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遠居高雄的kaily要回台中,
正好又遇上我隔天要出門遊玩不回家的時刻..
於是我們便臨時約了周五晚上聚餐,
又很巧的,
在另一個部門的均晚上也沒課,
當下就決定三個人一同晚餐..

臨時也不知要去那兒吃,
公司附近有幾家店還不錯..
就決定去sogo後面的書報館,
這家我沒進來過,之前去的都是另一家分店,
吃過兩次後覺得普普通通,就再也沒進去過了..

沒想到這家餐點都很讚,
我們點了一個泰式雞腿沙拉、芒果咖哩雞肉筆管麵、夏威夷披蕯..
點完餐在我還死抱著菜單不肯離手下,大家一致又通過加點了一個綜合拚盤..
本來還矯情的要問一下服務生這樣我們吃得完嗎?
均就說,
他們一定會說吃不完...
也是,我們的食量不能以普通女生來看待..XD

最先上來是kaily點的筆管麵,
本來他好像是點啥奶油白醬之類的,
正好看到菜單上的推薦,
我也說這口味看來很特別,
馬上又改成了芒果咖哩雞肉,
而麵會選筆管麵完全是因為我建議的,
比較好分食...XD

麵煮的適口好吃,有彈性又不會太硬..
配上調和了芒果的咖哩,
入口酸甜,將咖哩的辛香味中和掉,
非常爽口,
雞肉給的也很大方,
三個人分一盤,其實就半飽了...

接下來是均點的夏威夷披蕯,
居然是薄片披蕯,
這好讚...
酥脆的餅皮愈嚼愈香...
自已一個人很有可能慢慢吃就將一整個披蕯吃完哩...

再上來則是令我們三人都同聲發出讚嘆的綜合拚盤,
上面滿滿一大盤有薯條、花枝圈、雞米花和起士棒...
給了紅醬和白醬讓我們任意沾,
吃了之後,
三個人都發出『幸好有點』的慶幸感...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均直說好棒...
沒錯,自已一個人能點的有限,
就算想吃也怕浪費而不敢點...
能夠找志同道合的一起點菜吃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

起士條熱呼呼的吃超讚的...
我們三人邊吃邊直呼好好吃...
花枝圈也很香...
雞米花也頗讚,
最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那炸的酥脆的薯條,
我最最愛的就是這種剛炸好的酥脆口感了...
吃這一盤真的令人感到無限的幸福感....

最後上來的是我點的泰式雞腿沙拉...
其實我有點小後悔,
因為這是在還未點拚盤時點的,
這樣子下來,感覺多了隻大雞腿會真的吃不完...
而且雞腿也沒切...>"<
等我想吃的都先吃過一遍了,
我就拿起兩把刀(對!服務生沒給我叉子)將雞腿支解了開來...
酸甜的泰式風味還不賴,
但我覺得吃了炸的之後,
最最需要的是清爽一點的生菜沙拉,
隔壁桌點的沙拉上面放了滿滿的蕃茄碎,看來就更加吸引人...
是說,
這泰式雞腿沙拉平時自已一個人點著當晚餐也不賴...

我們三人也點了飲料,
我點的是推薦的冰奶茶,
很好喝...
不知另兩人點的咖啡如何,
晚上還喝咖啡,都不怕睡不著嗎?哈...
還是其實只有我是老灰仔?

吃著聊著..
話匣子一打開,
就源源不絕,
從公司的八卦..(對,這是很必需的話題,尤其是不同公司的,更是需要互通有無一下...)
到工作上的種種...
我們三人聊的欲罷不能...

最後話題停在房價上,
高雄的kaily請教買賣房子很有心得的均,
均直說,他之前賣掉的房子搞不好都買不回來,不知該怎辦?
還說想要換透天的,
我說要不是公司附近這一帶的房子都弄的很有風格,
否則我會和kaily一樣,
永遠只想住有管理員的公寓就好....

均說他之前賣掉自已樓上的房子時,
和客戶去銀行找第三人公證,
客戶問了一下貸款利率,銀行說至少都要2% ,
客戶嫌太貴,說之前只有1.56%,
最後的決定居然是---『那我付現金好了...』
哇...
有錢人的思考邏輯真的都和我們不一樣...

而且聽均說,
那人買完房子後,
一樣又付現的買了附近的另一棟後,
還跑來問均說,
你還有沒有類似像樓上的這種物件啊?
害得均手上的房子也不敢亂賣,
深怕賣掉後,不僅透天的沒換成,連套房也買不回來...>"<

然後聽kaily說高雄新蓋好的成屋,還是上市櫃公司蓋的,
新屋價超便宜的,
我們直說買吧買吧....
這麼便宜,不買真的好可惜...
之後又比了一下台北的房價,
真的覺得這台灣不就小小一個,
怎麼房價可以差到這麼多呢?

聊得太盡興,
我們都差點忘了kaily還要搭火車回婆家...
急急忙忙的離開,
連吃剩的好料都忘了包,
均說那餐要他請客,
真是不好意思,
請kaily很理所當然,
那有我這出約人還被請的道理?
但因為我身付載kaily去搭車的任務,
也不好在那兒推來推去的...
那就下次換我請吧...^^

火速的載了kaily到車站,
我一時忘了要怎麼彎進火車站,
當下就讓kaily在路中間下車,
kaily還邊脫下安全帽邊和我說「好剌激哦..」
的確很剌激....
因為在他帽子還沒拿給我時,
就早已變綠燈了,
後面的車子早已蓄勢待發...
我們兩火速的道了再見,
kaily就衝進去買票搭車了...

我也不知那時是幾點,kaily到底有沒有趕上車,
路上邊騎邊找看那兒有報時的地方,
一直找不到之下我也到家了,
上了樓發現還未十點,
我想kaily應該有搭上車才是,
照我從車站到家的行程約二十分的話,
kaily搭九點四十七分的應該來得及...

傳了訊看看kaily有無搭上,
我就跑去洗澡了....
kaily說有搭上,
下了車還給我回電,
說他要走去大甲的媽祖廟,
因為當天晚上媽祖要開始一年一度的繞境了....
好熱鬧哦...
感覺好像過年...^^
如果有機會應該要參與一下的...

才掛完電話沒幾分鐘,
kaily又打來,
交待我說,我要去山上氣溫可能會更低一點,
要我不要理氣象說的天氣會變熱,
還是帶厚一點的外套和圍巾禦寒才是...
幸好有聽他的話,
因為周末兩天在清境真的頗冷咧...
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聚餐,
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