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說的是約兩個月前訂的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
昨天到貨...
這家蛋糕在網路上的風評一直很高..
深愛海綿蛋糕的我,
怎能錯過?

雖然前年就知道有這好味...
但因為人數太少單子太難集..
於是一擱著就被丟到了記憶之外...
雖然我心裡還是有個愛吃鬼角落對它心心念念的...
直到過年前還是過年後我也忘了...
被同事想要合購餐包的事提醒...
又加上北部同學加持說,「這家蛋糕我們公司很常訂..真的很好吃!」
我就抱定勢必要吃到的決心下訂了...
雖然這中間一直也用了很多明示和暗示要請住在新竹的小阿姨幫我買回來..
可惜小阿姨似乎也不知道在那兒...
於是我也一直遲遲無法品嘗大好評的蛋糕..

上網一查才知曉,之前的一箱42個就免運費門檻也被提高到兩箱84個...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手腳快的人有優惠,
這定律用在合購這事兒上真是一點都不差哩!
算了算運費後,
我和同事說,要合到一箱42個太難了..
(縱然以我的實力一天 一個不是問題..但也無法放上42天啊!)
我想我們只要集到十個,那運費分擔下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同事們馬上說好...
於是我們三人便下訂了十個三種口味的蛋糕,

合購不僅要找志同道合更是要找果斷易下決心之人...
這道理我深深的明白並體會...
因為這單子在我打完和店家確認後的電話沒多久,
不到五分鐘就已決定了盒數和口味...
進行的時刻都是在那個圈外人認為非常忙碌的盤中...
訂好了之後..
就是我們漫長的等待時光了...

為啥說是漫長...
因為認識鬥魚的人都知曉...
鬥魚我只要一想要吃某樣東西,
一定要在五分鐘內勢必吃到...
否則做任何事都會心神不寧..
且脾氣會變得分外暴躁易怒...
然後那碎碎念說想要吃啥的功力絕對可以把方圓500公尺內的人吵瘋....
也因此,
下完訂單的下午,
我也馬上衝去附近的麵包店先買一個蛋糕解饞先...

昨兒個一早我就一直念說不知蛋糕幾點會到?
同事笑我說,現在也才9點...你就這麼擔心會不會太好笑?
啊還敢笑我...
明明人家就說4/8(二)來的,
她自已4/7要請假,還擔心的問我說,萬一4/7蛋糕提早送來怎辦?
怎辦?我就幫你吃掉啊...哈!
厚...
到底是誰比較擔心啦?

宅急便一來我就馬上站了起來,
因為我一眼就認出那是我的蛋糕...
只是蛋糕竟然沒我想像中的大...
這是小失望一...
我看那別人的網誌裡照出來都好大好膨一個說...
這size大約外面那種小型的拜拜蛋糕大小...
讓我本來怕訂三個吃不完,
其實很怕一下子三個就會被我吃完...

我三種口味各訂一個...
原味80元、巧克力90元、黑糖90元...
加上運費分擔下來,一個蛋糕約100元左右....
據最最早一出名時,
我記得這蛋糕一個原價才賣60元吧...
差好多哦....
可惜我不住新竹,無法想吃就買得到...
因為我打電話問店家時..
這一定要說一下...
店家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客氣有禮...
那時聽到出貨日要等到4/8時,
我說,「要等這麼久哦...」
小姐笑笑的說,「那你可以直接過來買比較快啊...」
我說,「我們就因為是外縣市才想要用訂的啊..如果離得近又這麼想吃,我們早就衝過去買了..」
小姐也說,「那就沒辦法囉...」
看來每天也都有一定的數量給現場購買...
新竹人真幸福!
而且店家並不會因為生意好而態度變差,這點真要大力讚揚一下..雖然這是做生意的必要條件之一..
但自從我上周受過某店家的氣後,我真的覺得這很難得!
(此句話大有報復的動機在...)


