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YULIA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搬好行李...
還來不及仔細看過飯店全貌,
就被校咪吆喝去吃晚餐...

原因是這兒的人太悠閒且趕不來...
為了避免像他們上次一樣...
吃一餐飯要等上2-3小時的憾事發生...
於是用餐時間快到就要我們快快去點餐吃...

推薦的是校咪很愛的一家餐館...
正好離我們住的YULIA也很近...
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我們都暱稱這家叫「lala!」

雖然是寫cafe,可也有供餐哦...
峇里島街上很多是這樣子的店,可不是只有賣咖啡而已...



校咪坐的榻榻米...
後來的二度用餐我和豬小妹也有坐在這兒用餐過哦....



相片裡是小筠老師,是有著173公分高,足以當空姐的美女哩...
那晚,LALA好像全被我們這群老師們給包下來了...

人一下來了太多...服務生一時太忙...
先看一下周遭的景色吧...





田園風光很美吧...
看一下...
這時太陽還沒下山哦...
約是下午五點多吧.....



牆上美麗的壁畫..

點餐點餐...
菜單看不懂怎辦?
沒關係,不要怕...
這上面除了當地的特色菜外,其他一律都是寫英文...
菜名不認識也沒關係..
菜名底下會有使用的食材和成份說明..
靜下心來仔細看,會看得懂的...
而且菜單有分類,知道自已要吃什麼往大類裡找...
都會八九不離十啦....

校咪強力推薦一定要喝碗這兒的蔬菜湯...
說先來杯新鮮現打果汁,再來碗蔬菜湯,吃個炒麵,最後再來一碗蔬菜湯....
看來這校咪中這蔬菜湯的毒..
連這個一次都要喝上兩碗才夠...

不囉嗦!
先點果汁!
忘了是被誰洗腦,(據事後我妹說..是校咪!)
來到這兒,餐餐一定都要來杯新鮮現打的果汁...
也讓我立下志願,我一定要上市場採買當地的水果來試試...



果汁先來...
我的是最右邊的酪梨汁...忘了怎念,就MENU上唯一A開頭的落落長單字..


別人的新相機拍來果然比較美....

美月姐介紹說,目前是酪梨的產季,
當季水果最讚了...
嗯..果然很濃!

大家好像點的都不一樣..
印象最深的是左前方最紅的那杯,看來像西瓜的它..
其實是木瓜汁....
其他的因為不是我喝的,我全都忘光光...

不過想不到的是...
果汁上來後,
距接下來要上場的蔬菜湯可是又等了好一會兒...
速度果然慢慢慢....

那...就先去進來餐廳小路旁的小店逛一下吧...
吃到一半還能逛店家,也真是頭一糟了...


這家叫CHA CHA茶茶,賣的全是木雕貓...

一開始沒打定要買木雕貓的我,
只想用相機記錄我所看到的可愛木雕...
往年流行釣魚的貓,
今年流行的是要有朵雞蛋花的哦...



不管是手捧的,還是頭上戴的...
加上一朵雞蛋花,
就馬上變得無敵可愛!
這到底是為什麼吶?
我妹說...「因為流行!」




真的很奇妙吧...
有了雞蛋花,就是一整個可愛!

好...才第一天而已,
先別急著逛...
還是回去等餐要緊....



蔬菜湯終於上來了...



裡面加了胡蘿蔔、洋蔥、花椰菜還有青豆...







因為加了紅蔥頭製造的油蔥酥...
一端上來,我們大家就直說...
「這...好有台灣味...」
只是偏鹹了點...

很好喝...
這是我在峇里島最最想學的第二樣東西...(為何是第二樣,下面會說!)
看來雖然配料簡單...
我是很想回台灣後複製看看,
可惜,我知道還有我不認識的香料在裡面...
還是先暫緩...



豬小妹一干同事點的炒麵...



好像是校咪推薦的吧...

可惜我這怪咖就愛跟人家不一樣...
硬是點了一個BBQ烤雞飯..
因為那天我想吃烤肉....


看來不賴吧...




他們說峇里島人不吃雞腿,
一般準備的雞肉都是雞胸肉,
如果想要吃雞腿,要一早就和餐廳說...

