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雀約好要去吃石二鍋,
這是王品集團新出的平價火鍋,每鍋均一價都198...
之前精誠路開幕時,每天經過都滿滿的排隊人潮,
後來看了別人的食記,也想去試試吃吃看,
誰叫最近中了火鍋的毒?
上周本來要去,結果訂位要等到晚上九點...
於是就去吃了米淇,
結果雀還是一直心心念念石二鍋,
便打定主意,
這周來訂一天去吃吃...

周一訂的周二晚上五點半位置....
一下班我就先跑去sogo換了四家專櫃的試用品,
異常的快速..五分鐘內完成..
且sogo通常機車位也都好少,
在我邊騎邊找車位時,
指揮車子的警衛和我好似心有靈兮似的,
當我還騎車在路上時,一眼就看出我是要進sogo的人,
馬上請在機車停車場的小姐將機車停好,並給我留了超大超好停的機車位,
隨後就指揮我停進他為我保留好的機車位...
我心想,這百貨最近生意不好嗎?
連警衛都這麼熱心...
隨口道了聲謝謝,
這警衛嘴巴好似吃了蜜一樣的回我說,
「不會,因為保護美女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啥?
這麼呵類...害我都有點受寵若驚而腦中一片空白不知怎回他話了咧....

進了sogo,可能櫃上都沒人,我就厚著臉皮將我想要換的試用品券一一換完,
一連走了四家,才花不到五分鐘...
手上沒提東西,害我有點心虛的不敢經過剛剛那個警衛旁,
於是快速的繞了路去牽車,
離開時,sogo整點報時的時鐘才響起可愛的整點音樂咧...

於是當我到達石二鍋的河南店時,
也才不過五點零七分..
奇怪,我騎車有這麼快嗎?
我想是因為我前天換了新車輪又換了新皮帶,
於是我現在騎車好像在飛一樣吧...哈!

雀可能還在路上,
先等他一下吧...
站在多喜田的門口,看著誘人的麵包,還真想再進去買個幾個,
可惜我兩點多去看中醫,已先買了蘿芙麵包了...
而且昨天不知走啥運,
從中醫的掛號小姐找錯錢給我後,
我一路就在店家算錯錢的命運中度過...
算一算還省了好幾百吶...

首先是在付40元自付額時,我拿了一張百元鈔給小姐,
小姐好像又找回了我兩個50的..
這是在買麵包時發現的,
因為我記得我身上的50就付完掛號費了啊...這樣等於我不用自付額吶..
只是,沒付錢的藥吃了會有效嗎?

眼看五點半愈來愈接近,門口候位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真奇怪,為啥王品集團的餐廳生意都這麼好..
吃飯時若沒先訂位,好像永遠都等不到位子吶...
我一邊走近門口,要確認一下我的位子,
一方面打了兩通電話雀都沒接,我腦中一直浮現之前同事說的,
「雀這人啥事都做得出來..」
當然,這兒指的是迷糊事..
我好怕他臨時忘了和我約吃晚餐哦...這樣我到底該不該進去呢?
幸好,在五點29分的最後一秒,雀終於出現了...呼~~鬆了一口氣..

馬上進去安排好的位子,就開始點餐用餐了..
我點了好奇很久的櫻桃鴨肉鍋,
雀點了豬牛雙併鍋,
那個牛小排是和櫻桃鴨都是店家推薦的...
當然一定要吃!
我們都點了要爆香的石頭鍋,這是在廚房裡先爆香再端出來加熱,
和一般石頭火鍋店家都會在你面前爆香不太一樣..
少掉了一道在位置上看店家表演這程序..
(沒親眼看這個表演,好像就比較沒那麼香吼...)

我一不做二不休的將白飯升為魯肉飯,反正火鍋熱量高,我若選冬粉來減低熱量好像也無濟於事...
(我真是樂天!)
但店家最推薦的主食三選一是另一款我們都沒點的烏龍麵...
沾醬是店家特調的和風醬,
這醬料超讚的..
酸甜酸甜的以蘿蔔泥為底,好吃不膩口,不知怎調的,我甲意這味~~
若覺得味道不夠,還可自已再調味,
我多加了點辣椒和蔥花,又覺得蘿蔔泥好像冰沙超誘人,於是又忍不住多加了一大匙..
未攪拌時我覺得應該裡面也有加沙茶,可吃時又吃不到沙茶味,真特別!
重點是滿滿的一大碗哦!

雀可能很餓,
一直催小姐早點上白飯,
我看到菜單發現有我愛的王子麵,最近吃火鍋很愛加王子麵,
便馬上請小姐幫我的魯肉飯換回冬粉,然後加點王子麵...這樣要加十元..
接下來上來的就是湯鍋和菜盤,
這菜盤好豐盛,老實說我有嚇到...
雀分了我一小口白飯,說這白飯有加香草下去煮,有淡淡的花草香..
我要是很餓的話也會點白飯,因為我一直很想煮到最後把白飯下進鍋裡煮成粥,
之前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就是這樣子做,感覺很內行人的樣子..
但我好像沒一次完成,因為吃到最後都太飽了,根本不會想再煮粥了..

