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日中午吃午餐的餐館....
中文名叫三隻猴子....



桌上擺的是鹽巴和胡椒...



擺花擺得很美..



點餐時我也沒忘了一直望向櫃檯上擺的餅乾罐...



一邊吃飯我有一邊打量等下要買塊餅乾來吃吃試試....



配餐用的蝦餅...



我點的檸檬加了其他味的蘇打...
逛了一早,很渴哩...



芬點的飲料,下方白白的是椰子肉哦...



這好像是豬小妹點的西瓜汁吧..



e點的沙拉...


很漂亮!



我點的牛肉炒麵...



豐富好吃!
有發現這兒連豆芽也都小小的未長高嗎?



容點的炒飯...



這兒好像什麼都要加上個雞蛋...
早餐吃、午餐吃,連晚餐有時也都要來個蛋...
到後來的幾天,我們一看到蛋就害怕....



好像是豬小妹點的炒麵吧...



很像炒河粉之類的...



e點的春捲...





為啥會來這兒點春捲,我也覺得有點怪...



不知誰點的濃湯....





隨餐附上的調味料...


但一樣也沒用上....
味道夠重了....
只有試了一下右下那個胡蘿蔔片...
沒啥感覺....

這兒的餐點雖然口味很重,有時也會頗鹹...
但吃完後並不會像在台灣吃的食物一樣,
感覺味精放很重的口渴說...

即使是辣的食物也是辣一陣子就過了,
不會讓你感覺很難過的痛苦萬分...
我想是這兒都講求食物的原味吧....



老蒼點的雞肉飯....我記得他很驚訝配菜是龍鬚菜...
在這兒,
有什麼就吃什麼...
到第三天我已經吃過地瓜葉和空心菜了....



手不停的也要一直拍...



牆上到處可見充滿藝術氣息的畫...



有流水..



挑高的建築,屋頂一樣是用草編的...






感覺此行一直沒用上的屋頂上的電風扇...




下午吃飽飯後,
結完帳不死心沒吃到餅乾的我...
還是買了一塊餅乾來試試...





這一塊加上一成服務費要17000多的盧比,
等於台灣要近50元了...
有點小貴...

不過看在它巴掌大的份上,也夠我和豬小妹咬好幾口了...
中間的奶油夾心味道很熟悉,很像小時候吃到的餅乾的感覺...
但又想不起來...
不錯吃就是了...

只是在和店員詢問一塊要賣多少錢時,店員們算了好久...
這兒的人算術不太好,
心算更是不行,連按計算機也都很笨拙...
笨拙也就算了,在按到一團亂的當下,
竟然還亂加...
吼....真是讓我愈看愈生氣!
所以我都會將計算機拿過來自已再算過...
所以買東西時,最好自已心裡盤算一下,免得被算錯錢哦...

還有,我和豬小妹的討論結果是,
這兒的店家一定沒有結帳這件事..
不然照這樣看來,一定每天抓帳抓到天亮還下不了班....

且我發現在金融業的磨練下,
我可是幫了大家一個大忙,
不僅是吃飯時算錢快速,
連買東西時,我都可以很快的心算換算成台幣的價格報價給大家...
這用在殺價時可是無敵好用哩...

因為我後來發現,這群老師們算術都不怎麼優...
本來以為英文還可以依靠他們溝通,
只是老師們都有要講出完整句子的堅持..
我這急性子最後也耐不住的自已跳出來用單字和店家溝通還比較快哩...

語言嘛...
誰規定文法和句子一定要通,
能溝通能理解就好啦...
且我後來發現,
說得好,不如演得好哩...哈!

寫到這兒要來出賣一下看似精明的芬...
我們提到前一天和飯店借開瓶器的事,
我說也有人用打火機就能開的....
此時,芬竟認真的問說..
「那要燒那裡?」
當場害得我和我妹笑到不能自已....
燒那裡?
虧你想得出來?