那天,因為校咪的大駕光臨所以有交待,
但因為準備的數量不多,所以限量供應...
我吃飯一向隨緣...
沒雞腿,雞胸也無妨...

炒麵的麵條看來有點像香港的公仔麵,
是炸過的像泡麵的麵條...
但質地比較硬香..
配上獨特的醬料,
還滿好吃的...

我的雞肉有看到腿,
想說幸運的我也拿到了為數不多的雞腿...
烤肉的醬料吃起來還滿香滿不賴的...
但,
另一邊的肉偏硬偏乾,
我直認為是一小隻雞腿配雞胸的組合...

一直到在那兒吃了幾餐後才發現...
我錯怪它了,
因為峇里島的雞本來就長得又瘦又小...
也因此,
雞腿要大一些的話,
勢必會弄到某部份的雞胸肉的...
所以,我那天那份真的是雞腿肉沒錯....

飯上面都會擺油蔥...
旁邊配的沙拉也新鮮爽口...
沙拉醬調得並不多,
講求的是食材本身的原味..
一直以為這兒的口味是像泰越料理酸酸辣辣的..
沒想到完全不一樣...

運用著獨特的香料,
加上一點點偏向台灣味的組合..
比較起來,
泰越料理運用了較多人工調味品,
而這兒,就比較提倡天然的調味了...
口味是完全不一樣的...
老實說..
第一天我就愛上了這兒的料理口味...

我妹的同事們說,
他們知道為啥校咪這麼愛這家店了...
因為這家店有符合校咪的重口味...
連後來校咪大力推薦的辣椒醬也是...
這辣椒醬長得很像莎莎醬...
很好吃...
本來我只是挖個兩口試味道,
最後..
我就將那一碟辣椒醬將白飯配光光...

雖然辣..
但那種辣是辛香料天然的辣..
和麻辣鍋的辣是不同的...
在嘴裡辣一下就過了..
並不會讓你辣得眼淚鼻涕齊流痛苦萬分...

這辣椒醬是我最想學的第一樣料理...
因為我有把握,
如果學會了辣椒醬,
我一定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蔬菜湯...
那香料味是一樣的..

咦,我記得這辣椒我也有拍照..
怎不見了...


等到吃飽飯,太陽已早早下山了...
可見我們等了多久?
這是餐館門口的石雕造景....
這兒的人很用心,連小地方也不放過哦...

不過在田園邊,不時有少許的蚊子來侵犯我的大腿...
還好的是...
這兒的蚊子咬過後並不像台灣的那麼癢,
還有點兒笨...
嗯..該說是悠閒吧..
飛也都慢慢的,所以很好打到...
幸好數量也不多...
要是台灣有名的小黑蚊,我想我的大腿一定面目全非...

也許是氣候比較乾燥吧...
這兒的小蟲並不多,
連蒼蠅也是直到第四天才看過第一隻....
但聽說,
這兒的人不太會去打那些有的沒的...
因為...
這些蟲兒要來要走,都是老天爺的意思啊....



因為用餐的時間有點久...
大家吃飽都要去上個洗手間....



餐廳的大門口,前面的檯子上是放menu..

中間那個真的是一道門,可以關上的,
我拍時是門板打開的狀態..
門裡坐著戴傳統帽子的是老闆....
不過,
旁邊都有著可容身進出的大空間,這個門...
似乎等同於虛設...
感覺裝飾的比當門的功用大得多...

這兒的餐館門口都會放上menu,
讓你進去用餐前參考菜色和價位..
甲意的話就進去享用,
不合意的就再轉往下一個目標...
我記得台灣近幾年也流行這樣...
但...
我們好像很少敢在門口仔細參考菜色,
總覺得站在門外翻菜單很丟臉..
要是看了沒進去的話,很像是吃不起的窮鬼...

可在峇里島這兒,
大家都這樣大方的仔細一家家比較,
到底是台灣人太矜持...
還是這兒的服務業真的比較人性?
因為..
翻過後走人,
還是可以得到店員在門口邊真誠甜美的笑容...



