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的某一天,
和小舅、猴小弟、豬小妹一同出門用餐...
本來我妹對於我小舅要找我們吃飯一直覺得是開玩笑的...
直到我和我弟認真的說,
「是真的啊...」
不然你以為我們之前的花雕雞和牛老總怎麼來的?

雖然最後豬小妹信是信了..
但總覺得坐上車後的他,還是一臉疑惑...
可能我妹覺得我小舅外務很多,忙得很哩...
但我和我弟卻認為,
從他這麼爽快的答應用餐看來...
我小舅一定是太寂寞了...
感覺對我們的邀約求之不得咧...

一上車就討論我們想吃什麼?
基本上我很容易因為前不久吃過的菜殘存記憶裡而想再去吃一次...
所以我腦中浮現的永遠是過年前吃到的麻辣狀元和鄉村鵝...
我弟一時想不出要吃啥?
我妹則是一直心心念念他沒吃過的花雕雞...
但馬上被我小舅打回票,
說這過一陣子再去吃,因為花雕雞的老闆接下來要上新菜色..
鍋底是我小舅從大陸拿回來的,
老闆試過覺得不錯也和源頭聯絡上了..
叫我們過一陣子再去試新菜色...

小舅呢...
想了想後..
說他想吃日本料理...
我和我妹一聽馬上笑了出來...
因為出門前,電視上就是在做日本料理...
我很容易被電視洗腦,
那時邊看我還邊說..「好想吃哦...」
只是聽到這兒還是覺得很妙!
這心想事成會不會來得太快了一點!
最後當然就決定去吃日本料理啦...

小舅拿出名片推薦這家--松,
中間還說,因為我妹是第一次加入我們的飯局..
算是新同學,所以這次要我妹請客...XD
於是訂好位後,我們就直接到餐廳啦...

這家松-日式食房就位於存中街上...
地點正好就在我過年前和同事聚餐的鄉村鵝隔壁...
也因此,小舅一提到這家,我就覺得超有印象...


DSCF0133.JPG
看來是屬於很傳統的日本料理店...
給我的感覺是走熟客路線的...
尤其是隱身在小巷中...
更是令我萬般好奇....


DSCF0135.JPG 
從門口向裡望也是很規矩的日式風格...


DSCF0132.JPG
簡單的日式庭院造景...


DSCF0131.JPG
一樓才有的吧台...

那天我們四人訂的是位於二樓的包廂...
其實若有機會,我是很想要試試坐吧台的..
感覺可以一邊和師傅聊天,
一邊也可以吃到師傅現做的創意料理....


DSCF0105.JPG
桌上早已擺好餐具等待我們的到來...


DSCF0109.JPG
小菜有兩盤...


DSCF0108.JPG
分別是醃大頭菜和花生米...


DSCF0106.JPG
大頭菜醃的爽口入味...很是好吃!


DSCF0107.JPG
花生米也脆又香...
等待的時刻裡,倒也滿解人嘴饞的...


DSCF0110.JPG
最先上場的生魚片...
小姐有問我們是要分食還是合食,
都自已人,全放在一起就好囉...所以這是四人份!


DSCF0112.JPG
四種魚肉都很新鮮好吃!


DSCF0111.JPG
可惜一人都只有一片...


DSCF0113.JPG 
再來就是梅汁山藥...
山藥爽脆可口,配上酸甜的梅汁一整個開胃...
梅汁裡還有蓴菜,
這玩意兒很妙,枝葉外還有一層像果凍似的東西...
滑滑脆脆的很奇妙!
我很愛吃說...

而且裡面碎碎的桃紅,我們猜是弄碎的花瓣..
上面配著鮭魚卵..
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分外感到新鮮...
這就是日式料理的用心吧...
做菜像做畫的令人賞心悅目!

因為那天對於想吃什麼菜完全無頭緒,所以我們是點套餐式的交給餐廳打理..
接下來會上什麼菜完全不知,
完全就是一整個充滿了驚喜啊...
是說,這應該是對於什麼都敢吃的人來說吧...
不然,驚喜很有可能是變成驚嚇...XD


DSCF0114.JPG 
吃日本料理,怎能少了清酒吶...


