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因綠際會的去了一個新地方用餐...
也許真的有緣吧...
和G在公司附近的巷弄裡找了找,
瞥見正好有一個停車位,
旁邊也正好有一家小餐館,
莫名的緣份使然...
我們便推開了門,進了這家不怎麼顯眼且隱身在小小巷弄裡的『家裡』...

公司附近的巷弄裡其實住的人素質都算頗高的,
每一陣子都可以見到大興土木的施工,
家門口不是繁花錦簇就是小橋流水..
非常的愜意和怡人...

但因為習慣使然,
以致於巷弄那麼多,每天上班下班慣常走的還是那一百零一條路...
偶爾心血來潮的亂逛亂繞,
才會發現,原來離得這麼近的地方裡也隱藏著平常沒注意到的風情....
只是,
每次臨要用餐時,都還是去了常去的那幾家,
昨天也許還真帶了那麼一點天意吧...

下班時,天空還下著雨...
G下南部開會...也許六點多才會到台中..
同事們下班得早..
我也不想在公司久留..
我不願騎車還要穿雨衣,
索性淋著雨,邊走邊逛的又去了精明一街和大隆路逛逛...
一邊也等著快要到台中的G前來撿我....

G提議找個地方用餐兼聊天,
就當提前過七夕吧..哈!
本來只是要在巷子裡找找的,
感覺也沒啥目標...
說來就這麼巧,
正好看到『家裡』的小招牌,
對面就正好有一個停車位...

停車的地方正好是服飾店的櫥窗,
長排的玻璃窗,是個很好的展示台...
下車往二樓望去,
竟然是充滿詩意的藍色牆面,
四面雕花的特製鐵窗,配上牆上的插畫,
竟有著一股童話故事般的氛圍....
下次,一定要帶相機來拍拍...

『家裡』其實在上次找車位時有經過...
不過沒用餐過,
總也將它在記憶裡遺忘...
下著細雨的傍晚...
門口昏黃的燈光好似在等待夜歸的遊子,
小小院子裡還植了一株我愛的雞蛋花..
推門而進,
櫃檯裡一位傳統媽媽型的婦人歡迎我們的到來...
『家裡』也許要營造的就是他如家一般的溫馨和自在吧....

小小的店裡已坐了兩三桌客人...
前來招呼我們點餐的我猜想是這家庭裡的兒子...
溫和有禮的他,幫著我們點餐和做餐前建議....
我和G都點了套餐,
單點價格帶約180-200,加成套餐約多了一百元...
額外還有一成的服務費...
在台中算是中間價位雖不便宜但也不貴了...

餐點還未上來的時刻裡,
我和G一直在打量這家餐廳的裝潢...
看得出來是木造的老房子了...
可隨處又充滿著小小的用心....
尤其正好我坐在門邊的玄關處...
那一推門的小小轉身地,配上雨夜裡昏黃的小燈,
總讓我覺得有詩般的意境....

牆上佈著大大小小的手印,
還有用鉛筆畫的插畫...
唯一比較不OK的是,
架上的雜誌大多是過期很久的了....
椅子非常舒服好坐...
即使是兩人座的位置也不覺得狹窄和不適...

最先上來的是我們兩人點的蛤蜊卡士達濃湯...
配上粗粒的胡椒,
看得出來店家很用心,
濃湯裡佈滿了海鮮,蛤蜊肉也用心的去了殼....
湯裡除了花枝和蝦仁還有馬鈴薯塊....
加上烤得香酥的蒜味麵包...
實在是一整個美味.....
很好..沒讓我們失望.....
濃湯都這麼用心了,
也讓我們萬般期待接下來上場的餐點.....
可惜,相機沒帶在身上,沒能將美食拍下有點可惜..

接下來是我們也點同樣的水果優格沙拉...
用著聖代杯將切成塊狀的水果淋上優格裝著...
優格放得並不多,所以其實吃來的都是原味的水果...
水果的種類非常多,
芒果、火龍果、香瓜、蘋果、木瓜....
非常豐富且新鮮美味...
看得出來,
連小小的沙拉都很用心...
食材想必也是用心挑選過的....

先上來的是G點的奶油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碩大的盤子上,
放滿了海鮮和貝類...
蝦仁也是大又脆...
蛤蜊有些老...
花枝也給得大方....
我試了兩口,
奶醬濃郁卻不膩口...
非常好吃!

我點的是桔汁烤雞腿....
雞腿是另外用著一個餐盤裝著...
烤得香酥的雞腿下面是軟嫩多汁的去骨雞腿肉...
旁邊是店家特製的沾醬,用心的畫了花裝飾著..
另一個餐盤裝著白飯,加上蔥蛋、青江菜、還有看來圓嘟嘟的像干具的滷杏鮑菇...
非常有趣且好看好吃...