門並不新,湊近看很明顯的可看出被蟲蛀的痕跡斑斑...





蛀得很剛夫...

說來也妙,
這蟲蛀竟一點都無損於這門牌的美感..
倒是自然而然的融合出一股獨特的意境...
一開始,
我真的以為這蟲蛀是刻意的...


門整體的長相...



原諒我模糊的照片,
因為此行出門,
我的S4一直在耍脾氣,
加上避免麻煩的我只想用三號電池代替充電電池...
一路上它一直給我該該叫...
到了晚上更一直想給我搞罷工...
每個按快門的瞬間都是我和時間賽跑眼明手快的成果..
請大家珍惜...
勿嫌棄!

吃飽飯大家照往例的要開始算錢...
這兒的餐館通常要加上10%的服務費,
有的還要加5%的稅...
但因為盧比的幣值實在太小...
有時千位以下的我們通常都不必找了...(就像在台灣一塊錢的話..你會彎下腰去撿嗎?)

幸好這群人們好溝通,
並不會發生誰計較誰錢出得多或少的問題...
一切就以好處理除得盡為最高原則...
取而代之的是,
大家都不想找小鈔回來,
常常是你多付一點我多付一些的..
付完帳後,還會多出好幾個千...
還滿好玩的...

就像我一直推崇的,
旅遊本身的迷人之處,有時地點在其次,
人物..
才是構成旅遊好不好玩的最大因素!

本來吃飽飯後要好好去逛一下剛進來的那間CHACHA的...
可惜,這兒的店家關門得早...
我們吃飽飯好像也已經8點多了...(可見lala速度真的很慢吧...沒心理準備的肯定會等到睡著..)
不用說,人家早已熄燈休息...
沒關係,接下來還有9天的時間....
不急....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真正的行程安排..
所以,我對於第一晚到底是美月姐載我們到YULIA和我們一同用餐後,
再載我們回她的VILLA做SPA...
還是中間她有離開後再派車回來接我們一直搞不清楚...
但,
搞不搞清楚也不重要,
因為..
接下來的十天裡,
行程和表定的幾乎差了十萬八千里...
還是有無用心玩比較重要...哈哈!

小逛了一下店家都關得快完的街道...
其中還逛了家KOKO,
這是擺滿藤編貝殼包的不二價店...
那藤編貝殼包近幾年日雜很流行..
我不免俗的在前兩年也買了一個,不過是化妝品的贈品..

我一直很愛藤編包...
不過日雜裡的售價動輒好幾個萬,合台幣至少也要不少的千..
在這兒,
最大只的竟然只要台幣5-6百就可得手...
且編法精緻細膩..
要不是手邊已有一個,
加上行李不好攜帶,
我真的很想批回台灣賣錢吶....

這裡也有賣木雕貓..
不過款式不多,
倒是樣子和造型和CHACHA那邊看到的又不太一樣...
隨行的丞忙著努力用計算機換算他所看到的物品標價...
最後看上了一個小木雕,
開心的跑來說...「這只要30元吶..」
馬上開心的結帳帶回家了...

生活即是學習..
在教科書上演練千百回,
都不如實地操作來得體驗深刻...
只要告訴小孩盧比和台幣的換算比率..
他們算得又快又精準絲毫並不比大人遜色...
丞才小二要升小三..
經由算錢數錢和找錢的一個小小的買賣過程,
讓他演練了除法和算術...

不要一直以為小孩都不會,
念力有時在教養小孩上也會展現無比驚人的力量...
你認為他不會,他真的就永遠都不會...
我覺得,現代父母最該學習的功課是放手..
放手好好讓小孩去做..
也許你也會訝異,
原來他懂的知道的竟然這麼多...

接下來的9天裡,
我也會慢慢述說隔天到來的孩子們帶給了我不少的人生思考..
大人們..
要和小孩學習的還真多吶...^^

等到校咪們也都用餐完畢後...
我們就一同搭車回美月姐家的VILLA了...
這中間在車上我竟然和丞的媽媽不約而同的看到人家店裡賣的布希鞋...
這注目的焦點馬上就惹得車上的大家笑聲連連...
說果然是敗家的料...
眼睛精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