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羅東主要是因為我弟問了蘇澳人一句說...
「你們宜蘭的羹是不是都很有名?」
這蘇澳人就熱情的回答說對啊...
而且一不做二不休的馬上介紹了很多羅東的美食,
此時我還插嘴了一句..
「那個林場肉羹我看食記都會介紹...」
蘇澳人超開心的說,
「對對對..我要帶你們去吃的臭豆腐也在那附近...」
見他這麼熱情,
我們想也難得到宜蘭來,
就客隨主便的讓他帶著我們去吃美食啦...

路上我遠遠的看到一個招牌上面寫著「30年老店」
還沒搞清在賣啥時,
我就又發現旁邊有家貴族派雞排...
馬上喊說,「咦,上次看全省雞排大評比時,好像宜蘭的貴族派雞排也很有名吶!」
黑先生一聽我說到雞排時,
就說那前面該不會是上次莎莎介紹的檸檬愛玉吧...
一經過居然大排長龍,
黑先生大喊「是吶..真的是莎莎介紹的那一家啦...」
他的口氣讓我們大家都快笑死...
是有這麼誇張哦...
還加了句說..
「沒錯啦..因為莎莎說這兒很方便,買完雞排過個馬路就能買檸檬愛玉了..真的是這一家啦..」
可是我弟一付沒要停車的樣子,
就這麼過了一兩個路口,
我們才說好像有點渴,應該來個飲料的,
可惜已經離太遠了,最後決定回程再來買...

因為在車上時,我們兄弟姐妹忍不住就抱怨起來...
尤其是我弟,一直和我妹抱怨我怎樣,
我也和我妹抱怨我弟在等他們來時的碎碎念,
惹得黑先生和我妹一直制止我們說,
「今天車上有外人,請忍一下好嗎?」
說完後,我還說「那要不要周一一上班就上網先去狐狗一下,也許會發現我們的事蹟早被蘇澳人po上網了..」
最後我還天真的說,沒關係啦..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們的名字..嘻..

不過呢..
我這人就是藏不住話,
在某條小路裡,我意外的發現有個小吃的招牌就是用我的名字寫的..
我還大聲的說,「你們看,我開的小吃店吶..」
我妹就大喊「你幹嘛洩自已的底啊..」
我還自我安慰的說「對吼...沒關係啦..反正音同字不同..」
結果才忍不到幾秒鐘,
又發現了宜蘭分公司...
我馬上又開心的說...
「原來宜蘭分公司在這兒哩..」
我妹受不了的又喊..
「你這笨蛋!連自已的公司名字都說出來了...」

在往林場的路上時..
大夥還在車上討論說,那個林場好像也很漂亮,
不然就順道一起去林場裡面逛逛好了...
我此時才恍然大悟說,
「原來林場是地方哦...」
大家七嘴八舌的和我解釋,那個林場本來是伐木場...
因為工人很多,所以肉羹在那兒是給人吃粗飽的...
演變到後來變成聞名的美食...

我..
我以為林場是人名說...

忘了說,
在往宜蘭的路上,大約剛過完雪隧吧...
我爸就打電話來,
問我們何時要回去...
我妹還回答,
「在宜蘭..啊就不知怎地的塞了個車就塞到宜蘭來了...」
噗..
最好是....

林場肉羹前排了滿滿的人龍...
其實我對羹很沒興趣...
但都來了,
還是吃吃看所謂的美食到底是那裡有名吧....

對面有個停車場,
另三人下車先找好了車位就招手叫我們過去...
可是呢...
車上的那對情侶還是夫妻,明明見我們人和車都等在那兒了,
還故意慢吞吞的拖時間,
一下子拿東西餵後面的柴犬,
一下子又想起啥的拖拖拉拉的,
怎樣就是不馬上把車開走...

等最後我們以為就要開走了,
還又想到啥的,駕駛座的男的又把外套脫掉...
這明明就是故意的嘛...
當人,有必要這麼機車嗎?
車位又不是你家的...

氣得我當下也把車牌記下,
我弟看了下車牌,還說是台北人嘛...
本來我一直慫恿我弟說,那把車往前開,
把機車鬼的車圍在裡面,
看他要怎辦?
奇怪吶...
而且這兩個豬八戒怎樣眼光就是不敢與我們直視...
都一直看別的地方假裝忽略我們...
本來我看前方還有一輛車也要出來,想要叫我弟不要等這個爛位置了...
但看了看,那兒應該不太好進出,且大家一直把出口當成入口在使用...
造成大塞車...
實在很沒公德心...

最後這兩個機車鬼可能覺得再耗下去也不知要幹嘛...
終於悻悻然的把車開走了...
我們一下車,
五人就狂罵剛剛佔著車位的那兩個人...
早知狠一點的話,
就把車往前開,
叫另三人上車後把車熄火,到時就看是誰要拜託誰了...
是說車牌我一離開就忘記了...
反正記這種爛人的車牌也沒啥好處,我看拿來簽樂透也不會中獎..
還是就寫在文裡發洩一下好了...
希望這種白目鬼不要再這樣白目下去了...
幸好他們是遇上我們...
若遇上的是其他兇神惡煞,應該馬上被拖下車修理了吧...

