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起床梳洗完畢..
當然要先去吃飯店準備的早餐囉...


今天的A餐是炒麵...

上面會來一顆太陽蛋...
這兒通常都是提供只煎一面的太陽蛋..
那...要熟一點的話要怎麼說吶?
通常服務人員會和你說,「那就是兩面煎的蛋..」
加上手勢,再怎麼不懂英語也會懂的...
畢竟這兒的太陽蛋太生了...>"<
這還是可以配炒麵吃哦!
你想想當兩顆太陽蛋端出來時,流了整盤子的蛋黃,還真是有點可怕哩....
所以,
後來我們都會要求要兩面煎的蛋了...

炒麵和第一天在LALA吃的口味很像..
麵體也是峇里島本身特有的像泡麵口感的那種..
不過我有發現..
這種麵體他們只用來炒,並沒用來煮湯說...
很香,很好吃...
現在看到照片好懷念...



B餐是烤土司配果醬和奶油,這草莓果醬還滿好吃的...
不過豬小妹說這牌比較優,因為比較好撕開...
我是覺得吃起來都一樣!

習慣上,我都把土司一面抹奶油一面抹果醬再對黏來吃..
台中中華夜市裡很流行這種吃法...
讚哩!










再附上一盤蛋料理,今天的是培根煎蛋...

另外,自已可以去餐檯前拿取自由取用的新鮮水果..
大多是鳳梨、西瓜和木瓜三樣...
此外,還有咖啡和茶...

這兒的咖啡喝到最後杯底都會留下滿滿的咖啡渣...
不知是否是特色之一...
還滿香醇好喝的,不過和在台灣喝的口感不太一樣...
茶我喝不太出來是那一類的茶,因為我後來覺得咖啡比較好喝,
就一直都是喝咖啡了...
我記得印尼本身也有出產咖啡豆...
不過我沒做功課就沒帶回台灣...

也許是第一天在LALA吃到的口味比較重..
讓我們對峇里島的飲食第一印象就是偏鹹...
後來發現...
那只有LALA那家口味偏鹹而已..
後來吃到的其他料理都很正常OK啊...
完全打消要上便利商店買泡麵充肌的念頭...
這兒好吃的料理那麼多..
空出肚子來吃泡麵,真是太對不起自已了..



吃早餐吃到一半,
其他人要先去租車..
今天,我們要自已騎車去逛大街...

來的第一天美月姐就幫我們和租車店談好條件了..
也殺到很合理的價格..一天一輛車才35000盧比..
我們一次租兩天..

本來是昨天就要去牽車的,可昨天走一走也沒時間騎...
就算了...
聽說其他人去牽車時,老闆還埋怨說,
昨天他一大早就準備好十來輛的車,
那知我們一輛都沒去牽,害他很失望...

聽完這段也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這兒的人還真「古意」哩...

上面照片就是我們那天租來要騎的車...
唯一的缺點是..
這兒的人頭髮油味很重,所以借來的安全帽都有點噁心..
有的人會先戴上帽子再戴安全帽,忘了買帽子的我們,只好直接戴上了..
晚上回家一定要洗頭就是...



出發前院子裡拍到的迷你蓮霧樹...



很可愛!



這是奇異果嗎?



有看到石榴和石榴花嗎?

不過昨晚R傳訊來說要五個袋子..
早上要先去烏布市場買昨天看上的袋子先..
今天可是要先進行昨天做完功課後,
好好發揮血拚戰力的第一天吶...
出發!



這兒的人很流行用頭頂東西...



看這頂瓦斯筒的婦人..
超厲害的...

後來我還有看到頂沙石的..
頂整籃水果的..
美月姐說,這兒連做生意的小吃攤桌椅也是用頂的..
厲害的是,把桌子倒過來頂桌面,椅子和鍋碗之類的全都放進桌子底下,
騎著機車後面還能載小孩哩...
李棠華算什麼?

而且因為頂東西要抬頭挺胸的走路..
所以這兒的人都不會駝背..
尤其是女生,腰細胸凸的..
走起路來可謂妸娜多姿哩...
只是沒從小訓練的我們,光要將東西抬上頭就快累死了...
做不來的....>"<



一直想要吃的冰淇淋小攤...







