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
也是下雨天....
帶著行李,我們今晚要去住東部了....
因為隔天的早上有浮潛的活動...
要在東部的海邊浮潛....

因為YULIA要先退房再回來住最後一晚,
行李飯店無法幫我們保管,
幸好好心的美月姐那兒可以借我們放行李,
所以去東部只要帶一套換洗衣服和簡便行李就好了...

早上梳洗完,整理行李時,
又睡不好的我,忍不住和豬小妹說,
「我一直覺得這間房間怪怪的....」
豬小妹回我..
「怪怪的?那裡怪怪的?」
我說:「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怪事啦...就除了進來睡的第一晚有睡著外,後來的這些天裡都睡不太著,不然睡著了也很淺眠,很快就醒了...」
我妹回:「不會啊,我每天都嘛睡很好,且睡很熟...」

我說:「我覺得最怪的地方是衣櫃和洗手台那兒...」
「每次走到那兒我都覺得很陰涼,且會有毛毛的感覺..」



就是這角落....

我妹說...
「應該是你不喜歡的關係吧..你不喜歡你就會說怪怪的...」
「唉呀..你不要因為這兒比較便宜和簡陋,你就看不起這兒..然後說它怪怪的..」
我說..
「我沒有不喜歡這兒啊..一開始進來時,我也覺得雖然老舊了些,但還算滿乾淨的啊..」
「可是我就是覺得衣櫃和洗手台這兒最怪啦...」
我妹疑惑的回看我...「會嗎?那裡怪了...」

我說:「像第一天進來我想要喝水,找不到開瓶器時,我打開了衣櫃和洗手台下方的櫃子..」
「心裡害怕得很哩...就怕不小心看到什麼其他的東西....」
(ps:後來開瓶器在放毛巾下方那兒 ,是固定式的...)
我妹說..「那有看到什麼東西嗎?」
當然沒有...

我接著說..
「然後要不是要使用在衣櫃裡的保險箱,我死也不會想再去開那個衣櫃...」
「你有發現,我如果開衣櫃的話,一定只開左半邊嗎?」
「因為我實在覺得那兒很陰,我右邊根本就不想打開和看進去..很怕看到怪東西..」
我妹說..
「右邊,沒啥啊...就我的NB啊..」
「而且衣櫃我每天都會打開看,因為要看我的NB到底還在不在...」

有覺得這段對話很無意義嗎?
還有,我說洗手台那兒上面有個燈,因為我是睡裡面的 每次睡覺時都會覺得很剌眼,
偏我妹老是睡覺前忘了關這裡的燈...
有次我早就睡了,想說會不會是那兒的燈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
交待我妹睡前一定要記得關那個燈...
後來我醒來時又發現,燈還是亮著的....
不過我妹的說詞是,可能是他後來也忘了吧...
反正那時我也睡了,這問題無解!

還有,除了這裡的冷氣比較老舊,風夾的聲音很大外,
有一天我還很明顯的聽到那種非常大的呼吸聲...
本來我以為是我妹的,
但因為冷氣的聲音滿大的,
且我妹再怎樣呼吸,聲音也不可能大到整個房間都聽得見...
而且呼吸聲不是打呼,通常要很安靜下才聽得見啊...
雖然我妹聽到這段時,也一直說應該是他的呼吸聲...
我又不是第一天和我妹睡在一塊兒,怎可能不知道他的呼吸聲是怎樣的?

還有還有...
我說那天一開房進門時,除了屋子裡都暗暗的外,
還有一陣冷風迎面而來,
我妹是說,
因為在進房前冷氣就已經開好了...
加上他的房間抽鑰匙斷電系統裡沒有包含冷氣...
所以冷氣的電是另外開關的...
這點我相信,因為我們好幾次要出門關門了,才發現冷氣還在運轉...

至於到底第一天那個冷氣是否早在我們未進門前就開著,
我們後來也想不起來...
最主要是拿鑰匙的人不是我,第一個進房裡的人也不是我,
這我就很難有印象了...>"<
還有不知我睡不安穩的原因會不會也是因為門沒上鎖...
這兒的是用鑰匙開的木門..
進出要上鎖都要用鑰匙...
和門牌鏈在一起...

