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聊天時說到保險這話題...
無聊的我也忽然想到我賣出的少少的保險...
就想到了陳大哥...
這是一位很照顧我的客戶,
為人正派老實,也在多年前我還是菜鳥時,
幫我做了一個保險的業績,
被保險人就是他的女兒...

今兒個一早,
忽然接到這位客戶的來電...
說女兒發燒住院已三天了,
之前保的保險不知是否可申請...
還問我相關的出險事宜...
更妙的是,居然為了我的業績考量問說..
「這要是出險,會不會影響到我的業績?」
有的人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已...
我有時都會想,要像這位客戶這樣先想到別人真的很容易嗎?

我一時啼笑皆非,
我說保了險就是為了預防萬一啊..
那有人出了險不申報的?
除了一邊替他查詢保單資料,一方面還請他先不必急,
這些資料出院再申請就好...

忍不住還是詢問了一下這樣上班怎麼辦?
陳大哥也算是老實人,
不隱瞞的就說他上個月就被資遺了...
我一時覺得尷尬,
反倒他安慰我說,「這在電子業很正常啊...我們公司資遺了100多人!」
還對我說,「幸好我除了資遺費外,還有當時的簽約金..算算還很幸運哩!」
想了想還接著說,
「也許這些錢可以自已創業了,到時咱們有機會再互相幫忙吧...」

不知是人所處的環境還是本身的素養..
有些客戶在相處上就是給人很NICE的感覺...
而我的經驗則是,
處的環境愈TOP,坐的職位愈大,則這種機率愈高...
想必是正面的念力促使這些人愈來愈好吧?

最後聽客戶講述女兒住院的情形,
想來還沒脫離危險期,
說原先高燒不退,一直被當成腸病毒處理...
後來才發現口腔裡有疱疹...
引起整個口腔潰爛,
目前還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
想想還真是可怕~~
怎麼現在的感冒病毒都這麼威力十足吶?

不知怎地,掛完電話的我,
除了覺得前兩天的預感很準外,
還是很想等下打個電話給陳大哥,
不知他信不信拜拜這事,
若有機會,倒是可以去廟裡拜拜一下,
給女兒求個平安也好...
因為之前有同事的小孩也是發高燒住院好幾天,
小孩的外婆在神明面前求了許久,
沒多久小孩就退燒出院了...
這倒還寧可信其有吧....

反正究其目的都是為了小孩健康成長,
也許可以試試!
好了當然是最兩全其美啦!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