就在接下來要進去逛的精品店正對面...



此行最愛來進來最多次的精品不二價店...

這是我要將豬小妹試穿褲子的樣子拍下..
那知店員們,一見到我們要拍照,全都擠進鏡頭來了..
真的很熱情有趣...
也因此..
我就放心大膽的在店裡拍拍拍了...

是說,怎要拍的沒拍到...
沒要拍的一直擠進來是怎樣?




一不作二不休..
全都來拍吧...
只是..豬小妹的那件褲子到底長怎樣啊?
最右邊黑黑胖胖的那個很有趣哦...



這套我本來想要買...
想說在當地穿OK,回台灣後我也不至於不敢穿...
但那時竟然覺得有點貴就沒買了...
上衣我記得合台幣約4-5百元,褲子我忘了,整套下來應該也大概8-9百元吧...
那頂草帽我也超愛...
現在回來台灣還真後悔真沒帶它回來....
這樣..是逼我再搭飛機再去把它買回來嗎?



這家店在峇里島算是滿大的店面了..
二至三棟的店面寬...
不僅東西多,東西的特別度也高,
和街上其他店家看的都不一樣...
也讓我們在這十天裡就進去了5-6次之多..
還逛不膩..

很推薦來峇里島的,一定要來逛這家店...
櫥窗的擺飾也很吸引人...
要不是怕很多東西回台灣穿不上用不到,
我還真想砸不少錢在這兒哩..



小男生的可愛T恤..
後來在我推薦下,丞的媽也買了一件給丞穿,真的很可愛...
是壁虎吶..我怎沒買一件給黃細尾吶?



這件有大嘴鳥的也可愛....



忍不住的我,後來也買了項鍊和手鍊,
左邊是這家店很漂亮的紙袋...
我的飾品被店員用著中間的漂亮束口袋包起來...
一出手就成為大戶的我,
右邊紅花短褲是店員送我的贈品哦...
厲害了吧....

本來是要送我男生的花T恤,那SIZE都過大,且花色不好看..
被我看到這件短褲我當場就要了..
只是這件短褲SIZE我也不能穿..
當場便宜了豬小妹...切!
感覺是把零碼的東西拿來送給消費比較高的客人,
東西質感並不差..
我還滿開心的!

我買到身上的盧比都不夠用..
還是用美金支付的吶...
不過這兒換算匯率是1美金比9175的盧比..
還比我們第一天在機場換的優...
看來用美金還比較值得!



在這兒有的店家消費完,會給你一張品項收據...

我在收據上簽完我的中譯英名字後,
店員就開心的狂喊我「悠~悠~聘」
也就是那位黑黑胖胖的女生...
當下,
我還在想中譯音選得太好念到底是對還不對吶...
不過,開心就好!
他們的熱情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啊...

不過好多人在第三天已花到沒錢了...
要先去換慮比後再回來消費...



這是路邊的換匯店...牆上白板寫的是各種幣值換盧比的比率...

此行很幸運,
並沒遇到不肖的店家,讓我們被騙...
只不過每家匯率都不一樣,
換之前還是先看一下大概的匯率再換比較好...

不過我是懶人,通常看還OK就會換了..
並不會想要找整條街上最優的那一家來換...
匯率是變動的..
等你走到最優的那家,也許回來後,匯率又變了..
不需要這樣搞死自已...



拿錢了...
用100元美金換的匯率是最優的..
要是用小張一點的鈔票,通常匯率會比白板上寫的更少一點...
換之前店家會用計算機按給你看,
OK的話再換...

其實通常會用小鈔換,都是因為最後幾天已用不太上盧比了..
面額少其實算下來差的就不會太多...
比起換一堆還要花掉,不如就換少一點還比較省錢...
我記得我最後一天用5元美金換的話,牌子上是寫1美金換9100盧比...
用五元的美金換就變成一美金換9000盧比..
盧比幣值很低,一千以下等於沒啥用...
掉在地上也許你都不會撿哩...
還在這兒斤斤計較那麼多...



換完錢先來吃個冰淇淋先...
吃愈多球愈划算哦...





新鮮水果製成的,有點像義式冰淇淋...



和小黑人老闆點選口味吧...