林場肉羹人超多的...
且吃完一隻雞也有點飽了,
看了看,
我們決定外帶,不要在那兒人擠人的吃...
蘇澳人說接下來要帶我們去吃的臭豆腐那兒可以吃肉羹..
好吧..要相信在地人的建議!

在等肉羹時,
我們還在旁邊的店買了飲料,
可能是黑先生太想喝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
他一看有這味,馬上就點了...
而我則是買了店家自已裝瓶賣的桂花釀...
還不錯喝...

買好肉羹就往臭豆腐出發了...
其實此時天氣頗熱,
加上肚子裡已吃了烤雞,對於臭豆腐是沒啥胃口的...
且肉羹對面的路旁居然還有人在賣芭樂..
是好吃的牛奶芭樂,
看來又白又嫩,害我也超想蹲下去挑幾個來吃的...
可是對照了車上先前買的紅心芭樂,我就沒有勇氣再買下去了...

到了臭豆腐的目的地,
可以發現蘇澳人超開心的...
我們怕吃不下,直叫他不要點太多...
沒想到在我們一邊吃著林場肉羹時,
蘇澳人說他要留肚子吃臭豆腐和米粉羹,
那幹嘛還買到三碗肉羹呢?

看他這樣子,
黑先生很不放心的追去點餐,
就怕這熱情的蘇澳人又多點了好幾份,
我們是真的吃不下了啦...>"<

來不及了...
轉眼就見蘇澳人端了三盤臭豆腐和三碗米粉羹回來...
我們直要他分一碗肉羹,他說他不要,要留肚子吃這兩樣...
先來說一下林場肉羹好了..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沒很驚艷吶...
早知就不要買,還排了那麼久等那麼多人,
而且還在停車場遇上了王八蛋...

這肉羹若要說特別的地方就是不是像一般用魚漿製的,
是把肉片微微沾了粉,
弄成較滑嫩的口感,
再下去煮成羹湯而已...
我真的覺得不怎樣吶....

也因此和我弟合吃一碗後,
多出來的那一碗我一直不想去動....
倒是本來覺得台灣那兒都有的臭豆腐超令我們驚艷的...
切成小塊炸的酥酥的,
本以為吃下去會乾乾的,
沒想到完全不會,
咬下去居然是軟綿的口感,
害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難怪蘇澳人要留肚子等著吃臭豆腐,
害得連肚子都飽了的我,還覺得超涮嘴可以多叫一盤吶...

至於沾醬和泡菜我覺得so so...
但因為豆腐本身的質地令我覺得太新鮮了,
這種口感是我沒吃過的,
所以有掩蓋了泡菜和沾醬不出色的缺憾...
不過也許因為是怕搶過豆腐的豐采,
因此泡菜和沾醬的口味比較淡吧...
整個配合上來說,我還是會給90分的高分的...^^
真的好好吃吶...
且我邊吃還邊打量牆上的menu...
有未炸的臭豆腐,一塊才5.5元...
害我超想買回家自已炸的...
考慮到路途遙遠,
且不是馬上回家才作罷....

至於米粉羹我吃了一口而已...
我看我弟好像很有興趣就全都交給他了...
米粉羹中部比較少見,
頂多出現清湯米粉湯而已...
這米粉羹看來像麵線糊,
但加的配料和調味又不太一樣,我們吃到有菜甫...
蘇澳人說,一般他們的米粉羹都是濃羹湯的...
好像是某些地區才會出現清湯米粉湯...那種的米粉就比較粗胖點...

這米粉羹的口感有點妙,
看來像麵線糊,可因為米粉比較有咬勁,
所以比較有口感...
我說不上來到底好吃還不好吃,
只能說有時小吃是鄉愁的回味,
因為麵線糊是我們中部人比較熟悉的,所以若要我選我會選麵線糊就是了...
但有機會出門玩,就藉機多多品嚐各地的美食也不賴!
有時會覺得很有趣,台灣也沒多大,
怎麼連吃食都能有這麼多種樣貌..
而且很多東西是過了一個鄉鎮就習慣完全不同的..
這實在很妙...

看蘇澳人滿足的吃著這兩樣東西,
我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
他是回來回味美食的...
也難怪他這麼大力推薦了...
臭豆腐真的超好吃的...
沒想到居然成為我們元旦那天在宜蘭最最回味的一道小吃...
早吃就一人叫一盤吃個過癮!
後來我還和黑先生說,
如果有機會,
還真想宅配臭豆腐回家自已炸吶...

以上這三種東西全都是熱情的蘇澳人請客的,
真令我們不好意思,
在這兒真的要謝謝蘇澳人,本想說他是要順路搭便車,
竟然讓我們賺到一個免費的在地導遊...
有什麼是比這更令人開心的呢?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