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如兩年前的行程,
我們在元旦的早上就往宜蘭出發...
首先最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礁溪甕窯雞啦...

這在前年下交流道時就看到,
那時因為還不餓,
且當時的目標是三星的卜肉,
當然也沒對還沒中午就有滿滿人潮的甕窯雞感到興趣...
還覺得一隻雞四個人一定吃不完吧...

那知回到家,
看了節目介紹,
才知道我們居然錯過了近在眼前的美食,
還跑去遙遠的三星吃令人失望的卜肉...
真是好嘔啊...
下定主意,
若還有機會來礁溪,
一定要先停車嚐嚐甕窯雞的美味的...
而且也很快的成真了..
哦耶!

在上高速公路時,
旁邊的匣道口居然冒出一輛車子來搶道,
到底是怎樣?
不懂得先來後到的道理嗎?
切!
一放假就有這麼多瞎眼人士開車上路!

不過後來遇到的更機車,
以致於我們全部的人都忘了這件事...
至於有多機車,就慢慢往下看吧...

一到甕窯雞的門口,
說是人山人海也不為過,
本來想說人那麼多,
就回程時再來外帶好了...
黑先生和豬小妹(這樣的情侶組合好怪!XD)說要下車問一下要等多久...
也好,
如果有位子再來停車也不遲!

豬小妹回電說,
還要等八個...
八個,這好像要很久吶...
豬小妹又問清楚說八個到底要多久?
居然很快就到了,馬上就變為只剩下兩個...
有這麼神奇嗎?
看人潮那麼多,我們還以為要等到天荒地老吶....
不多說,馬上找車位停車!

停好車我馬上被旁邊的賣菜攤吸引過去,
這攤子上擺了金桔、蔥、番茄、還有想必是當地的紅心芭樂吧....
我對那紅心芭樂超好奇的,
因為那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有演宜蘭,
江陳博有載紅心芭樂去台北賣哩....
但還是要先吃最主要的甕窯雞最重要...

蘇澳人直說這家怎生意這麼好,
宜蘭也算是他的地盤,他怎會不知道...
還問我們開多久?
我也不知開多久,但我從前年就有看到了...
回家後還看了不少節目的介紹,
好像也有朋友去過的樣子...
就一直讓我牽掛不已...

我們一到,
馬上就有位子可坐下吃飯...
我和我弟完全無視於豬小妹在桌子那一頭頻頻招手,
只顧著跟著黑先生和蘇澳人一直走,
等停下時才發現,
這兩人是要去上洗手間的,
也不說...
我們兩又折過去桌子那邊...
每一桌都坐了滿滿的人吶....

一到時店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號碼牌上面會寫你的桌號,
等叫到號了再去點餐結帳就ok了....
我和猴小弟一人拿碗一人顧桌的等點菜的人回來,
還沒結完帳,烤好的雞就上桌了...
這雞看來超級秀色可餐的,
皮酥肉嫩的,
馬上就激發了我們的食慾....

我弟還去拿鍋裝免費的窯烤筍子湯....
而我雖然已戴好手套還不敢下手的原因在於,
我想請我妹拿相機來拍照,
結果等到她回來,才和我說,沒帶相機!
黑先生和蘇澳人居然又熱心的說,
「有照相手機啦..」
這我也有...
算了,還是專心吃比較重要!

才一坐下,
後面的鐵道上就有一列火車經過,
超有臨場感的啦...
看那車型好像是太魯閣號哩...

在戴手套時,
我弟應該一眼就看穿我會先把塑膠手套穿在裡面再把棉質手套套在外面,
一開始他就制止了一場悲劇發生...
但沒想到,
在我開心的將雞支解時,
我發現怎麼大家都在快樂的喝湯,
而我不僅沒人倒好湯,
還在和雞奮戰,
且我居然連碗都沒有...