一拿到蛋糕我就忍不住三個都捏一小口來試試口味...
原味滿香的,不過好像還是有加了一點點一般海綿蛋糕都會有的香料味..
是香草精嗎?這我也不太了解...
巧克力可能是可可粉的原因,吃起來竟然比原味不甜一點..
可可味還滿香的..
我覺得也不錯...
至於最滿懷期詩的黑糖,
我竟然是最失望的...
因為黑糖味沒想像中來得重..
只有少許的黑糖香氣..
如果要選,我會直接吃黑糖糕比較可口...
所以決戰下來,原味>巧克力>黑糖...
會買巧克力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為了黃細尾..
另一半的原因是我自已想試味道....
只不過,第一天試吃的結果,
我覺得蛋糕沒想像中好吃...這是小失望二....
以上種種的兩點失望,都讓我對這蛋糕列入不會再買的名單中了...
當然也沒難吃到不想訂,
是說如果有人送我吃的話我也不會排斥啦...
是屬於不會親自訂的雞助選項之一...


==============我是吃後心得轉折的分隔線===============

只是....
人生裡...
規劃中的永遠趕不上變化...
你親身體會過不好的...
未必你就不會再重頭愛過....
因為一切的一切...
竟都在今天全部翻盤....


早上從冰箱拿出冰了一夜的蛋糕要當早餐....
心裡還想說..
「常溫吃就不美味了,冰過後肯定更加破滅...」
而且此時黃細尾看到我一拿出他愛的巧克力還說...
「ㄟㄟ(二聲),它破掉了..」
因為冰過後,蛋糕體變得有點潮濕..
那蛋糕皮黏了一小塊在袋子上...
被這樣一說,
還真是令我更加沒了胃口...

不過我切了一小塊給他吃,他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小孩的嘴不會騙人..
想必他也覺得美味不已..
因為他一邊拿時還一邊問我..
「那一盒是巧克力的?」
大有想要全部獨占的決心...
這全被我一眼看穿...哈哈...
只是告訴你你也看不懂...因為你又不認識字....

原打定三種口味各來一小塊的...
但眼看時間快來不及,我只好匆匆帶了巧克力和黑糖的離開...
大小大概各佔蛋糕的1/5吧...
本來還想說這蛋糕光帶這樣,
一定不夠我當早餐塞牙縫的...
沒想到,
它看起來小歸小..
還滿紮實的吶....

而且冰過後,
竟然不會變難吃...
我吃起來,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只差沒以為在天堂了...(有必要這樣嚎洨嗎?)

怎會這樣?那我昨天到底在幹嘛?我吃的真的是同一家的蛋糕嗎?
蛋糕體冰過後,並沒變得濕潤而「貓」(蹋)了下去..
反而如常溫下的膨鬆....
而且神奇的是..
它很有飽足感吶...
向來這麼小個頭的蛋糕在我的手中,
我不消五分鐘就能解決掉一整個的...
現在竟然吃不到一半,就飽了....
怎這樣神奇?

還有一定要說的是...
蛋糕吃起來又鬆又綿又軟Q...
我這愛海綿蛋糕的人,少說也吃過大大小小麵包店做的海綿蛋糕...
這家新美珍的口感倒是滿令我回味無窮的...
通常這麼膨的蛋糕一壓下去就「貓」了...
可這蛋糕竟富有彈性..
非常的Q軟順口....
聽同事說,蛋糕不小心被他一歲多的兒子當枕頭竟也沒事吶....
寫到這兒,
我忽然覺得很像那個廟會前面賣膏藥的...
不然就是又變身成了購物台的主持人....
瞧..
我把這蛋糕寫得這樣神奇是怎樣?
感覺吃了只差不能飛天遁地而已是吧?

只是最妙的在於,我兩天吃下來的口感竟能差這麼多?
我想這蛋糕一定不能只吃一口...
一口試試真的不太準.....
結論就是...
蛋糕真好吃!我下次還要買!


寫到這兒...
不會有人懷疑蛋糕是我家賣的吧...
要下訂請上網查詢哦...
至於相片,
我想搜尋一下就有了...
鬥魚我非常懶得拍照...
就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