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在未到目的地時,
我都一直以為這家玉世宮在臺西...
原來,人家在溪湖啦...
而我妹說,
去年,她們也是來這兒進香,那時還是用走路來的吶...
今年比較好,是坐車的,
只不過,她說她也差點沒車可坐...
好像是沒分派好吧...
小廟人手不足就是這樣,又沒人發落事情...
幸好最後總算平安進香回來....
只是連有任務的人都差點沒車可坐,這還有點扯!

我依然一路上車昏睡的到目的地...
只是炎熱的太陽下還真讓我有點受不了...
不過要先說一下這間廟,
賜福宮的乩童就是這間玉世宮裡培養出來的哦...
雖然我也不懂這怎麼培養的??
所以好像來這間廟進香是有點聯誼的成份在囉...
只是我弟說,進香的定義是神明串門子嗎?
好像是吶....
如果有不敬的話,請神明去踢猴小弟屁股,這不是我說的哦.....


中午是在這兒用餐,
此時此刻,歐巴桑歐里桑們驚人的戰鬥力真的是發揮到極限..
菜一上桌,
馬上發揮身手敏捷的精神..
身陷戰區的我也立刻改變作戰策略,
從溫文有禮轉而奮力一博,
先是奪得碗筷,再努力的搶到大湯匙...
這種餐點不用想會有多豐盛,
不過是白飯和麵條配雜菜肉羹湯,還有一鍋滷肉而已....
但就是充飢嘛....

吃飽時,聽我媽說飯菜不太夠,
我媽還念我弟說,
「你再客氣下去你就沒飯吃....」
因為身陷戰區的同時,他竟因人太多而退出了場外,
厚....真是氣死我了,
因為我好不容易拿來的碗筷竟然沒人接手....
真不知他腦子在想啥?
我不是一定要搶,但當大家都不客氣時,
你的有禮貌真的會變成阿呆一個.....

吃飽飯後,竟然說要等到三點才啟程回航...
那時才一點多吶....
窮極無聊的我們,真的超級昏昏欲睡的...
幸好還有醒獅團的表演...
有稍稍讓我們不無聊了一下,
雖然後來真的提神的東西是外面賣的芋仔冰....

這家玉世宮真的很富麗堂皇...
且更妙的是,
這間廟不是在人聲鼎沸的地方哦...
是在一大片稻田的中間...
很明顯的..
經費都是靠外來的捐款...
昨天除了我們去進香,
還有另一家彰化來的...
在前面好像還有一團剛走,
請的還是很貴的兩廣醒獅團吶....
希望賜福宮有錢一點,我也想要看有名的兩廣....

後來聽說我們中午飯菜不夠就是因為不小心被另一團吃了...
厚!我就知道...
難怪我在吃時發現好多陌生面孔...
不過聽說我爸比較晚吃,所以是吃對方的飯菜...
因為我們的飯菜是廟裡請人送過去的...
對方的是玉世宮裡準備的....
我本來有小羨慕了一下下...
只是聽我爸說,吃的東西幾乎是同樣的....
蛤...我還以為會有辦桌之類的好康說.....


度過了無聊的等待時刻...
在這此時我和我妹都很希望,
明年若還要來的話,希望能把停留的時間放在鹿港的天后宮..
因為那兒還有地方逛嘛...
在這舉目只有稻田的地方...
除了參觀廟,我真的不知還能做啥舉動吶....
希望聖母如果有靈驗的話,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哈!

在我一上車又要昏睡的時刻裡,黑先生又來電了,
要我們要回程時先告知他一聲...
可惜他問錯人了,
因為我也是人生裡的第一次進香...
雖然路途很近,
但回程幾乎是用走的速度在前進的....
所以他雖然比我們晚了半小時出發,
可惜他依然早早就到了員林....
這真的不能怪我...
我怎知要停留的有那麼多地方...
雖然過了一小時後我醒來發現仍在車上時有想到他...
但我仍不敵睡神的呼喚..
馬上又進入了我的夢鄉....


回到了廟裡,
儀式是不能少的,
我看好多人都會去過金紙燒的火堆,
好像是保平安之意吧...
可惜我這膽小鬼沒照做..
因為我怕我頭腦不清醒之下踩進火堆褲子會著火...
那可就糗大了....


我覺得那個醒獅團好累...
昨天就起碼表演了三回了吧...
吃過飯拜拜好後我們就先行回家了...
晚餐的菜色和中午是一模一樣的...
不知是走的路比較多,還是怎的,
我昨天一直都很有胃口...
否則那同樣的菜色要我吃兩餐,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晚上載我弟去搭高鐵時,
我爸媽才在說..
原來這家廟的總務就是乩童的爸爸...
那時總務是當建商,和人吵架,
因為拜拜時,聖母找人去把屋子牆壁裡的符咒拿出來..
才知道因為得罪工地人員,被下符了...
也因此很信神...
這不禁讓我回想到去年的一個新聞...
乩童附身辦事,卻衝去對面的廟,從香灰裡拿出一個男子的身份證影本,
後來被證實是被下符...
神明怎麼都知道?

只是賜福宮一直沒有人主事,
加上經費一直有限..連總務都快幹不下去了..
中間還曾經一度連神明都要落跑哩...
幸好後來培養出了一位乩童,也就是總務的兒子..
才得以繼續經營下去...
這點也很妙....
因為我也想問清楚,乩童也可以培養的嗎?

如果是第一次看我這文章的人,
可能會以為我是虔誠的宗教信徒吧....
這幾年發生太多事讓我不得不相信自然界真的有股力量在牽引....
我不推廣迷信...
只是要大家心存正念....
神明還是要信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宗教,我相信一定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畢竟...
和神明當朋友總比有人把鬼當朋友來得好吧....

至於照片我會有空時補上,因為昨天回家後實在是累昏了....
報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