一進門門牌當然就插入插孔裡,讓電打開...
如果要上鎖的話...
要先把門牌連同鑰匙拿下來..
晚上摸黑的上鎖完,再把門牌插入插座裡,電燈才會打開...
試過一次後覺得很麻煩,我們就放棄了,
最主要有人來找我們也都會敲門,換衣啥的也都在衣櫃前的小空間進行...
其實是因為窗簾也很透...
也就不在意還要麻煩的上鎖了...

在要離開前忍不住和我妹說出我心裡的感覺...
雖然我妹一直認為我多想...
最後還說,「你以為今天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天嗎?不要忘了,我們後天還要回來這兒住一晚吶..」
「你一直說,我看你最後一晚怎麼睡?不要想了啦...」
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嘛....
真的只有我覺得怪嗎?
雖然沒有發生什麼怪事,可我真的覺得那衣櫃怪怪的.....

今天早上先來聖泉廟參觀吧...
雨下很大且不停....
車上美月姐說有人問說,
「為啥不是去大家都會去的海神廟?而是來這個聖泉廟?」
他說...
他也不明白為啥大家都要去海神廟?
說穿了,也不過是那邊有條購物街而已嘛...
去那兒,不就是為了購物嗎?

如果是以參觀廟宇來看,反而他覺得來聖泉廟還比較值得哩...
而同樣想要購物的話,
聖泉廟旁邊同樣的也有一條購物街....
這兒應該是全峇里島買東西最便宜的地方了...
在這兒你就可以知道...
你前幾天買的東西到底是買貴了還是便宜...
如果還是沒有買過癮的人,
來這兒還可以再買一下.....

我直喊說,「那為啥不早說,該買的我早就買了啊...」>"<
美月姐還交待說...
那個女生比較細皮嫩肉的,要小心一點...
因為這兒的店家會拉人,
會一直要拉你進來買東西...要小心不要被拉傷了...
不過呢...只要你一走離開他的店門口,他就不會再拉你了...
這是這兒不成文的規定...

還不忘交待我們,
買東西時,記得把價格殺低一點,然後再慢慢的走不要走太快...
如果有機會的話,店家會在後面喊你回頭的...
聽來和烏布市場的招式很像....
話不多說...
先參觀聖泉廟先吧....



進去前要先買門票哦...


雨一直下,這上面有那個前印尼總統蓋的下宮....



進廟前的廟門...



茅草都是黑色的哦...



山坡上那個屋子就是下宮...
是印尼總統送給他的妻子的禮物,後來聽說是妻子又捐出來的...
這位總統是叫啥蘇瓦哈還是蘇哈瓦的嗎?
妻子來頭也不小,可我不知道名字...
美月姐說,是50多歲又出來拍寫真的一位身材很好的美女....



下宮為啥要蓋在這兒吶....
因為這兒視野比較好啊...

才正要走進去參觀而已,
這兒的小孩全都開心的跑了出來,
有穿泳衣的和沒穿泳衣的,
身上都濕淋淋的正淋完聖水,開心的跑來跑去....



要進去參觀聖泉的告示....







廟裡祭拜的供品....



在聖泉裡面洗澡的當地人....
每個出泉口代表的祈福意義都不同哦...



下宮建在山坡上的原因是...
當有美女來這兒沐浴時,
總統可以在山坡上一目了然的看到...
然後就可以馬上將美女從聖泉底下帶回宮裡...
有沒有很方便?

進廟前不可穿短褲和短裙..
我來峇里島只有帶短褲,且那天整理行李時,偏又把沙龍放進了大行李箱...
那時我反正是想,
生理期不能進廟內參觀...有沒有沙龍也沒差了..

美月姐是說,如果不方便進去的話,就在周圍走走就好,
只要不是進到廟裡面去的話...
就沒有關係...

結果我糊里糊塗的跟了一群人走走看看時,
廟旁邊有提供沙龍給沒帶沙龍的人,
那個歐里桑衝出來把我叫住,
粗魯又熱心的幫我圍上了沙龍和黃絲帶...
這下,我不進去參觀都不行了吧...