菜盤的配料超多的,
除了高麗菜和大陸妹以外,
還有水晶餃、甜不辣半片、蟹肉棒、花枝丸,印了石二鍋三個字的綿密好吃豆腐,蛤仔兩顆、胡蘿蔔和南瓜各一片、番茄一片...總之份量很多就是了...
再上來的就是主餐盤,肉片都給很多,約十來片,
一整個不怕你吃就對了..
害我現在對於王品集團的餐廳就是馬上先浮現一個字..

湯頭很鮮美,
秉持王品一貫的格調,
鍋是用電磁爐加熱的,桌上有旋轉扭,可自已調整火力大小..
而且吧台的位置滿大的,就算菜全都上來,也不會太擠,我最怕吃火鍋吃到最後都不知要把盤子放那兒..
飲料是冬瓜檸檬冰沙,這好好喝,我一開始還說想續杯咧..續杯只要加十元哦...

櫻桃鴨肉吃來滿嫩滿不錯的,
但因為肉質的關係,下鍋後會像羊肉片一樣分散掉,這是我覺得我下次來不會再點櫻桃鴨的關係,
否則滿好吃的說,不像在吃鴨肉..沒試過的一定要試試..

最令我們驚艷的是牛小排肉,好大一片..讚啦..
豬肉因為是薄片,我覺得就一般般..
吃過現宰牛肉鍋後,就一直想念那種偏厚的肉片..可惜,一般的火鍋店提供的肉片都是薄的..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我的王子麵和冬粉..
其實吃到一半我就飽了說..
但吃東西怎能輸人呢..
所以我還是將王子麵吃完才走人,至於冬粉我實在就沒戰鬥力了...
最令我覺得好吃的就是那個水晶餃,
好好吃哦..下次來我一定要加點..
且加點的東西不貴哦..
肉片一盤也才50..
服務很好,小姐不停的來加湯...
吃到最後還問我們滿不滿意,
還建議我們,若是覺得份量太多,可以共鍋,一人加收30...
我看他吧台下有四人桌,上面用的是大鍋子一個,若是兩人來共鍋坐下面也不賴..

結帳時發現,小姐忘了在點餐單上把我的魯肉飯改掉換成王子麵..
所以變成那個加點的王子麵只要加5元而已...
這是為了要延續我在中醫那兒的找錯錢命運嗎?
也不錯!又省了五塊錢...

吃飽後一定要的就是去附近的妃米糜逛逛,
在福上巷的這家手作飾品店,每來逢甲必會來繞繞,是說連兩次來我都沒看到超心動的,
我想是我最近買耳環買到了一個瓶頸吧...
小姐很親切哦..^^

後來又走進了逢甲,
雀看到福星路停車場對面新開的一個商場,問我有沒有興趣進去看看,
反正我們啥沒有,就是時間多..
於是就走了進去,
沒想到別有洞天..
裡面的小店都好有風格,
先進去一家飾品店逛,
這兒很多在出清打六折,我心想這看來貴松松的店,打六折我應該也不會心動吧..
沒想到一翻過來,標價是290和390的路邊攤價...
正好看上一副連雀也說美的耳環,這打完折才240吶...
(啊不是說買耳環買到有瓶頸了?)
看了看店裡,覺得東西都滿特別的,以我這麼愛逛街和逛網拍的人來說,
這裡的東西算是不太撞款的..
重點是售價都不高哦...
一邊看一邊美麗又高貴的小姐也不停的做介紹,
長似應該冰山美人的她,居然很親切...

本來看上一個手環,但戴上實在不怎樣,
之後看上的一款項鍊超適合我的,加上又有打75折...還滿心動的..
小姐說還可以馬上幫我改長度..
我試了又試,雀也說超好看..
定價590,打完折450...
我翻了一下皮包,怕身上的錢不夠,
小姐說連耳環兩樣590...
我心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身上正好有600元,於是就買了...

小姐很細心很有耐心的替我將長度改到最合宜的長短...
這一點就要給他大大加分..
裡面的東西雖說都是韓貨,可是和一般外面逛的韓貨都不太一樣哦...
又發現了一個新天地好逛街了..開心!
飾品呢..小姐會幫你用精美的袋子裝好,一整個很高級的感覺說..
回到家才發現,小姐明明按了計算機,怎會450+240會等於590咧?
反正今天老天爺就是一路在替我省錢就是了...

再逛了進去,這兒賣衣的比較多,
每家的風格都滿接近的,
且進來逛的人好少,加上有冷氣,不僅和外面繁雜的逢甲分隔成另一個世界,
加上是人太少的原因嗎?
看來高級的店面,價錢都好可愛喲...
其實會再進來逢甲是想要買上次看上的太陽眼鏡,
確定好下個月的泰國行後,我覺得再買支太陽眼鏡是必要的..
因為很需要啊...XD
(天曉得我家裡的存貨早就可開店了!!)

