃膩再說...^^

我點了一個魴魚菠菜千層麵...
小姐告知說,魴魚沒有了,所以會改成肉醬...
我竟然沒有想到這是個預兆,
啥預兆?
叫我不要點的預兆...
我還隨和的說,「沒關係啊...」
殊不知這早已下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W如我意料中的點了一個獵人肉丸XXX鉛筆麵的..(名字該死的長..)
我早已預知W會不好意思念這麼長的菜名...
可還是壞心的和他說,
「等下你自已和小姐說...」
本來是想要升級成套餐,
加60元有附拖鞋麵包和檸檬茶..
加100元除了上面那兩樣還有多一個香草籽奶酪...

這餐本來是我要請W的...
所以我再怎樣也要裝大方的說,
「那我們都升成套餐好了....」(也不知在假情假意個啥鬼?)
也許是我一開始想吃點頭冰的意志太堅強了...
W說...
「那拖鞋麵包看來很大,我看單點就好了..」
我想了下,也是...
因為我還想點沙拉....
愛亂點菜的個性又出來了..
就說我是遇弱則強的人了吧..
上次和感情不好三人組聚餐時的冷靜完全判若兩人...

於是我們就各點了一個麵點,然後再加點了一個我超級好奇的熱水澡沙拉...

啥是熱水澡沙拉?
我也超好奇的...
害我一直想,端出來的時候會不會放在浴缸上啊?

不過沙拉一出來,
我和W就傻眼了...


是說這張怎拍得這樣美啊?


怎這麼大一盤啊?這樣...才190?
豐富的五顏六色,
看了雖然很令人滿足,
可是...
接下來的麵怎麼辦?

不過我心裡一直強自鎮定的安慰自已,
「沒關係,反正這兒的份量都不會太多,我記得我上次來好像吃完也沒很飽哩...放心放心!」

為啥叫熱水澡沙拉?
我猜可能是因為那個沙拉的沾醬還有放在蠟蠋上加熱吧...




看不出來是啥沾醬,
吃起來的風味還滿讚的,我猜一定有加魚...


上面雖然是一層厚厚的油,
可這油一點都不會讓你覺得噁心又膩口吶...
好吃..

食材很新鮮,
我一直很想知道像這種沙拉棒裡的胡蘿蔔棒怎去味的啊?
自已弄都還是有好嗆的味道吶...
西洋芹不賴,紅甜椒也不錯..
小番茄還好..
倒是那個醃橄欖,我還是不愛...
一定要說的是那個蘿蔓好甜,
一般我買的蘿蔓都會帶點苦味,可這兒的蘿蔓好甜吶...
麵還沒上來,
我光吃這些沙拉就已經半飽了說..

先上來的是我的千層麵...




嗚...我誤會了...
我以為他的菠菜是新鮮的,
結果是菠菜麵啦...
上面還淋了我不愛的蕃茄醬...
小心翼翼的切開吃了一口...
矮由..很膩吶...
也許是加上了起士...
整個嘴巴都好油好膩...
嗚....我後悔了...
早知應該還是點那個招牌的啥吻仔魚加芥蘭的什麼帕西里鬼的....
那個才有我想要的新鮮蔬菜啊...
我心裡一直盤算要怎麼把這一盤給吃完...

最後上來是W點的超長名字的肉丸子麵...




那鉛筆麵煮得彈牙適口非常好吃...
加得香料也很獨特又爽口...
當時我竟然不要臉的和W說..
「我想要吃你的...」
也許是那當下我的裝可憐演技太好了...
W竟良心大發的說...
「好啊,我們交換好魯..」
只是向來悲天憫人的我不忍心,
因為覺得自作孽還是要自已承擔後果,
就在內心雖然很想交換,可又不敢違背良心之下...
不敢把盤子給換了過去...