不知這樣會不會遭天譴?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且我也不知道到底美月姐說的..廟的中心到底在那兒?
要怎麼做分辦?
不過,我的時間快要結束了,這樣罪則會不會小一點?



廟裡祭拜的神明....







這兒不僅有借沙龍,還有借傘哩...
沙龍是免費的..
傘的話就要收費了....
這裡的人很厲害,你拿了傘後,進去參觀,那個人就是知道你就是拿他傘的人,
爾後會來找你收費的...

我不用傘,因為有美月姐送的草帽一頂....
後來還辛苦的帶回台灣哦....




就是要像豬小妹這樣圍沙龍和黃絲帶才能進去參觀....



廟裡有個美麗的池塘....養了魚....



要去購物街上參觀時,
有個小孩沒帶錢但還是想買...
在和美月姐借錢寫借據中....
這有好笑到嗎?
真的很符合我妹說的....
xx血拚團吧....說他們學校的小孩很愛買....

看來,我應該也能去他們學校兼個課哩...
就叫我愛買老師好了...
帶領小孩殺價買東西比貨色的...
應該我還滿在行的....
再不然,閒遐時刻裡,我也能充當說故事的姐姐,
來個鬥魚姐姐說故事也不賴哩.....哈!


這是購物街的入口...
感覺很像傳統市場....

在車上美月姐還說,
來這兒小姐都會拉人說「看看,一百塊...很便宜!」
直說請男生們不要會錯意...
之前帶團時,
有男團友跑來抱怨...
那小姐說「淦淦,一百塊..」
跟著進去後,什麼也沒有嘛.....
結果這段話惹得車上的媽媽們全數崩潰...
笑到流鼻涕掉眼淚的快叉了氣....

這兒會用台幣和你說價錢,
但美月姐提醒,千萬用盧比來講價...
因為台幣十塊你會殺不下去,但盧比幾千幾千的你就不會心軟了...

還教了我們許多當地的語言,
說殺價時不管是小姐還是阿婆,要說漂亮...(這我忘了怎說..)
買到後來殺價殺不下來就說破產...(這好像叫蒙古路吧...)
說都能拉近和賣家的距離...
可是我真的沒有學這兒語言的天份,全都記不住!

說這兒的小姐在殺價後還會和你說..
「不夠!本錢不夠!不行」
「便宜,一百!一百,很便宜..」
那語調真的很像又很好笑....



果然...
賣的東西也是市場貨....
這我和豬小妹當下火就滅了一大半....

小孩頭上戴的就是來峇里島人人都會帶回一頂的草帽...還滿好用的哩...
可以裝下我的大頭...



不過小孩們超愛的...
也許都是小孩們愛的小東西之類的吧...

只是小孩們感覺都和店家掛勾,當老師和家長要殺價時,
小孩不僅會在一旁抬高價格,
還會罵大人說..
「都已經多少了,你還不買...」
完完全全將大人要殺價的氣勢破壞怠盡....
唉.....
養老鼠咬布袋就是這種情況吧.....




三八的阿花老師...
這些天裡,每次見到他永遠都是這種一號表情....



木雕....



本來想要買給我媽的包包...
上面都是串亮片的.....




其他款式....



右上方那個白色葉子的包我也覺得不錯.....



可惜問了兩家店後,價格都殺不下來....
真討厭!
和豬小妹討論後,市場的東西都有點小瑕疵...
還是回精品店找好了...
雖然那個白色的包還不賴.....




閃亮亮的吊飾....



要上車前,一直跑來車上推銷的阿婆所賣的香蕉....
美月姐買來請大家吃,說這是雞蛋蕉...
小小的,很香甜又Q軟...好吃!

中午,美月姐要帶我們去吃烤雞飯...
說他之前很著迷,曾經前後來吃了一個月...




下雨天,有人坐發呆亭,有人坐木屋裡....
我妹說,這好像台灣的土雞城...
只是台灣吃的是狗尾雞、蒜頭雞等東西...
我們吃的是烤雞.....




趕快找位子坐...



廚房外面...最左邊那個人好像是MAJO吶....

美月姐提醒說,菜有分辣和不辣的,
要不辣的要先等一下,
我心想,那一定是這兒的本來就是有辣的了...
來這兒,當然要吃道地的囉....
當場不怕死的要了辣的....
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好餓...
我想先吃啦....



