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第二個周末..
我們去了一趟三義的卓也小屋....

對這家應該不太陌生...
因為去年我們曾去過位於苗栗大安的那個點...
這次是大舅舅提議說要帶外公和外婆來這兒走走...
於是選定了看來比較大的三義的這個點....

雖然老闆開了兩個點,
不過DM和網站上主推的好像都是三義這個地方...
也許是因為這兒有民宿的關係吧...
現代人東西要吃多好就有多好..
山珍海味已不足為奇了...
比較能夠吸引人且出奇致勝的就要看餐廳的景觀和環境了...

靠著不怎麼明確的地圖..
還好三義的路就那麼幾條...
沒想到最遠的我們,竟然最早到...

照片上是臨近門口的標示...
在下面的馬路旁也有可愛的指標,但我沒拍下...

停好了車...先到也沒事,就先拍些照片吧.....



這是橘子樹..
結實累累....



香蕉樹...
香蕉很多哦....

那天天氣好,幸好山上不怎麼熱....
在外面等待時並不會覺得不耐....



這是停車場旁的小涼亭...
建了一個古早的木門....
旁邊有椅子,我外公和外婆就坐在這兒等待舅舅和阿姨們的到來...



很古早吧...
我阿嬤家都還是用這種門栓哦....
我最愛這種古色古香的東西了....

且不知為啥的..
看著這個門,我竟然又想起了峇里島....


是很像這個門嗎?
可惜那天我妹沒到...無法討論...

那天提了一個藤編包,我外公還問我說..
「你那個菜籃是出國買的厚?」
『才不是啦...這是我在台灣買的,已經買了3-4年囉....』
有發現我外公很幽默嗎?



餐廳旁植了很多樹和草...
建園的方向和大安區的中心思想很一致....
只是這兒比大安區更大一些...



除了用餐..
可以走走看看的地方也很多哦...



那天去,好多香蕉都長出來了...
平均每棵樹上都有一串蕉哩....



雖然是寫禁帶外食...
但老闆可能為了不要得罪客人,
還是加了一些話,將原意改變一下...
但我還是有點搞不懂意思...
知道的人可以翻譯一下嗎?



走進門裡,後方就是餐廳了...
我們訂的桌也在這兒...



有看到後方還有一個池塘嗎?
怎有點耕讀園的FU?
(我是只要有水池就會想到耕讀園的怪咖.....)



這是樓上的小木屋包廂....
有點像樹屋.....
上面有人用餐中....



這一間也是包廂..
還滿不錯的...



進餐廳旁,還有一個小瀑布哩...
不說的話,很像是在野外拍到的吧...



餐廳門口放了一個古早的搖籃...
可惜破了一個洞...
不然大家都想叫黃細尾坐上去拍張照哩....



這是個照片上看來比實景大的水池....
我們就坐在這水池上方用餐.....
你說...像不像去耕讀園?



餐具也是古色古香的...
我記得餐具好像也都是老闆自已製造的...
好像自已有窯自已燒製的吧...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

餐桌上放的那個是香茅水飲料...
很好喝哦...
且是無限量補充的...
冰冰涼涼的...
夏天喝來分外舒服.....

這兒的消費方式和大安區的不太一樣...
大安是吃合菜的,
就人數多少,老闆會自行配菜...
自已和客人吃過一次後,
也帶了家人去吃過一次,
大家都很滿意...

三義這邊的則是算人頭的...
一人有著六道菜外,
旁邊有著自助火鍋可以自行取用,
且三義這邊吃的是蔬食...
用的都是店家標榜的有機食材....
消費方式兩邊不太一樣....
且這兒的話,小孩和大人的菜色也不盡相同....
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幼稚園以下的沒前菜和主食..
小學以下的沒前菜...



最先上來的是前菜....



中間是楊桃加上某種醬,再配上一顆葡萄乾...
我一口吃下,也忘了滋味....

右邊最上面像冬粉的是寒天食品,
吃來脆脆的很爽口...
中間白色偏透明狀的應該也是某種蒟蒻做的食品...
QQ軟軟的...沾上左邊的哇沙米醬倒還有點像生魚片哩...
下面則是杏鮑菇,這也好吃...
然後最最下面放的是山藥片,
這片山藥好像有泡過梅汁,
吃來甜甜甘甘的,很好吃....
夏天吃這種冷盤最開胃了....好吃!

只是坐我身旁的黃細尾聽到哇沙米,
一直問我「什麼是哇沙米?」
我就只好解釋說那是一種吃來會辣辣的東西.....
這有解釋到嗎?
其實我心裡比較想的是,請他自已嘗一口就知道了.....噗~~



這是第二道上來的菜色...
這道超好吃的...
我很後悔沒趁亂多夾一塊.....



上面那個綠綠一小顆的東西是什麼有人知道嗎?
.
.
.
.
.
.
是新鮮的紅棗啦....

那天在場也是只有我一人知道..
看吧...
我就說我要去主持農村曲了....

我為啥知道吶?
因為曾經在魔鬼甄的網誌上看過...
也曾在鄉下亂逛時看過紅棗樹...
所以我就知道啦....

吃起來比乾燥過的好吃呢...
就像是比較小顆的棗子...
甜脆甜脆的...
會一口接一口哦...

下面的主角應該是混合了某種蔬菜的蛋皮,
那蛋香好濃,好像蛋捲..
裡面包了苜蓿芽、素肉鬆、葡萄乾,加配上不多也不少的美乃滋..
超香超好吃的啦...
可是為什麼一人才一片吶...
都吃不過癮....>"<



主食有兩種選擇..
這是其一的香椿的麵線....
聽說麵線很Q...
上面黑黑的是香椿醬...
大家風評很好的樣子....
可惜我沒搶到..嗚....



主食旁會附上焗烤南瓜...
起士配上香甜的南瓜 ,很好吃哦...



等待菜色上場的同時...
要先去拿火鍋料來煮火鍋....

火鍋料種類並不多..
大抵就是些新鮮的素材...
豆皮、豆腐、杏鮑菇、秀珍菇、高麗菜、芋頭、大陸妹...還有難得一見的花椰菜乾...
湯頭很鮮甜,帶著一股清香的中藥味...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和在大安那邊喝到的養生湯是相同的...
會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哦...



這是店家自製的南瓜酥...
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就沒吃了....
旁邊的點綴物是蓮子....

我媽吃時我看了一下,
皮很薄,且因為南瓜本身比較濕潤,
應該是滿好吃的...
重點是新鮮天然嘛....
咦...怎覺得這家店好像南瓜用不完的樣子?



接下來是我吃到的主食...
五穀米壽司捲....
旁邊一樣附了焗烤南瓜....



這比較沒啥味道...
加上海苔皮有點濕掉了....
吃時會有些狼狽....
我覺得....
可能選麵線會比較好...

因為米有點偏硬...



焗烤南瓜..
有注意到右邊南瓜下面有個緣綠的東西嗎?
那是絲瓜哩....
妙了吧....
感覺是外面長什麼就弄什麼給你吃的隨興....^^

去的那天是假日,
人還滿多的哩...
餐廳我看來是客滿的狀態哦..
生意很好....

菜上得差不多了,
肚子也有點飽了,就先休息一下看看景色吧....



水池裡的魚兒還滿多的...
但看來不像一般常養的色彩鮮艷的鯉魚...
好像是那個台灣鯛魚哩....
也就是吳郭魚啦......



對岸的包廂....



上面是民宿哦...
我們有看到有人在整被子....



風景其實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