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s_dlg.emotion_025}口無遮攔

這是昨天黃呷飴的作業...
請問?
口無遮攔怎麼解釋?

我知道意思,但你要我說出完整的解釋我說不出來..
翻字典吧...
切~~
翻了三本字典都找不到這成語的解釋是怎樣?
其中有一本還是國語週刊出的..
黃呷飴查了無功而返後,
竟就拿著那本字典說..
「你看..這還是國語週刊出的哩...」加翻了下白眼..
那表情和口氣說有多大人就有多大人...

那求助網路吧...
教育部的網站上不去..
找了很久都只有造句竟沒解釋...
這句話有這麼難嗎?

好不容易在我交叉比對下,找到了一個算是可以的解釋..
還得幫他造句哩..
只是..
小孩的功課..
怎麼這麼難?{#emotions_dlg.emotion_002}



{#emotions_dlg.emotion_025}不會說再見

前幾天黃呷飴安親班裡的主任打電話來..
先和家長通知一些開學事項後,
又轉和小孩交待一些事情...

黃呷飴掛了電話後,
竟不爽的說了一句..
「這主任連再見都不會說..」
大家心想他到底在說啥...
原來是,要掛電話了,黃呷飴和主任說「再見..」
結果主任只有「嗯..」就把電話掛了..

我心裡小小嚇了一跳,
這黃呷飴罵人的表情,和我大舅完全是一個樣..
且我覺得這小孩平時看來安靜乖巧,
沒想到罵人這麼有殺人不眨眼的功夫...
果然是狠角色!

然後,要說的是,大人的身教真的重於言教..
不要比小孩還不如哦!



{#emotions_dlg.emotion_025}我自已打

昨天黃細尾因為又惹媽媽發飆,
我舅媽要他進房間拿「家法」出來...
這家法就是衣架...哈..

沒想到這小子邊拿著「家法」邊走出來時...
竟然對我舅媽說..
「馬咪..我和你講!我自已打..我自已打就好了..」
在一旁的我真的笑彎了腰...

你自已打?
那還算是處罰嗎?
嘻~~~



{#emotions_dlg.emotion_025}那是誰的?

每天晚上我舅媽都會買麵包回來當明早的早餐...
昨天買了黃細尾最愛的洪瑞珍三明治和泡芙...
玩電腦小遊戲玩到一半的他,
看到麵包袋忽然問我...
「ㄟㄟ(二聲),這三角形是誰的?」他習慣稱三明治為三角形...
『我的..』我故意想要和他開玩笑...
「那泡芙勒?」又問...
『也是我的啊...』
「那這些是誰買的?」不死心...
『當然是我買的啊..」

後來一旁的黃呷飴偷偷和我說..
因為黃細尾曾經指定的麵包被偷吃掉..
(黃呷飴向後比了一下,意思是這個偷吃的人是爸爸..哈!)
隔天一早要拿時找不到自已前一天選的麵包..
只好將就吃別款...

有了前車之鑑後,
現在黃細尾每天回來看到麵包就會先問說..
「那一樣是誰的..這一樣又是誰的..」
先確認好,免得自已想要的麵包又不小心進了別人的肚子裡...
真好玩哩!這小子!



{#emotions_dlg.emotion_025}黃細尾

前天晚上我迷迷糊糊的早早就睡著了...
聽說黃細尾在第二次又跑進來問我「你睡著了嗎?」後..
被我舅媽狠狠的修理了一頓...
且還被鎖在門外..
聽說還有哭哩...

昨天我聽完這被修理的故事後..
就問他..
「昨天誰被修理?」
通常小孩都會不願回答或是害羞的不想回答...
這小子竟大方的對我說..
「黃細尾!」

哈哈..
竟然不是回答「我啦!」而是說「黃細尾」..
難不成這樣子比較像在說別人嗎?
嘻~~~

就像他小時候常尿褲子,每每換完褲子時我們都會問他說..
「誰尿褲子啊?」
他總是回答..「姐姐...」
哈...拜託...換褲子的人是你吶...好笑!



{#emotions_dlg.emotion_025}請坐

昨天為了查那個字典裡查不到的成語解釋..
只得央求在旁邊佔住電腦玩小遊戲的黃細尾借姐姐查一下電腦...
但這小子非但不願意,
還大言不慚的說,
「吼..不會去拿爸爸的電腦哦?」
「為什麼要搶我的?」

切..不想活了,
我們是寫功課,你是玩遊戲吶...
但因為一直找不到,
時間一直拖,這小子也很不耐煩的喊「很久吶..」

最後還跑去問他爸爸說..
「拔比,你的電腦可以用嗎?」
『可以啊..』
「那可以上網嗎?」
『可以啊...』
後來跑來和他姐姐說..
「你去用爸爸的電腦啦...」
什麼?
這麼喝累原來是有目的的....

後來還是在媽媽的威脅之下不甘願的將電腦出借給姐姐..
還轉頭和黃呷飴說..
「坐啊..」
我笑了一下,隨及很鎮定的說...「你沒說請...」
他也大方的又說..
「請坐...」
嘻~~真好玩!



{#emotions_dlg.emotion_025}聞一下就好

照慣例小孩睡前洗澡時,都會同時刷牙..
昨天晚上我在看我的十點檔時...
開了一包北海道的雪花餅來吃...
這甜甜的帶點鹹,很是涮嘴...
之前開了好幾包,都會被黃細尾搶劫...

昨天洗好澡的黃細尾跑了出來..
我一看他跑出來就故意護住餅乾袋不想給他吃..
這小子也努力的拉開我的手,
試圖拿到餅乾...

最後,我只聽到他對我說..
「讓我聞一下就好...」
我差點沒笑出來...
媽媽說刷完牙不能再吃東西了...
虧你想得出這招...
讓我聞一下就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