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途中一定會經過的猴子森林...

這也是一個觀光景點,
每天經過都有好多遊客....
是要買票進去參觀的...
聽來很像高雄的柴山...
是個猴子會跑來搶奪你的食物的可怕地方...>"<

美月姐說,
猴子會跑出來和路上的人搶東西吃,
但因為如果在外面就能看到猴子,
就沒人會買票進去參觀了,
所以,
園子裡管理人員都會出來把猴子趕進去...
只要猴子跑出來,裡面的人都會很生氣...

別說我和豬小妹完全不想進去參觀...
每次經過這兒我們兩就會很緊張的大步快走通過...
最主要的原因是,
小時候家附近有人養了一隻猴子,
不小心溜了出來,
正在寫作業的我,
竟看到屋後圍牆上走著的不是貓,
而是猴子..
那時對猴子還留著動物園裡的可愛印象...
所以興奮的跑了出去,一心想說可以和牠玩...

還拿了花生米要給牠吃哩...
那隻這隻潑猴和我想像中的美好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
花生米非但不領情,
還衝去我們家樓上大肆破壞...
連大門上的燈也被折壞...
全家就這樣跟著牠上上下下的,
就怕不小心又被毀損了什麼東西...

那時豬小妹還很小,
好奇的觀看在圍牆上的牠,
那知當大人一個轉身,
牠竟就撲向豬小妹,還把豬小妹給抓傷...
真是氣死了我們大家...
也一改我們對猴子的印象...
從此再也不覺得猴子可愛了..
取而代之的是可惡和厭惡...
那時起...我恨猴子有好長一段時間哩...

我記得,晚上我爸回來後,
有抓到猴子好好的修理了牠一下...
修理的時候連左右鄰居都跑出來看...
後來主人還來我家道歉,
我們才知道...
這隻猴子早已大鬧我們家附近好一陣子了...
也因為一直抓不到就別無他法...
只是在我家那次...
終於將牠繩之以法!

也幸好行程裡並沒安排參觀猴園...
不過聽說小孩們有進去,
有人被搶走飛機上帶下來放在褲子後口袋的奶油塊..
也有人發生猴子來搶身物的可怕事件...
我和豬小妹光聽就覺得害怕到不行...
不知小孩們對猴子會不會像我小時候一樣改觀?

後來,還有人從超市買了零食經過,
就被猴子搶走袋子裡的腰果...
還真識貨!搶的那口味是最貴的蜂蜜口味哩....

美月姐說,
如果覺得沒被猴子玩過很可惜的話,我教你們一招..
雖然一點都不想親身體會,
但聽聽無妨...

說身上只要帶著一片木瓜葉,
猴子聞到那味道就會一直來追你...
屢試不爽...
我想膽子大不怕猴子的人,下次可以試試哦...
去到了峇里島當地才開始翻旅遊書的我,
發現峇里島的猴園還真不少哩...
不過,我一處也沒興趣...


回到YULIA整理一下,
先去吃早餐吧..

早餐的供餐時間在早上7點到10點,
通常有A餐和B餐選擇...
A餐大多是每天變化的飯麵還有當地特色食物,


B餐則是蛋料理配上烤土司的歐式早餐...(附奶油和果醬)


這是番茄炒碎蛋....

我記得第一天的早餐我有拍啊?
怎又不見了啊?

有空再來翻一下豬小妹的相機吧...
也許他有拍到..
不然能怎辦吶?
唉~~~

吃過早餐..
我們就要出發去逛街了...
這是當天的打扮...


雖然天氣不熱,早晚要加件外套才不會著涼...
但太陽很大..
還是要有付墨鏡才ok...



其實燈光下,YULIA的房間看來也不差啊...



水原封不動的原因在於....
.
.
.
.
找不到開瓶器....

出門要緊...回來再和飯店借吧....

沿著主要道路Monkey  Forest Road往下走...


我一直很想拍下峇里島街上的感覺...
無奈相機好像無法完整表達出我內心滿滿的感受...