豬小妹點的芒果和哈密瓜...
另一手拿的是我選的檸檬和荔枝口味...
好吃!
新鮮的東西怎樣都好吃!



這是從冰淇淋店轉身回看剛進去的那家精品店...

這兒店名都好長,且我們也記不住...
所以我們都用精品店來稱呼這家店...
不二價當然要算精品店啦...

本來是覺得烏布市場那種可以殺價的買東西才有樂趣..
不二價店感覺就比較不近人情...
但後來我們大家的感覺是,
寧可去不二價店還是店家買,
雖然折扣不多,但至少價格公道不會亂開價,
且店家的東西都比較有品質...
而且和台灣的比還是便宜得多...

就像美月姐說的,
在市場買,最後也搞不清是他被你殺,還是你被他殺...
加上市場已被觀光客養壞習慣..
漫天亂開價,真的很扯...



這是烏布市場旁的烏布皇宮...







大家都在忙祭典的事...
架子才剛架上而已....

到了烏布市場目標明確下,
就直奔我們要買的袋子啦...
結果那店家一開價就說300000盧比...
拜託...
有沒有搞錯?



挑選袋子中..



仔細檢查袋子的狀況...

這帥哥還一直和我們說可以「discount...」(折扣!)
我和大家交換了一下眼神...
說看能否殺到三萬一個...


只不過這位賣袋子的帥哥,長得還有點像明道...
中文很流利哩...



也因此,我們大家馬上要討論價格時就用台語交談..
我想我的一口破台語若會變流利,
烏布市場一定功不可沒...



討價還價按計算機中....

除了我要買的外,大家湊一湊也大約8-9個袋子要買..
我就用10個袋子去殺價...
還殺得難分難捨哩...
最後用一個4萬塊成交...這合台幣約120元左右...
沒想到,竟意外的贏得了殺價天后的封號...
老蒼看過我大顯身手後,直說要買東西一定要跟緊我....



買好了,心滿意足...儼然是批發商的架勢....
我總是有辦法把明明是零售商的身份搞得自已像中盤商!



任務完成!

要說一下,在到峇里島前我就一直把R交待我買袋子的事掛在嘴上...
第一天去看貨色時,
我打定主意要買,
我妹不知那根筋不對,竟然一直說,
「你袋子買那麼多還不夠?還要買哦?」
我回說..「是要幫同事買的...」

直到我當天去買袋子挑袋子時,
還一直在旁邊冷言冷語的說..
「我可不幫你帶回去哦..你自已想辦法...」
「一直買,那麼會買,買那麼多幹嘛...」

其實到這兒我已經有點想發火了...
我不懂我明明說的是國語,怎來印尼他就聽不懂了...
我一直都說那是要幫同事帶回台灣的...
並不是我要買的...
還要一直念我怎要買那麼多...

最後我記得我還擺了臭臉的最後一次明白的告訴他...
「你是聽不懂是不是?就說是要幫同事買的,你是怎樣?」
當下氣氛有點尷尬,
可我更不懂的是...
是怎樣?
這樣一直聽不懂我說的話,不氣人嗎?
切.....

且這中間我也沒閒著哦..
幫e殺價買了兩件當地的寬寬褲...
好像殺到6萬5盧比吧...
這在台灣我有見過,
一件要390-490哦....



一定要買的水果...
這好像是買了芒果和橘子....
就說這兒是冬天了吧...
冬天才有出產橘子的,你們都不信!



山竹看來也不賴,試吃一下好了...
我現在才發現,連阿婆都穿薄紗爆乳裝哩....

不過水果老闆開多少價我就付多少錢...
買水果要怎麼殺價我也不會...
尤其是計價單位要怎算啊?
就把我想要的數量放進袋子讓老闆算錢就是了...
反正感覺和在台灣買的差不多價格,
我知道我有買貴了..
但我是為了嘗鮮買一點試試,沒差啦!

最後買了芒果、橘子、百香果和山竹...
買芒果時,摸起來都硬硬的,且老闆也一直挑硬的給我..
和我說「Good!」
我一直和他強調我要馬上吃吶!想要挑軟一些的,老闆還是一直挑硬的給我,
也一直和我說可以馬上吃..
還教我要去皮哦..
這我知道啦...>"<
後來還是順了老闆的意買了一顆老闆幫我挑的硬芒果回去...

