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上回家..
黃細尾就跑來我房間對我說..
「我要換牙了...」
我想了一下,
這小子也到了要換乳牙的年紀了...
於是就對他說..
「是哦...你牙齒在搖了哦...」

聽我這麼問,
這小子就用舌頭推了推下面的門牙給我看...

我因為手邊還有事在忙,
也就很敷衍的瞄了一眼後說..
「哇..有在搖了吶..」
天曉得我根本看不不出啥端倪..

沒想到他馬上衝出門對著看電視的他媽媽說...
「馬迷...ㄟㄟ(二聲)說我的牙齒在搖了吶...」
我舅媽居然是一付他很無聊的表情回說..
「沒有啦...」

聽到這句回答在房裡的我吃了一驚...
難不成...
根本就沒這回事?
等下再摸看看他的牙齒確認看看好了...
這黃細尾馬上又興沖沖的衝進來我房裡...
對我說..
「我馬迷說沒有吶..」

我就想..
沒有的事你還來和我說,
是你先騙我的吧?
「你嘴巴張開我看一下...」

實在是忍不住,我想自已確認一下到底有沒有要換牙...
「有吶..有搖一點點了...」我用手摸了摸那顆門牙...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沒有的事,那怎會他今天一回來就來和我說換牙哩?
雖然這小子鬼靈精怪的,
但無中生有的騙人技倆倒是還沒耍過啊...

這小子也許對第一次換牙充滿無限的期待..
又聽到我說他牙齒在搖,
馬上又衝出門去叫他媽媽看...
只是沒想到我舅媽依然很不耐煩的回說..
「沒有啦...」

那就奇怪了...
會不會是在學校看別的小孩換牙覺得很有趣,
所以回來就一直希望自已也能換牙哩?

後來周三晚上我一回到家...
手裡拿著表姐幫我買的老龍師肉包..
這本來是同事要的,
但後來逛到太晚了,
同事隔天又請假,於是我全都帶回家..
要說一下,
這老龍師的肉包還真是好吃..
下次再發文介紹吧...
我是說有機會再吃到的話...

一進門我就先和舅媽說有肉包...
正當我們在討論這家和阿振肉包那家好吃時...
黃細尾從房間裡衝了出來...
開心的問我「你買什麼?」
我回他說是肉包...
後來我才發現,他只是隨口問問的...
真正的重點在後面...
他...真的去拔牙了...

拿著用夾鍊袋裝著的小門牙,
來我面前說..
「你看..我今天去拔牙了..」
還露出下方早已長出的小白給我看..

 

我問說..
「是自已拔的?還是去給牙醫拔的?」


 

說是給牙醫拔的...
「有沒有哭啊?」

和我搖頭說「沒有!」
「這麼厲害啊...」現場都沒人反駁,想必真的沒哭哩...

 

早已脫離換牙的年紀很久了..
但一回想小時候換牙的時光,還是有點害怕...
好運一點的,牙齒在未長出前就搖到自已斷掉...
而那些根深蒂固死守崗位的乳牙,
就非得要動用牙醫診所來幫忙了..
甚或狠心一點的大人們,總說要綁條線在門上,門大力關上,牙齒就會應聲而落...
我的天啊...
光想像我就心裡直發抖....
我啥都不怕..
就怕痛和那種痛楚來臨前的恐懼感啊...

看看這小子拔出來的牙根還滿長的吶..

 
一定無敵痛...
不知他怎麼會這麼勇敢哩...
真是不能小看!

後來跟進我房裡,
拿著牙齒一直現寶,


 

我是一直感覺他想把牙齒送給我的意思..
而我也不忘在他每次出門時,
交待他別忘了把牙齒帶走...
且中間把玩牙齒時還不小心的掉到了我的腳上,
他竟然一臉嫌惡的說..
「矮唷..好噁心哦..」
切...少囉嗦!趕快給我拿走!

忍不住還是請他配合的拍了幾張照片...
我怎麼覺得這小子又長大了啊...
尤其是認真的和我敘述事情的那種專注樣...
喲...真的好可愛哦...
原來認真的女人最美!
認真小男生也超帥吶....

不過,果然我睡前又發現..
這脫線鬼又忘了把他的牙齒帶走啦.....

而且啊..
最近因為我舅媽公司遷移,
所以小孩都變成我舅在送上學,
而我舅媽也變成每天最早出門的人...

昨天早上,
黃細尾早早就換好衣服裝悠閒的在客廳看電視...
看到我舅媽要出門了還會問說..
「馬迷,你要去了哦..」
在房裡聽到他這樣問..還真不小心笑了出來...
這口氣...好大人吶!

後來我舅媽要關上門離開時..
這小子居然冒出一句..
「馬迷再見!」
我在房內有嚇了一跳...
我沒聽到我舅媽回啥話...
不過我想..
我若是我舅媽一定無敵感動...
也許會在關上門的那一刻感動到哭哦....

因為這小子小時超愛哭...
每天都要上演那種我只要媽媽載的戲碼千百回...
但那時幼稚園和爸爸的公司才順路啊...
於是就每天都要和小子玩心機遊戲...
要是一不順他的意,馬上又是大哭大鬧...
那時覺得這小子超難帶的...

沒想到一轉眼長大了,
也變得很好溝通,
還超好笑的...
這些,看來我的眼裡都覺得好欣慰哦...
或許...
這是養小孩的成就感之一吧....


又..
昨天又新買了一盒HELLO KITTY的水蜜桃爽口糖,
當然我買的原因是為了那個小鐵盒...
這...
一拿出來..
糖果居然是嘴唇造型的...
真好玩!

我想這糖果還是要拿給小人才好消嘛..
於是招來黃細尾..
給了他糖果...
不過他的反應好好笑哦...
一看到就用他慣有的嘹亮嗓音說..
「是嘴巴糖果吶...」
當下我差點笑死...

馬上跑去拿給他姐姐看..
說..
「姐姐你看,ㄟㄟ(二聲)給我這個...」
「是嘴巴糖果吶...」
因為我沒想到,他可以一眼就看出那是嘴唇的造型吶....
有夠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