口味很特別,感覺得出來是店家有仔細試吃並用心挑選過材料的...
和外面的桔醬味不太一樣..
和G邊聊邊研究這家店...
我們猜想也許是兩到三人的小店...
媽媽負責內場忙煮食,
外場則由兒子和女兒幫忙....
我說這是我夢想中的小店...
沒有過多的廣告和渲染,
在小巷弄裡,點著一盞昏黃又溫暖的黃燈,等候相熟的客人前來...
也許啜一壺茶..
或許飲杯咖啡...
再不然也有用心特製的餐點撫慰你的胃...

客人和店家就這樣又有默契又了然於心的靜靜享受恬靜的時光....

餐後上來的甜點是奶酪,
吃來的口感很特別,G說是帶著牛奶糖的香味...
我則吃太快而有點忘了...
奶酪裡還夾雜著什錦水果塊,
軟嫩的奶酪有些偏米色...
很奶...但又很爽口!

最後上來的是我點的水果茶....
這應該是我喝過料最多的水果茶了...
上來時茶水的顏色還是分層的...
下方是百香果為底的黃色果汁,
上方則是茶湯本身的茶色浮在上頭...
配上五彩繽紛的水果...很美!
連附餐飲料都這般用心...
攪了攪,
才發現水果也特多!
蘋果、金桔、百香果、奇異果、還有很多的鳳梨塊...
沒三兩下我竟然就將一杯水果茶喝得精光....

然後是G點的皇后煎茶...
這兒的茶類和一般簡餐店裡看到的品項都不太一樣...
G因為怕咖啡因含量太重以致晚上會睡不著..
所以一直想要避開茶類..
本來要點的是店家推薦的紅葉茶...
正好我也好奇得很這紅葉是什麼....
店家說是一種紅葉,本身可以泡茶,
不過...目前缺貨...>"<

後來G想要點個果實茶,
又怕太酸...
店家熱情的拿來裝茶葉的試管給我們試聞...
我把握機會的將我好奇的都拿起來聞...
一手拿到的就是寫著皇后煎茶的,
沒想到這味兒我超愛...
原來這不是日本的那種煎茶啊...
清淡宜人的香味,又帶著水果香...
天啊...這不泡買來放公司桌上聞,天天都會心情好...

忙不迭的將試管瓶全聞過一遍...
不曉得且不認識的茶類真是太多了...
當下G竟把晚上會失眠的事拋在腦後..
順了我的意的點皇后煎茶....
店家說這不太容易買到,
我一聽到他說台北的微風廣場有,
就不敢再問下去了...
這地方一聽就好貴,不是嗎?

茶湯也用著機關特殊的茶壺盛著...
淡金黃的琥珀色,
一上來就用著它獨特的香氣吸引我們品嚐...
茶香和在試管瓶裡聞到的是一模一樣的...
茶湯溫潤爽口...
第二杯配上店家附上的純蜂蜜,也是絕配...

我急急的將自已的水果茶喝光後,
也不客氣的倒了兩杯皇后煎茶來喝...
真的很棒!
聊著坐著,
時光彷彿靜止,
猛一抬頭,竟然已經9點半了....

匆匆結了帳,店家女兒問我們餐點是否合意...
我開心的和她說,「非常用心!」
她說樓上還有位子,如果是假日要來的話要記得訂個位...
我記得一進門時他們也問說是否有訂位..
那時我還心想:「這種地方來的人應該也不多,問訂位的用意是虛張聲勢吧...」
沒想到用過餐的我,心裡的想法遂變成...
「到底要不要寫出來分享?因為我怕我自已下次去會害自已沒位子坐...」

藉機要求上二樓參觀...
原來二樓另有一番天地...
有個榻榻米坐的靠窗位子,
聽說是訂位的熱門首選...
另一邊的牆角,
則是放了張貴妃椅,看來也可容納6-8人左右...
當下打定主意,
下次一定要上來坐坐樓上的位子...
很特別...

說實在的,
這幾年外食的機會大大增加...
簡餐店裡吃來吃去的都是那些調理包料理...
最後我倒還較偏愛路邊的小吃美食,
覺得還是這些比較實在特別....
但昨天去的『家裡』..
真的讓我覺得用心好好去經營也不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且做菜這事也很妙,
你用心製作的,客人都吃得到感受得到哦...
很不錯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

在喝到水果茶時我懊悔臨時起意沒帶相機出門...
G竟然說,
「有啊..有手機...」
切..
都吃到最後一道了,再拍也成不了事...
相片...
就等我下次再去時,好好拍個夠吧....



家裡House(私家套餐、咖啡、花茶)

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21號
04-23202308
營業時間:11:30-22:00
例假日或特殊節日用餐,要先預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