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中這麼多年..
一直都無緣進這超大的文心路夜市一探究竟...
可能是一開始舅舅就灌輸給我夜市很骯髒的觀念,
二來也是通常走到這兒我都快回到家了,
於是就很少會想到約人來這兒逛逛了...

昨天也許是周六的鹿港行我逛得不過癮..
就覺得還是很想要去吃個小吃攤之類的..
於是和朋友約好來逛這個從來沒走進去過的文心路大夜市...
沒想到,這兒好吃的東西還不少哩...

一進來就看到像糯米炸的白糖粿..
這玩意兒我好愛..
不過有點感冒的我,是要先找個熱湯來喝喝的..
而且令人開心的是這兒也有超大地瓜球說..
這兒賣的是和紫色山藥球綜合的,
和東山路夜市一樣的賣法...
這光看就很誘人...

還有石板烤山豬肉,
這香味撲鼻,超讚的...
不過肚子才這麼一點大,
就把機會留給下次囉...

第一攤先吃的是家高雄黑輪...
賣了炒米粉炒麵和黑輪之類的東西..
旁邊還有一個鍋子在煎蚵仔煎...
不過我們再怎樣也沒想到...
居然這麼好運的找到了這麼令人傻眼的一攤...

一開始是我夾了花椰菜,
結果老闆娘馬上把我的花椰菜先賣給別人..
說等下再補給我...
望著鐵盆子裡馬上又變空,一時心情還真有點空虛...
於是又多夾了一個魚蛋捲再加個玉米好了...
幸好老闆娘還記得要幫我加花椰菜...
也幸好他在後頭追加的花椰菜是拿了兩朵..
因為一朵要補貨到前頭時,不小心給掉在了地上..>"<

然後旁邊的人擠了一堆...
我想也不趕時間就等別人先買完單再來...
旁邊一個爸爸夾了一塊豆皮..
不小心豆皮泡得太開,
那一大塊豆皮就斷了1/3進湯裡...
他本來想撈起來的,想了想又多嘴的問了老闆說..
「這豆皮是這樣(指已夾進鐵盆子裡的)算一份,還是這樣(指加斷了一些進鍋裡的)總共算一份?」
這老闆一開始就感覺神智不太清楚...
抬起切東西切到一半的臉..
回答那位爸爸說..
「這樣(指已夾進鐵盆子裡的)算一份!」
當然我和朋友傻眼的對望...
心裡想,萬一要夾豆皮的話,一定要技術好一點的不要把它給夾斷了...XD
不過這老闆真的很心不在焉...
切蘿蔔也可以切到蘿蔔掉了很多塊在地上...

再來是我旁邊一個要外帶的男生...
包了湯之後,
小姐就把湯連碗給了他...
只是他居然還不走...
感覺不太高興....
默默的把湯提了起來,也把碗另外放進袋子裡...
小姐也覺得奇怪,他到底在等什麼?
後來這位先生才不太高興的說...
「那包也是我的..」

哈...
原來他的東西還有一半放在攤子上...
這老闆也太隨興了一些,
東西切完包好就丟著,人也不見了...
最扯的是連那小姐也沒發現...
這攤到底是來幹嘛的?
害我一直退後看攤子招牌,心想這看來也不像第一天開張,
怎能整個攤子都這麼無厘頭吶?

旁邊的鐵板上還煎著蚵仔煎...
朋友看了下對我說..
「那蚵仔煎好大一份才50吶...」
話才一說完...
蚵仔煎馬上被翻面,
每一份都給他臭灰搭...
所以又讓我們羨慕的心情頓時又轉為慶幸...
心裡想,要如何快快結束在這攤的鬧劇?
東西都點了,臨時落跑也很怪吧...
但心底可是一直想,這一切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而且這個煎東西的,才一轉身要拿青菜時,
那鐵鏟就又這麼帥氣的給他匡啷的掉在地上...
此時此刻!
我不耐頭的心情早已被爆笑取代....
我真的當場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怎麼會有這麼天兵的攤子啊?

最最扯的還在後頭...
當好不容易老闆切好了我的東西...
是說切東西時也不怎麼順利...
那個玉米他切到一半刀子還被玉米卡住...
這老闆居然又恍神的停頓了好久...
我只差沒脫口而出「我自已來!」..
正在決定當老闆問要外帶還內用,
要吃乾的還是加湯時...

沒想到老闆連問都不問的直接裝盤...
端著盤子逕自走向後方對著內用的桌椅和人群大喊..
「有玉米和花椰菜的是那位?」
當下站在攤子前等候的我和我朋友...
還真是傻眼到,連把老闆叫回來的動力都沒有...
奈A這呢漢M?
正當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就趁亂溜走時...(反正老闆是完全背對著我們啊...)
老闆娘從後方出聲說...
「那個是你正前方的啦..」

終於拿到了我們等了好久又歷經千辛萬苦的黑輪...
一坐下位子我還是忍不住一直笑...
怎麼會有這麼沒默契的攤子吶?

不過東西還不難吃,
淋的醬料雖然不是頂讚,可也還順口的..
這是唯一慶幸的地方...
只是一邊吃一邊看這攤子的運作方式,
真的會覺得生意會好還真是詭異哩...

因為光那個炒麵盛好找不到客人的戲碼就不知上演了幾百回...
且蚵仔煎煎好找不到主人之下,
可以馬上問排在前面剛點的客人說..
「你外帶吼?」
於是馬上將內用的裝袋給別人...
我想,
錯諤的好像也不只有我...
心情有點得到平衡....

只是可能在這一攤太歡樂了...
後來我就再也吃不下其他東西...
連那個石板烤山豬肉我也吃不下...
只有去買包超大地瓜球來過過癮...
這家也滿好吃的...
但不知是因為上次東山路那個有JOAN的愛心嗎?
感覺那個阿伯賣的更好吃吶...
唯一開心的是,要吃超大地瓜球不用跑那麼遠了...

而且這兒賣地瓜球的好多攤...
有一攤超專業的,連鍋蓋都訂製成和鍋子同樣內凹的樣子...
這樣就不用像別人要辛苦的拿漏枃在那兒壓了..
直接鍋蓋往下壓就成了,
超方便的!
這家的看來是偏長形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好了...

最後只有再買杯白甘蔗汁來解個渴和治感冒就離開了...
只是一想到那攤超白爛的黑輪攤,
還是可以令我笑彎了腰....
真的很天才!!
不過,昨天晚上變好冷...
害我下午要看醫生了...>"<
以上就是超瞎的文心夜市觀光記...
這兒好吃的東西還不少,下次再來探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