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表姐的生日,
上周E聽聞我在提表姐的生日時,
就很不要臉的說,
「那叫小君請我們吃飯...」
我說你要不要臉啊...
應該是我們請壽星吃飯吧...
後來他就說,
「好吧...我們請他吃飯,但他不能選地點哦,只能去吃花雕雞,但他要請我們吃蛋糕!」
我說那有啥問題,
蛋糕小事一件....

上周和表姐聯絡後,
就選定在昨晚去吃想了好久的花雕雞...
而為啥又會來吃花雕雞呢...
主要是這陣子又想吃,
最最主要加快我們行動力的就是某一天我回家時,
發現精誠路和向上路口,
怎出現了一個眼熟的招牌,
定睛一看,
發現就是好吃的花雕雞嘛...

本以為是老闆將地點改來這兒,
故意繞到門前一看,
發現是開分店哩....
真是令人開心,這樣子以後下午就可直接來這兒用餐啦...
本來昨晚是要來新店試試口味的...
待我一上網發現,
原來精誠店走的是一人一鍋的型式,
和逢甲店大家圍一桌吃飯的樣式不一樣!

這可不行,
因為這樣就表示吃不到我愛的那幾樣菜色了,
本來和表姐說定的地點,臨時又告知他改成了逢甲店...
可想而知,我和E這兩個餓死鬼超么鬼的...
一想到花雕雞的美味早早就到了...
本來想說等表姐來再點餐好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將菜點好...
連飲料都自已倒好了...
真是看不出來到底誰是被請的...哈!

而且可能因為昨天店裡只有兩桌客人,
餐點上的滿快的,
表姐還沒來,
我們花雕雞的湯汁就已收得差不多了,
那香味實在太誘人,
我和E掙扎了一下下,
還是決定先吃好了...

這湯汁燒得稠稠的,淋在飯上最是美味了...
加上老闆的白飯煮得晶瑩剔透、粒粒分明的,
配上美味的湯汁超下飯的,
更特別的是,
這湯汁並不會因為愈收愈乾而變得過鹹哦....
這是怎麼弄的絕招,我至今還想不透....

雞肉本身超嫩的,
不過我現在發現,
怎麼我好像才夾了兩塊,那一鍋肉就不見了...
是被離鍋子最近的人偷吃許多嗎?

幸好表姐很快就來到了,
還真的帶了一盒蛋糕來...^^
最後菜也陸續上桌,
我們三個根本沒時間說話,
低頭狂吃就是了...

昨天的青菜換成了乾扁四季豆,
老闆是加了乾辣椒和瘦肉絲下去炒的,
超下飯的!
這一般的餐館會做成扁豆肥腸,也是我很甲意的一道菜!

豆腐我們沒換,
是蔥燒口味的...
是老皮嫩肉的做法...
好吃!

再來每次來我一定要吃的就是蒜香軟骨...
這道我每次都說,我若住附近,一定三不五時來外帶回家配電視...
E說,
你忘了說,還要再加兩瓶啤酒!
避風塘式的做法,
讓這軟骨比鹽酥雞還好吃...
天啊..我邊寫blog邊想到又流了不少口水...
而我最最甲意的就是上面鋪的蒜酥...
等大家把肉都吃完時,
我就把整個盤子端來將蒜酥全都掃進了肚子裡..
好美味啊!

等鍋裡的雞肉吃得差不多了,
老闆會把雞肉撈起,加入奶白色的高湯..
之後再加入高麗菜和金針菇還有杏鮑菇等蔬菜..
轉開大火讓湯重新滾一下...
等菜熟了就可享用花雕雞一鍋兩吃的雙重吃法...

之前來我們都直接品嚐,
這次老闆問我們要不要沾醬,有沙茶和椒麻兩種可選...
我們本來說不要,
但老闆極力推薦椒麻醬,
我這人就是最受不了別人的極力推薦,
於是只有我要了一碗椒麻醬...

這醬應該是老闆自已炒的,
超香的,
強烈建議有來的人,一定要和老闆要一碗來試試...
雖然滿辣的,
可那味道超香醇...
我一直覺得吃到最後這味兒滿熟悉的..
可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到底是像那味....
不過我為了試這椒麻醬,可是吃到嘴唇都變成香腸嘴了說...
但還是好吃!

加了奶白高湯的鍋底,
配著爽脆新鮮的蔬菜和菇類,還真好吃...
也因此,
明明一大鍋,我才舀完一碗要再續時,
發現居然已見底了...
怎麼會這樣?
E自首說,
是哦!我已經舀了4-5碗了說...
啥?
連表姐也說才舀了兩碗,
那不就表示這一大鍋幾乎都是E喝光的...

老闆可能有聽到我們的對話,
於是笑著說,「應該就沒有別人了...」
哈!
見老闆得閒,
E問了老闆精誠分店的訊息...

老闆說,那是為了因應客人說,每次想來吃花雕雞感覺都要邀一大票人,
無法隨時想吃就吃,
於是才會走一人一鍋的型式,走像小火鍋的路線...
馬上拿了精誠店的DM來給我們參考...
E居然說,那明天下午就來吃這個好了...
啥?想吃的東西就要這樣連續吃下去哦?

菜單上多出許多新的鍋料理,
也有麻油雞哦...
不過精誠店不提供現炒的菜色,
這樣我為了吃蒜香軟骨還是得跑來逢甲嘛...
不過菜單看起來滿不錯的,
找個機會下午去試試吧...

我們三人將桌上的菜色全都清的一乾二淨...
真是太滿足了..
E直說要在過年前使用一下外帶花雕雞買一送一的優惠,
我也好想使用哦!
而且最近因為慶祝精誠店開幕,在內用餐全面打88折哦...
大家快點去把握這機會吧...
最近因為相機壞了還沒買新的,
若想看照片,歡迎前往之前的食記...

http://sunorange3838.pixnet.net/blog/post/23071604
好吃又不貴,真的值得一來再來!^^

又這次去發現,老闆娘又生了老二,
因為忙著顧小孩,所以沒辦法像之前一樣,我們用餐後都會來哈啦一下..
而且我覺得這老二和門外和方文琳合照的老大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咧...
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