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金典酒店上了期交所辦的說明會..
因為結束時間已超過下班時間,
出門前就決定請好假,直接下班走人...
雖然本來還有點想放棄...
不過因為也不知要去那兒,報好名了就去去吃個下午茶也好!

課分為兩堂,
第一堂是期交所的人員介紹股票選擇權及結算新制的宣導說明會...
老實說,這種枯燥無味的課程,
我一定是瞌睡連連...
我來的目的是在後面的第二堂...
說的是業務開發及溝通技巧....
簡介裡把講師介紹的非常棒...
對於這種的,我向來非常有興趣!

睡了一節醒來,
休息時間還有準備茶點...
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
這金典酒店的蛋糕和餅乾超好吃的啦...
不甜不膩吶...
我還沒吃過甜份這麼低的蛋糕...
又軟又綿的,超好吃的...
咖啡也夠香濃,紅茶也醇...
真是棒吶!
害我好想去問問蛋糕有無外賣的....

吃飽喝足,
下一堂課就開始了...
原來講師是最近出了新書「M型業務一定要懂的關鍵5%」的陳彥宏先生...
看了簡介更是吸引人...
還有催眠執照哩...
說話非常有精神又幽默的講師,想必課程一定非常吸引人..
這下子我真的是來對了....

大部份說的內容都是圍繞在銷售重點上..
說銷售只有兩個目的:
一個是問題的解決,
一個是愉快的氛圍...
而問題的解決取決於專業,這佔了95%..
愉快的感覺則取決於氛圍,這佔了5%..
可是這5%可是大大左右了銷售的結果哦...
因為,不在於說了些啥,而在於接受到啥...

就像我們買東西時,如果銷售人員的態度讓我們感到舒服和和善..
我相信就算原本沒有要消費的,最後也有可能掏錢出來..
而本來決定要買的,也有可能因為機車的銷售人員而賭氣不買了...
花錢不必當大爺,可也沒人花錢找氣受吧...

真是說的沒錯..
若你問我買東西的理由,
我想我可能只會回答...
「因為買了心情好啊...」
如果快樂可以用買的...
那我願意天天花錢買開心...^^

約一個半小時的課程裡..
讓大家全都俱精會神的聽講..
這等功力讓我非常佩服...
可想而知整個課程非常生動有趣!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來聽吶...

而真正的超級影響力則是:
文字佔7%、聲音語調佔38%、肢體語言可是佔了55%..

厲害的銷售人員則有三個特質:
1.假設性的成交語法:將是非題改成選擇題...
這點我非常有心得...^^
2.算命師語法:將疑問問改成肯定句
這個其實說穿了就是為了吸引對方和你回應的用法..
3.人生離不開四個話題:事業、愛情(人際關係)、金錢(偏財)、健康..
據說這等於四面佛拜的那四個面...
我沒拜過四面佛,完全不知....
不過不管怎樣,這四個話題一定都會引起對方的興趣的....

最後最重要的是,
當事情發生時,決定權在於你..
是要開心的接受,還是生氣的過完,都取決於你...
這點我非常有共鳴...
因為只有你自已才是人生的主人,要過得開心還是難過都是你自已決定的...

也許是AB型的永遠跳脫在狀況外的豁達吧..
每次事情一發生,我的腦海中總會迅速的跳過N個畫面和結局...
而我知道,
不管是怎樣的反應,都是我自已選的...
畢竟,你以前的決定造就了你現在的生活..
而你現在的決定則會造就你往後的結果....

非常感謝期交所這麼用心,把課程安排得這麼精采...
若有興趣的人可上陳彥宏的網站好好研究!http://www.lifecoach.com.tw/index.htm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大家都是大人了,怎麼人家在課前耳提面命的提醒手機要關機,
還是一堆人手機大剌剌的就在安靜的課堂上響起..
且還大聲的對談,整場的人都回頭觀看...
臉皮也真是夠厚的了...

還有坐我後方的男生,
手機音量開大也就算了..
因為我都可以聽到他手機裡對方的聲音了..
竟然還三不五時的踢我的椅子...
我這人不知為啥..
只要有人踢我椅子,我一定馬上發火..
我說不上來這有啥好氣的...
可是在我的憤怒程度裡,算是馬上就能引爆炸彈的級數...
害我一直按捺住回頭瞪他的衝動....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