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四天,
本說好要整理房間的我,
居然一樣東西都沒整理到...
雖然早就知道又會是說說而已的下場...
但是,說出這些話的當時,我可是滿腔熱血要好好將房間做個改造的....

元旦四天連假因為啥計劃都沒有...
於是那兒都沒去...
連跨年夜也不小心錯過了在電視機前的倒數時刻...
等聽到煙火聲才驚覺...
『啥?時間已經到啦?』

沒啥遊記,那就來介紹美味的小吃好了...
這家臭豆腐算是員林小有名氣的美食之一...
不過我太後知後覺,好像到出社會來了台中上班才知曉....
但沒關係,鬥魚今天介紹了就永遠不嫌遲...
有機會來員林,可別忘了這道美食啊...


DSCN0427.JPG
這是特製的辣椒醬,
放桌上供你隨意取用的..
我一直覺得這色澤有泰式料理的FU吶....

這辣椒醬沒看來那麼辣,
不過也算是辣勁十足的...
建議小心取用為妙!


DSCN0428.JPG
主角上場了...
是五塊炸臭豆腐配上豐富的酸甜台式高麗菜泡菜....
再淋上特製的豆瓣醬....


DSCN0430.JPG
又拍糊了...
這不打緊...
重點是臭豆腐吃來香酥爽口...
非常美味!


DSCN0432.JPG
再配上特製的辣椒醬,
真是非常好吃!

不過我記得這家臭豆腐之前並不是長這樣子的...
之前是比較大比較平面的油豆腐..一份只有四塊!
炸了之後也不是香酥的口感...
是比較濕潤的感覺...
算是非常有特色的臭豆腐,一般吃不太到的!
而且那時配的泡菜是小黃瓜..並不是現在的高麗菜,
不知是現在高麗菜比較便宜了,還是早已改變配方很久?

至於那一種比較好吃呢?
我覺得各有特色!
之前的豆腐型態很少見...
算是滿獨特的...
現在改成一般常見的豆腐體,就成了我最愛的香酥口感...
建議愛酥的可要求炸酥一些,會更加爽口哦!

這攤子在員林的中正路上...
就之前和平東街的舊中華電信旁...現已改為神腦國際!
旁邊是青心茶坊,更旁邊是慶豐牛排館..(有想起來了嗎?)
應該是下午就出來賣了,老闆是兩位中年婦女...
晚上攤子旁常有一堆歐里桑吃臭豆腐配酒兼聊天...生意還不賴!
小巷子裡擺了4-5桌的桌椅,可內用哦!
只不過我記得之前一份臭豆腐才30-35元,那天去好像漲為一份45元了..好貴吶!

其實這一攤曾被我列為拒往戶過,
那是某次和朋友去買,
明明我們早就排在前面,等了許久,
臭豆腐一炸好,老闆居然把臭豆腐先給了後方晚來的機車騎士...
氣得我們當場甩頭走人...
好一陣子不曾再去交關哩...
只不過那時怎沒當場質問老闆說是我們先來的吶?
也早已不可考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很多事情,不管是生氣憤怒還是感謝與感動,
都要把握當下及時反應,
否則事過境遷,就算你記得,當事人也早已忘光光,且還有可能當你是神經病....
還會死無對證...
所以!切記!切記!(算那門子的告誡?)


這攤臭豆腐再過去一點,在中華電信前有攤賣玉米的...
有冬天一到最期待的就是這家的烤玉米了...
只是今年冬天已冷了好久卻還是令我頻頻向隅...
說來也妙,就在去年的最後一天晚上見到了攤子,
也買了今年冬天裡的第一根烤玉米...
巧的是,問了老太太說怎之前都沒出來擺,
居然說那天是擺攤的第一天...
擺攤第一天就被我吃到,這真是太有口福了一點吧!
說之前的玉米都沒貨,因颱風被掃掉了,現在是重新耕種長出來才有得賣哩...

這家的烤玉米很好吃,
有水煮的和烤的兩種,
是一對老夫妻擺攤的...
晚上才會出來賣,且烤玉米只有比較冷的冬天才有...
有一年明明是冬天了,卻還遲遲不見烤玉米的蹤影,
老先生說要再冷一點才會有人買...
且這家烤玉米售價合理實在..
烤得入味非常好吃!
吃完臭豆腐別忘了再來一根烤玉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