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豬小妹被神明點名要參加進香後..(詳情請見鬥魚無名網誌--神的旨意)
今年不能免俗的也連莊了...
(根據消息來源指示,進香要連進三年..所以很有可能明年也要再來一次!)
今年的日期就恰恰好的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4/6(日),也就是昨天!
除了豬小妹要去拿日月扇外,我爸也和去年一樣負責旺爐組的..
比較不同的是,猴小弟今年臨時因為我大舅舅無法參加,所以就代替我大舅舅去拿帥旗..
因為誰叫他和我大舅舅同生肖哩...
妙了吧..
我們全家也不過才五個人,
就被指派了三個去,哈!
(這個哈,帶有點幸災樂禍的意味?哦不不,是帶有點與有榮焉的感覺..真的!)
所以我媽也決定,和我一起坐遊覽車去..
我想聽到這兒的人一定覺得神奇..
我竟然就像歐巴桑一樣的參加了進香團哩...
只是,人生嘛!沒嘗試過的,我都想試試體會一下...

來看一下豬小妹今年的扮相..



還不賴吧...
雖然那個布鞋配起來有點怪...
但沒辦法,
因為你知道今年為啥少了兩個人嗎?
去年那兩個人就是穿旗袍配高根鞋...
路途走太久所以殘廢了.....
啊不是啦...被嚇到了....
所以今年就沒來了...

再來一張側身的..




要進香的廟是我外公家附近還在興建中的賜福宮,
話說這廟的事蹟也很妙,
本來是在民家三合院裡的,
幾年前搬了出來要蓋大廟...
可惜經費有限,遲遲未能興建完成..
我外公就長年擔任這家廟的採購...
因為是小村莊,
人手有限,能做就做囉!


聽說第一年聖母說要進香時,
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要上那兒找那麼多人吶?
沒想到,聖母說他有辦法...
厲害的來了,也是我覺得最最神奇的地方...
聖母就給地址和人名,請人去找!
且祂找的那些人真的也都有能力吶..
(所謂的有能力就是指經濟和財力都不錯!也就是有辦法...)
關於這點我一直覺得難以解釋,
聖母怎麼知道這些的吶?
而且有的都還是別的地方的人吶...
可惜的是,聽說有的人不信,自然也就沒那麼順利了...
但我和我妹說,如果是我,我一定會信...
因為連你沒去拜過的廟,神明都給地址找來你家了,這不是很玄嗎?
還是我太好騙?

就像我家有首7言絕句,
那個也是聖母給的,上面的第一個字連起來就是我爸的名字...
是說廟會時,都要拜斗,
其中有一個最大最貴的斗,還不是你想拜就可以捐錢拿回家拜..
而是聖母會給籤詩,上面會秀那人的名字...
得到的那人才能拿回家...
超妙的!

去年我妹會被選上去進香,也是聖母說的...
名字一出現時,
根本沒人認識我妹,
是廟裡的人問聖母,聖母才說是誰...
聖母怎麼啥都知道??


昨天我們全家都五點多就起床了...
本來大家都認為我會爬不起來..
結果要出門前我竟然趕得上,
我弟就對我妹說..
「看來她(指我)是真心想和神明做朋友...」
我妹說,
「不,她是真心想去鹿港吃小吃..」
因為昨天去的第一站就是鹿港小鎮...

話說不知怎的,
我昨天胃口超好的,
一到廟裡,我就努力的吃完兩大碗熱騰騰的稀飯...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啥任務都沒有,
心情很輕鬆的原因吧...
8點多上了遊覽車就出發了...

因為太早起的原因,我一上車就昏迷了..
到了鹿港..
不能免俗的,在地的黑色咖啡先生也攜家帶眷(媽媽和大哥)來看豬小妹的旗袍扮相...
最好笑的是,
豬小妹還不知黑先生已到來,
我為了要帶黑先生去補捉豬小妹拿扇子的鏡頭,
簡直拿出吃奶的力氣拚了..
天后宮平時人就超多的,
更別說假日時刻裡還有進香團..
那簡直是人擠人到臉差點扭曲變形的地步了...
不過我們還是擠到廟門邊,
豬小妹在抬轎進門看到黑先生時,有小錯諤了一下,那表情很經典..可惜我沒拍到...哈哈!
不過最最可憐的是轎上的那隻帶路雞,
被繩子綁住在轎頂,
還不時的掉下來,又一直被往上丟回去...
這兩天這麼熱,也真難為牠了....

來看看剛抬轎進廟門的豬小妹吧...




看到了嗎?中間人群裡穿旗袍那個就是了...



前方穿旗袍那位是豬小妹今年的搭擋...她是拿日扇的..
豬小妹是拿月扇...
有發現後方那位戴眼鏡穿灰藍POLO衫的帥哥嗎?(喲~~~這句話真諂媚...呵呵!)
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先生啦...
(不能免俗,其實是不甘示弱的,我也要在我的網誌上出賣一下他..,誰叫他的網誌上把我們全家都快出賣光了哩!)



被豬小妹發現了...笑一個..

這其中黑先生一直要買好吃的阿婆麻薯給我吃..
可惜我說在這兒好像停留的時間並不多,
因為在這兒是會香,
等下馬上就要啟程往第二個地點進香了...
果然,沒一下子,拜拜好就說要上車集合了...
假日的鹿港真是誘惑人心的地方,
我不小心還看到了一攤擺綠松石的,
可惜我要為了避免被放鴿子而放棄逛它...
倒是上車時我看好多媽媽和阿婆們都大包小包的...
鹿港,真是好地方啊!

臨行前,我妹還說希望明年可以在鹿港停留久一點...
我也很想...
真的!

我外公還偷偷給了我和我妹一人一個天后宮發的平安符,
很精緻,
最妙的是,
我妹拿到的那個是永保安康,
我拿到的是招財進寶吶...
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哈哈!


十點半就往下一個目的地--西臺玉世宮前進了....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