是借打火機的力去扳開瓶蓋啦....
燒那裡?
果然具有xx小學老師們少一根筋的特質....


這是黑先生交待給豬小妹的任務品--可樂瓶..

在路邊的店家買到一大一小...
老闆娘熱情的一直要「OPEN!OPEN...」
在我們一行人賣力阻止下沒開成功....

我想老闆娘一定很納悶,明明看來就逛到很累的一群人,買了飲料又不喝是怎樣?
後來門後走來一個阿婆問我們做什麼...
老闆娘回說是買可樂的啦...
結果,
換阿婆要幫我們將瓶子打開...
逼得我們一群人大喊..「Dont open!」

矮由...
都不明白人家只是要收集各國可樂瓶回去做紀念的..
人家沒有要喝掉它啦....

且當我們還覺得幸運的買到了一大一小的瓶子,
老闆娘還一直想將小瓶的換大瓶的給我們....
實在還滿好笑的...
那小瓶是冰箱裡唯一的一瓶吶..
怎能讓你放回去哩....


吃飽也喝足..
我們就回YULIA牽早上租來的機車去逛逛了...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騎車走左邊哩...

跑進之前很愛的銀飾店採買之前看上的項鍊...


叫這名字啦....



蒂芬妮藍的外牆...



很有我愛的fu...





買完東西後,就要先去加油了....



峇里島的加油站,只有一種油...

一開始芬和e不知要加多少錢?
換算了一下台灣的油價說,
那加三萬塊盧比吧....
結果加油站的站員傻住.....

後來想說那加一公升好了...
這才6000塊盧比左右....



後來才曉得,
機車的油箱加滿才1萬盧比,所以,三萬盧比油箱裝不下啦...
等於加滿油才合台幣3-40元左右...
難怪我看油表都停在1萬盧比那兒...

我是小氣鬼,
想說車子是租來的,騎不完也要還回去給老闆...
且傍晚前就要還車,那就加個半公升好了....
所以我們只花3000盧比加油...
不到台幣10塊錢,真的很小氣吶...

害得後來騎車到鄉間小路上時,
老蒼和容一直怕我們沒有油而卡在路上...
因為這兒的加油站都離好遠哦...

鄉間小路上的風情真的很特別....
我很開心能夠有機會在此居住,
且融入當地的文化裡...

鄉間出現好多公司和工廠,
最好玩的是,這一家是做啥的,門口就會有一個大大的雕像來告訴你...
比如一隻豬的就是豬肉工廠....
還有肥皂工廠,這家香皂可是在峇里島街上很常見哩....

騎車自然沒法拍照...
鄉間小路裡的小攤也好多,
連畫作也比街上的美,
在這兒有家賣大象畫作的,那大象生動的樣子讓我和我妹很難忘...
連畫的人物也都超美超逼真的...

不知是戶外空間大嗎?
連這兒賣的風箏也都超大超艷麗的...
真是讓我超心動想買一個帶回家的....

逛了逛,
討論了一下還是先把車還回去再說...
明天要借明天再來吧...

對了,烏布這兒租車蠻隨便的,
租機車不用看駕照...
租汽車同樣也不用換國際駕照,
反正一切都隨便,不過其他地方可就不一定囉....
且聽說烏布這兒有時不戴安全帽也沒事,
但身為奉公守法的台灣人,我們還是都有戴安全帽啦....

但對於騎車年齡大小是否也是隨便我就不曉得了,
因為後來在金巴蘭的海邊,
我們還看到一個約國小年紀的孩子騎著機車亂亂跑哩...
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的....



這家Paras我有進去買香皂...
感覺很讚的一家店...

這地段是這兒最斜最陡的...
騎到這兒,要上坡時我都要豬小妹先下車...


裡面賣香皂和精油還有一些薰香用品....



對街看來不賴的店家....
直接露天的座位,好像有樂團....



非常囂張的猴子...
就這麼爬在電線上頭....





還完車子後,先去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