這是菜盤...
有空心菜、花生、豆芽、還有那一團會頗辣的紅紅的辣醬....




飯...



也是用籃子裝的哦...



烤雞上場了...
如鴿子般的大小....




這一碗水是用來洗手的...
為什麼要洗手?
因為這頓飯沒提供餐具...
所以都要用手抓著吃....
比巴東飯更狠....
巴東飯至少讓你體會過了後,還有餐具可以使用...
這個連個湯匙都不提供哦....

當下,每個隨身攜帶餐具的人都引來其他人的羨慕眼光...
那個阿花還到處問人說,有沒有誰要借的,他租金二萬盧比....
切...




全部的菜色...
真的看不到餐具吧....

雖然一開始用手抓飯吃很怪...
不過我看用餐具的人,最後也都用手吃...
因為他餐具不是用碗裝...
是用籃子,用手真的會比較順手些....




烤雞真的很小一隻,扯完雞腿後,就是雞翅了...
不過很香,烤得有點焦,
吃來還滿涮嘴的...



沒三兩下就吃光了...
配的飲料是雪碧....

幸好我選辣的菜先吃....
因為等我吃完後,
不辣的菜才剛上來,且餐廳一定變不出不辣的菜...
我看那不辣的菜也和我吃的一模一樣啊...
美月姐只好請大家將上面紅紅的辣醬避開就好...
不知選不辣的人,心裡有沒有被耍的感覺?
老實說,這辣也還ok啊....



烤雞店外面的樣子...



老實說,我也不知叫啥名字....



把握機會趕緊和MAJO合照一下....
心花怒放的得哩...哈哈!
這是MAJO拍照時的招牌角度哦!要側右臉....
後來被後面的媽媽看到,直說她也要和MAJO來一張...

一上車我就趕緊和容獻寶...
說我有和MAJO合照哦...
容還酸溜溜的說...
「這樣不會太明顯嗎?」
我說..「啊不就是要明顯嗎?」
真是太不要臉了....

那個好吃的烤雞,美月姐後來有打包兩隻帶上車,
成了有獎徵答的獎品...
那時吃飽不覺得稀罕....
可現在人在台灣的我,好想念啊....
不知何時才能吃到.....
這也算是我沒吃到髒鴨子的安慰了...



快要到了哦...
這也有發呆亭?



看到海了....



今天我們要住的飯店是近海邊的哦....



飯店門口...







喝完迎賓果汁(這很像感冒藥水!)後,就要進房了...後面的建築物是做spa的地方哦...



房間外部...我們是住樓房....



通往房間的樓梯....



我們住315房....
開門時發現,阿花就住在我們隔壁房...什麼?












進房後就是要狂拍了...



這一家也沒附牙膏和牙刷哦...



室內拖是草編的,和草帽好配哦...



可以看不能吃的零食....
吃了後,除了貴還要加稅哦...




我最愛的床罩....



床上有東西...



是好吃的巧克力哦...

後來丞的媽媽和我們說..
「丞說這家房間好奇怪,怎會放東西..一定有問題..」
「丞一直叫我不要吃...說放巧克力的房間一定有問題...」
「所以我們巧克力都沒人吃...」

啊呀...這巧克力好好吃吶....真可惜!
不過這丞也真是太好笑了點...



比YULIA高級多了....



床上方還有可愛的壁飾....
接下來是瘋狂照不停的照片一堆了...

















屋外的陽台...



從這兒望向對面,是養雞的地方哦....



百看不膩的床....










屋頂也有雕花哩....






房間裡的小沙發組...
看樣子,似乎可以叫人來房裡做腿部spa按摩哩...
不然前面那張椅子不是放腳用的嗎?



這床一躺上就不想下來...











一進房後,
我妹就和我說,
「那你該不會就會說這兒不會怪了吧....」
我說..「對啊...這環境看來很舒服啊...」
我妹還是堅持他的理論...
「那有,明明就是這兒比較高級,你就是看不起YULIA,才會一直說它怪...」

這兒設備真的比較高級,
因為YULIA一晚一人要價20美金...這兒一人一晚要價35美金...
但我還是想要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