買完我就這樣整路從烏布扛回飯店...
只是..
在出烏布市場時竟然吸引了無數的店家對我喊...
「三萬!三萬!」
哇哩咧~~~
雖說是幫別人買的任務品...
竟沒買到最便宜的我還是有點不甘心...

那..我剛殺價殺得那麼辛苦是怎樣?
雖然差一萬只差台幣30元...
我還是覺得有點嘔...總覺得雖然是任務品,但沒買到最便宜的價格仍讓我耿耿於懷...
而且都報價3萬了,那也許代表可能可以更低價成交吶..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論是...
我就太急著要一次買完好完成..
應該要一個一個慢慢買的當誘餌,也許店家就自動降價了...

在這兒我們後來得到一個殺價的招數..
反正你要抱定可有可無的心態來買東西..
問完價格後,店家會報價...
店家開的價你一定會覺得太貴..
所以他會拿計算機給你,一直和你說..「discount...」
要你報價..
你就不要報,搖搖頭的離開...
但不要走太快..
店家看你回頭會一路往下降價...
你就慢慢聽,聽到你覺得ok的價再跑回來買就好了...

因為我們曾問到那個一包十個的零錢包...
報價25萬,
後來我們一路走..走到最後聽到的報價竟變成...
「3萬!」
那一包裡面有十個吶 ,
一個合台幣不到十塊錢?

可惜後來隔天想要再回去買時,
價格一直殺不下來,
就沒買了..
因為顧店的人換了...

你看..兩次的經驗都讓我發現,
成交價至少是定價的十分之一了..
所以旅遊書上寫的三折至五折,根本也就太高了...
是說買東西開心最重要,
但當冤大頭的感覺還真是令人不開心...

再不然如果要自已報價的話,最好是從十分之一開始喊,
最好再將自已報的價格往下調一些...
這樣才有空間慢慢升上來和店家取平衡點,
免得一開始報價太高,最後要用高價去成交...

在這兒記得,當你喊的價店家也說ok可以了,
就要將東西買下,
否則店家會生氣哦..
所以,我寧可自已不報價,讓店家自動降價,
也不要亂喊亂買一堆自已並不想要的東西回來....

不過,這樣的買東西殺價方式,
一開始會滿好玩的,當你進行了三四次後,
真的會覺得很累...
誰叫我買東西很阿沙力...
這種一直喊一直回頭的遊戲玩久了,
還真有點煩哩....
這也是為啥後來我們會比較愛上不二價店買東西的原因了...

而且當你在殺價時,
你整個心思一定都會放在價格上,
根本就忘了去仔細檢查物品本身..
最後到底物品有沒有瑕疵也不曉得...

後來在店家我買了一組五隻開價要8萬盧比的木雕貓...
最後我殺到四組20隻7萬成交...
很扯嗎?
反正如果你不會殺的話,就堅持你想買的價格,
店家如果OK會一直叫你回頭...
只是這樣子演戲真的好累....
最後我還是覺得不二價店比較適合我....



這是戰利品...
回程途中還是要進去精品店休息一下才甘心...

探了一下小姐我們買的到底是貴還便宜?
小姐本來猜我們買六萬盧比,後來我們說四萬,她們直說很便宜...
不過這也許是安慰我們的..
不過能買到相對低價也該感到開心了...
大部份的店家好像都賣7-8萬盧比吶....



這個是我買給自已的袋子...

本來是容看上的,後來他三心二意想我手上的一個橄欖綠袋子,
一接手後,這顏色和我身上的藍白條紋竟意外的麻吉...
當下我就決定要買給自已了...



這個本來以為是擺飾,



後來才知道是做蠟染服飾用來印顏料的花色印章哩...

回來查峇里島的資料發現,
這兒也有蠟染工廠可參觀,
且工廠裡的人會隨興的在你身上的衣服上做畫,
感覺滿不錯的,
下次我也要將蠟染工廠的行程排進去...



這套是童裝...
還滿有特色的哩...

休息完等隊友再採買早上沒買齊的東西,
就往我們的午餐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