轉頭找了一下,
發現空碗就在喝湯喝得渾然忘我的黑先生旁邊時,
我比了一下,
會意過來的大家又馬上笑翻,
黑先生居然還脫口而出,
「我還想說是那個笨蛋多拿了一個碗哩...」
我們當下又笑到無法制止,
因為我弟就冷冷的說...
「你這樣無意中又罵到了一個人!」
因為碗就是他拿的....XD

就剛笑完時,
我妹發現怎麼我的塑膠手套掉了我還不知道,
還自顧自的拉扯著雞身,
大家又一陣驚呼的喊「雞被污染了啦...」
矮由,
那個塑膠手套也才剛被雞黏在身上,
我也才剛動了一下而已,
還沒到整隻雞都被棉質手套摸過好嗎?

好不容易撥好雞肉,
這皮看來超誘人的...
黑先生還說別桌有的雞超小隻的...
我妹也很驚訝怎麼結帳的人還沒回來,雞就已上桌了,
動作超快的...

這雞肉醃的很入味,
烤的功夫很厲害,
連大家不愛的雞胸最後都被我們吃光光...
附了一片檸檬沒用上,
混了迷迭香的蒜頭和菇類不知是不是裝在雞肚子裡一起燜烤的,
很好吃!
沾食雞肉用的胡椒鹽一定也是店家自已特製的,
有著一股中藥味,很香!和雞肉很搭...
不過那一碗要沾雞肉吃的雞湯就比較沒啥感覺...
沾胡椒鹽比較好吃!
雞肉本身很嫩,香氣很足!
等吃多次點,我想要知道是用那些醃料...
否則我手邊目前只有一百零一種的烤雞配方,還稍嫌不足了點...

點的青菜也很快上來了,
這兒青菜菜單都是一般較少見的,
我點了個清炒水蓮配著吃,
我們都沒點飯,
因為下面還有別的美食行程,可不能在這兒就把肚子給撐太飽才是!
倒是其他桌都是滿滿的合菜,
看了就覺得過癮!
因為我最愛點菜了...哈!

後來又上來一道炒青龍,
菜名應該是啥椒的,
黑先生說是被不辣的辣椒給吸引才點來吃吃看的...
我和我妹都覺得我們之前吃到的青龍比較胖也比較多肉,
這兒的青龍外皮有點厚殼感....
還是品種不一樣的關係呢?

沒想到最後服務生又送來一道樹子炒檳榔花,
此時黑先生跑去裝湯,
我妹還以為黑先生是趁點完菜,大家沒注意時又偷偷多點了這道...
等黑先生回來他說他沒點,
大家一聽到帳已結完,
馬上火速的舉起筷子檳榔花進攻....

這樣有很惡劣嗎?
沒有...
因為最後服務生也沒來和我們要回這道菜...
就當是餐廳沙必思的吧...^^
不過我覺得這家店很厲害的一點就是,
他可以迅速的將人潮消化掉...
免除了很多店家因為生意很好,
客人不耐煩等待而掉頭就走的冏況出現...
就是有本事讓客人上門,也有本事全把客人的錢都賺進口袋裡...
這點真的令我很佩服!
這也難怪旁邊開了一兩家同型態的店,想要接收從這兒流失掉的客戶都很難了..

吃飽後就馬上轉往下一個行程,
吃飯時,
蘇澳人熱情的向我們介紹這邊的美食,
直說要帶我們去羅東吃臭豆腐和蔥油餅...
見他這麼熱情,
我們就往他說的地方出發囉...

牽車時,
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籃紅心芭樂,
黑先生看了一下金桔,問老闆說這是直接吃的嗎?
老闆說直接吃很甜,
我看黑先生咬了一半說好酸...
會嗎?
我看那金桔很美很大顆,
應該皮很厚很好吃啊....

上車前還多洗了幾顆芭樂要給大家吃,
沒想到這紅心芭樂不怎麼美味...
失算!>"<
老闆騙我,還說硬的軟的都很甜!
這那裡會甜了...
就是不好吃才會少見嘛...
難怪...
都怪我太好奇,
被劇情影響,
而且買到的好像都是軟的吶...
怎辦,還有一袋是要怎麼消?

不管了,
直接往羅東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