不過那個自已面前的那盤都不動,
手一直往別人家的麵狂挖是怎樣?
是說,
光那盤熱水澡沙拉和肉丸子麵就已經快讓我和W棄械投降了...
怎會這麼飽啦?
而那個千層麵也就在我們兩的刻意遺忘下,成了只吃了一半的餐點...
我發誓,我真的很努力的想要把那千層麵吃完..
可是我每吃完一口就要配上約半杯的白開水..
且小姐過好久才來加水..
害我一直嚼生菜配麵...
最後還是放棄....

說真的,在吃不下的時刻裡,
我真的滿腦子都是芒果牛奶冰....
而且我後悔的是...
早知道點一分沙拉和一份麵點就夠了說...
此時真的很慶幸沒升級成了套餐,
否則我想我們兩一定在那兒哭...
且小蝸牛一定會成為我們兩的夢魘....

最後明明說好要請W的..
卻是被W給拿走了結帳單....
矮由...
真令我不好意思....
所以我也就決定...
冰的事就我請客囉.....(說得好像自已很大方?)

車開到了點頭冰門口,
真是差點把我給嚇死了..
那個排隊的人龍都已經佔滿了店門口和隔壁的店面了,
是怎樣?
當下害我很猶豫到底是要在裡面吃還是外帶?

不過我看W也沒遲疑的神情,
二話不說,先排隊再說...
且排隊的當下我也不忘指揮W要記得先去佔位子...
眼看旁邊三個男生就要吃完,
他們一起身,我就暗示W可以先佔住這兒....
因為我們後面還有對情侶...我一定要捷足先登....

好不容易快排到了我...
沒想到店裡面還有空位哩...
於是我對W招手暗示說裡面還有位子快快去佔...
進吃個冰都要搞得這麼累我也不知為了什麼?
不過我想...
是為了可以在店內享用不要外帶吧....

我完成了獨享芒果冰的心願,


那個上面的芒果汁糖水可以再加哦...


而W是點了點頭冰,


上面那個黑黑的是很像烏梅的紫米團...


我想光是店門口的好生意就已讓他瞠目結舌了..
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會點芒果冰的..
不知是我把點頭冰形容得太美味還是怎樣..
他竟然說,「這聽來不錯吶..那我要這個..」
而我這個貪心鬼,理所當然的也就會各點一種口味啦...

坐在店裡邊吃冰邊看店家忙碌的包裝,
覺得好像印鈔機哦...
只不過那個外帶的冰,他們把冰裝進紙盒裡後,
都又摔又震的,
那力道真的讓我坐在旁邊吃冰的人都會嚇好大一跳...
然後裝了料後,又是狂擠壓進盒裡,
最後我看每個盒蓋都快蓋不住吶...
不知外帶的冰吃來如何?
我和W是猜想,那裡面應該是冰塊吧...

然後不知是別人碗裡的都看來比較好吃嗎?
我竟然邊吃著芒果冰,邊看著W盤子裡的點頭冰...
還一直和他說,
「你不覺得這水果他都放很多嗎?」
「那個台南莉莉冰果店真該檢討一下了,只有第一次去吃時好吃...」

後來竟然聽到店家說..
「點頭冰沒有了哦..」
我心想,不會吧,這一家店也只賣三個口味的冰...
點頭冰,芒果牛奶冰,草莓牛奶冰(最近因不是產季,所以店家招牌下寫沒有果肉,不知是用啥代替?)
竟然還可以賣到沒有了...
所以後來的人都只剩芒果牛奶冰一種口味可選...
哦對了..還有一個牛奶冰啦..這只要30元...
不過除了帶小孩給他敷衍一下外,
我是不可能只點牛奶冰的啦...

還有,
最近本人非常積極的在拍照片..
所以以上說的東西都有照片為證哦....
這樣有沒有很用心...

我想今年的夏天,我應該會和點頭冰打很多次交道吧...
我現在寫著寫著,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哩..
而且上傳完照片才發現...
怎我那天的相機這麼合作...
拍出來的照片都這麼美吶...
神奇!


arrow
arrow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