在裡面的一家衣店看上了一付豹紋斑的,
雀說我很適合戴淡色框的眼鏡,
本來想說問問小姐怎麼賣,真的是問好玩的,因為我們想在這種地方,應該一付也要上千吧..
沒想到小姐報出390時,我和雀眼睛就亮了一下...
這...害我們連殺價的念頭都沒跑出來就決定帶它回家...
當然,我身上的錢還是和雀借的,他借了我八百元,有沒有這麼好笑,我昨天明明要還他145的,怎又和他借了800..
這是印證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嗎?

往二樓走,這裡還有家婚紗店哩...
還有一家ETUDE HOUSE的可愛門市,
這可愛程度不會輸給韓國的專賣店哦..一整個公主風..
但這牌子已不適合我的年紀了,就跳過!
外面吊杆上有一件200的T恤,
料子很好,不過料子比較好的一件要490...
而且還是長袖的,
上面的圖案好可愛,我還滿想買給豬小妹穿的說...
可夏天看長袖,又是厚棉材質的,光想就好熱~~

前面來了一組小姐,人人都穿得像要去熱帶島嶼度假似的,
加上拓程商場裡的情境,真是讓我恍然有置身在國外的錯覺,
一家小店連著一家...
我覺得這感覺好像我在峇里島逛街哦...
我想以後來逢甲應該這兒是必來的..

走去逢甲大門口,只為了要再看一眼我上次看上的眼鏡還在不在..
那小姐上次開690...
我們在想這次問會不會較便宜...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戴上又覺得不怎樣,
而且才換了一個小姐顧攤,怎價格馬上變成490!
真是亂賣!

然後又看到我剛才買的那付眼鏡,架上也有,雀一直要我問看看..
我說真要幹這種事?
他說問看看嘛..
一問居然要690...
見鬼了,
這兒不是路邊攤嗎?
怎麼比店家的還貴?
好啦..
我買390的確有爽到~~~XD

看了看都沒啥FU,
我們決定再回去剛買眼鏡的那家店再把黑的買回來...哈哈
路上經過一家用麥克風大廣告的很吵的店家,裡面東西一律98元...
雀說,我們身上的錢可能只能進來看這些東西了...
正好我想買拖鞋,就進去看看...
愈看心情愈不好,因為東西真的都很沒質感,而且不知打那來的...
這些送我我都不想要...
於是又快快離開這個地方...

再度進去拓程商場買眼鏡的那家店,
又多試了好幾副眼鏡,
有付試來好好笑,人會變成貓熊眼說..
可眼鏡明明看來質感還滿好的,怎會戴上去我們兩人笑歪在地...
雀還有拿了一件衣,質感也很好,才790說...
裡面買的包和鞋也都很不錯..
將架上的眼鏡全都試了,
也都還好...
算了,將錢省下來吧...
本來還在想說,若是又看上,要殺一下價的,畢竟我一口氣買了兩副眼鏡吶..

就在決定要回家時,
又經過一家飾品店,這家看來也很不錯,可是我腿快斷了,就留待下次來吧...
沒想到這兒這麼好逛哩...
結果在要走出商場門口時,
我不小心又瞄到一家衣店裡也有擺太陽眼鏡,
是怎樣,就是要買就是了...

我一眼就看上一付粉紫色的,
邊框我也甲意,
一戴上超合的,
但雀說邊框太方了,
那會?
小姐也說這付只要390...
可惜邊邊有點小小小瑕疵...
小姐說都只有一付沒有新的了...
後來拿去問老闆,我猜這兒很多店家都同一個老闆...
回來和我們說,
就剩這付,若我要的話就便宜賣我...300就好...
我一聽眼睛都亮了,
因為我本來想說可能會減價為350...
那知這麼阿沙力剩300...
於是又掏錢出來付掉了...
哈哈...
我和雀說,
最後還是如我們所願,用700元以下買到兩付眼鏡了...

走回停車的地方,雀也叫了他先生來載他...
我們兩喝著老賴紅茶邊等人...
雀的手機沒電,
正要和我借電話撥給他先生時,
才一撥通,
他先生就在眼前,
兩人還同時喂了一聲,好好笑...

後來我回家時,
手機還有來電,
正要接起就掛掉了,
我想說是雀想到啥要馬上告訴我嗎?
我回撥也沒人接,
過了一會兒又打過來,
結果是他先生打來的,
還很客氣的喂了好幾聲,非常禮貌的問我說,
「他有未接來電,請問我有撥手機嗎?」
我快笑死了,
直接就和他說「你是雀的先生吼,剛剛雀是用我的手機撥給你啦..」
不知這樣子,有沒有潑了雀他先生一盆冷水...
該不會他有幻想是那個年輕貌美的女生找他吧...^++++^
以上就是又吃又買的記事...

還有,相機應該會在出國前買好,到時就不用看這沒照片的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