DSCF0116.JPG 
一人一盅,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的剛剛好...


DSCF0117.JPG 
在微冷的冬天,來上一壺溫熱的清酒...
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
帶著米香的淡淡甜味,
不會過嗆,又帶著微醺,很是迷人!


DSCF0119.JPG
這像紅豆湯的是啥玩意兒呢?


DSCF0120.JPG
是海參茶碗蒸...

滑溜順口的海參配著勾了芡的湯汁...
往下一挖的底是柔滑的蒸蛋...
還滿新鮮的菜色...
不錯!


DSCF0121.JPG 
四人份的烤牛肉...


DSCF0122.JPG
牛肉多汁好吃,
不過吶,我覺得肉質並沒有很好...
這是稍嫌不足之處...
但是配上了泡菜和洋蔥,口感倒是平衡得不錯...
最近很愛這種原味的做法,
沒有過多的醬汁,倒反而能夠引出食材本身的鮮甜....


DSCF0123.JPG
蘆筍炒鯖魚...

這道菜算是我第一次吃到,
倒是從沒想過這兩樣東西可以這樣料理吶...
只是魚肉比較大塊容易膩口和太有飽足感...
我還是比較喜歡蘆筍清炒就好...^^


DSCF0125.JPG
接下來上場的是鮭魚蒸飯..


DSCF0124.JPG
小小的陶碗裡裝著白飯...
白飯少許的點綴著鮭魚肉...
上面放了一些鮭魚卵和黃蘿蔔...
替這道料理增色增香不少..


DSCF0127.JPG
一拿到碗先衝上來的就是海苔的香氣...
我終於明白為啥這種從小吃到大的,
對我來說始終算是沒啥功用的東西會這麼長青了...
尤其是最近愛上的一中街打餅鋪,香香熱熱的餅皮夾上海苔,真的讓人明白這東西如何會令人神往了...

飯裡夾雜鮭魚的鹹香,再配著鮭魚卵油潤的香氣...
真是讓人覺得在天堂啊...
這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
前面的幾道菜已經讓肚子半飽了..
沒想到這道飯上來還是讓我吃的一乾二淨...

小舅推薦要把上面的鮭魚卵弄破,
讓裡面油油的混入飯裡才會好吃...
可是我還是喜歡鮭魚卵在齒縫間擠破的快感...
仍舊堅持用筷子慢慢的挖著飯,
邊感受米飯在粒粒分明中混著鮭魚和鮭魚卵的香氣....
這道我超愛...
推薦!


DSCF0129.JPG 
這是最後上來的大蝦蒜蛤蜊湯...

蝦子超大的,
搞得我們懷疑到底是在吃蝦子還是吃龍蝦?
而且是大到連蝦頭裡也有蝦肉哦...
到底是養了多久啊?

不過因為蒜頭和海鮮一配起來就會符現蜆仔蒜的招牌氣味...
雖然蛤蜊也煮的剛剛好不會過老...
但總讓我覺得,蝦子弄成這樣有點可惜吶...
我覺得弄成烤的還是煎的會不會更讚吶?

飯後上的水果是柳橙和棗子...
一樣也是一人一個...
後面還有啥我忘了,
好像就這樣七道菜吧...
吃起來是不會過飽的剛剛好....
但總覺得有點失落吶...
我們點的是一人八百元的套餐...
我覺得這兒是比較老式的日本料理...
基本上我會比較喜歡新樣式一點的...

後來要去取車時,
我才想到一家創意料理,
結果小舅居然也說他也有想到..
怎會這樣?
基本上我會比較喜歡另一家說...
以上是我對松的食記...
整體的表現對我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
不過口味是很主觀的東西,
我不喜歡的,不代表你也不會喜歡...
有機會還是靠自已多多嘗試才會來得準確!
不要因為別人的觀感而失去了品嘗美食的機會,才不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