那種充滿當地傳統的風情,
還有空氣中流露出的怡然自得和恬靜..
還有人民充滿熱情開朗的生命力..
在在都是相片無法完整述說的...
我從第一天起就努力要將這感覺用相機拍下...
無奈,
直到上飛機的最後一刻,
我仍無法完整用相片表達....

所以...
請千萬一定自已去走一遭...
不要跟團趕行程...
用心好好融入當地生活,
仔細去體會當地的風光和民情.....
那感受...
是很刻骨銘心的....
而我很慶幸,
因著某個莫名的緣份,我得以有幸踏上這片土地...



這是人家的家廟..
茅草是黑色的哦...



餐館..
這兒的人很愛用草去做各式編織...
當成裝飾品的掛在窗邊....


而我必須承認,
一來到烏布我就開心不已...
一家連著一家的商店...
綿延不絕好似看不到盡頭...
是我興奮的原因..

加上商店特色商品眾多...
就算把腿逛斷我也走不完....
這有大大滿足愛逛街挖寶的我...


先逛的是這家....







第一家逛的是這個...



用玻璃燒製的各種容器...
造就出繽紛艷麗的景象...很是美麗!

我記得在屋後,我有看上一個葉子形的容器,
灰黑色系可當水果盤的大小,很得我意..
不過這東西下面是燒陶的...好重...
等我真的找好貨櫃再來考慮吧....



一進門我就愛上的鏡子...

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
印象中定價是15萬盧比,約合台幣450--500元左右...
秀啦!



我知道這次無法馬上帶它回家..
再多拍一張..用照片回味吧....

不小心入鏡的是我的大腿.....
只不過,如果它能再大一些會更好,
這樣才有辦法容納我的大臉嘛.....



這空地是快要到烏布皇宮前的足球場....
陽光燦燦,
風是涼的哦....

烏布皇宮的國王今年三月去世,這好像要說駕崩是吧?
全國上上下下都在舉辦祭典,
有時車行到某些地方,
還會因為祭典的關係堵住無法通行...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祭典好像是在7/15的樣子...
只差幾天沒參與到,
我覺得有點可惜...
街上隨處都可見大家在忙祭典的準備工作..
而皇宮門口也從我第一天去看到的狀況,
到我離去的前一天而變得不一樣....

在峇里島去世是一件大事,
是像辦喜事一樣的在看待,
人終其一生最後總會走到這一步,
所以他們用一輩子最重要的事來看待...
但因為辦喪事要花很多錢...
所以如果去世時沒有錢的話,會先草草做個處理,
等到三年還是五年的大祭典再一起舉辦喪事...
所以,可想而知,
這次國王的祭典,整個峇里島一定會很....
嗯..該用熱鬧兩字來形容嗎?

而且峇里島人辦喪事會請很多人來參加...
好像只要有來參加的人,
喪家都要一一回禮...
所以其實喪家要花的費用不是普通的大...
細節我記不太清,
因為這些大多是在搖晃的車上聽美月姐介紹的...

說實在的,
我最忙的時刻就是坐車,
一邊想抓時間拍沿路風光,
一邊要努力聽美月姐的解說,
另一方面更是要用腦子狂記...
真的忙到不行!

為何不用紙筆記?
吼....
你真以為我們那麼好命哦...
峇里島路都不大條,
我們人多都要坐大巴才夠,
但大巴無法開進小路,要先坐9人座小巴接駁,
這9人座呢!我們常是大人小孩擠進10-12個才會出發,
一切只為了省事..光這樣每次也要用上8-9輛小巴吶...
人擠人別說拿紙筆,不要被擠到臉扭曲變形就不錯了...

而大巴也不要寄望會有多高級,
這好像都是台灣來的淘汰車體,
椅子無法調整,
連我坐外面的有的還沒有扶手吶!
走在小路上,只求安穩...
那路巔跛的程度,想睡覺時都還要預防不被震下坐位吶..
所以....
還是保命為重!

咦...
不是逛街嗎?
怎扯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