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約莫兩三個月來,
偶爾會在早上將開盤前接到一通不出聲的電話...
都在我說完問候語後沉默個幾秒後掛掉..

一開始的兩三通都以為是對方打錯...
但隨著頻率增加,
且來電顯示都是一樣的,
實在不得不增加我的好奇心...
於是打定主意,
若再打來,
我一定要問清楚來者何人?
到底有什麼事?

上一次來電約是兩三周前,
我一樣接了起來後,
同樣沉默幾秒後掛掉...
我心裡狐疑的按了來電號碼查看,
發現又是同一支電話....
當下心裡實在超不爽的...
於是便將號碼抄了下來,
準備下午有時間時來盤問一下對方,到底是要做什麼?

那天下午我忍不住播了過去,
電話響了好久,
就在我快掛斷時,
有人接了起來,
我不出聲,
想聽聽看對方那兒到底是做什麼的...

我不知對方是否也是看到我的來電而不出聲...
但有感覺對方的沉默是故意的,
否則一般接電話幹嘛連個「喂」都不說咧?
可能覺得我這兒不出聲很怪,
對方忍不住的「喂...」了一聲..
聽聞我沒回應,
又多喂了好幾聲....
之後我就把電話掛掉了...
哼..讓你也嚐嚐接了電話對方不出聲的感覺吧...

只不過我一聽到最後的喂,
覺得好熟悉....
那聲音....
不就是介紹陳爛咖來下單的樓上阿伯嗎?
正好他也好一陣子沒來了...
這..
不正符合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記得阿伯的老家好像也在南部,
當下請後勤查了阿伯的個人資料,
不過他的戶藉是在雲林,
但電話的開頭是06..
06應該是台南吧....
不知為啥,我一心認為這還是那位怪阿伯打來的...
但這位阿伯到底想幹嘛?

是說,在我回播後,也換來好一陣子的平靜日子,
但人還是不要亂想來得好,
昨天下班時還想到,回播去嚇唬一下果真電話都沒再打來了..
怎麼今早一早又接到了...
因為是開盤的忙亂時刻...
我接時也沒注意來電號碼,
結果在對方一掛掉後,我一看電話又是那個06-2029319
當下真的很火....

是怎樣?
就非得要久久這樣鬧一次才甘心哦?
打來也不說話,到底有啥用意?
和同事討論..
同事說,有來電顯示代表非惡意..
沒來鬧不要理他就好...
拜託...
老是打無聲電話,這說無惡意誰會相信?

等手邊的事空了一點,我就馬上回播...
接電話的是一個老女人...
我直接就問說,「請問這是那裡?」
他說你要找誰?
我說「你剛剛有播電話過來,請問有什麼事?」
他回我說「剛剛不是我打的..」
之後就把電話掛了...
切!

好,我相信不是你打的...
這次就原諒你...
反正我也滿閒的,
就三不五時回播過去吵一下你...
看你還敢不敢再打來?

如果有人太無聊也可以幫我打一下這種無聲電話好了...
電話是:06-2029319
真是莫明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