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最適合金融業?

今早工商頭版上方就秀了一小塊這東東..
我好奇的趕緊搶了報紙來一探究竟...

上面如下寫:

根據調查和統計,
外資圈的大老板和金融業的高階主管大多是天蠍座...
若以14階以上來看的話,
高階主管裡是天秤和天蠍分佔第一、二名...

說也許是天秤愛好合理和公平,所以會將風險和獲利尋求一個良好的平衡點上..
而天蠍則因為重義氣念舊情,所以帶人都能帶心..(這點我存疑?等下解釋!)
只不過邊看邊覺得好笑,也許還帶了些莫名的虛榮...
因為正好寫到了我的星座..

而最不適合的則是愛好變動的雙子座..
(八婆!滾蛋吧!)

這是怎樣?
我天生這輩子就註定要在金融業裡打滾是吧...

說來真的很好笑..
念書時選科系,選了我不怎麼愛的商科..
畢業後,工作不管怎麼找也永遠都在金融圈...
上周意外的遇上了位看命的老師,也說我適合的行業是金融業..
現在連報紙上都要這樣寫...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命中註定啊?

可惜我從以前就對數字遊戲沒興趣..
對於金融更是興趣缺缺..
是說前後加起來也在這行業快混了1/10世紀..
不感興趣加上沒天份也能耗這麼久..
也真是夠神奇了...

最最好笑的還在於...
看到最後面,
若以血型來看的話..
說帶有雙重人格的AB型在金融圈主管職也佔了很大一部份吶..

至於那個帶人又帶心的說法,
不禁想起一個天蠍主管,可是完全推翻了這個理論..
因為我覺得他不得人心..
照理說,天蠍應該是很光明面的星座,可他那種愛耍手段和心機讓我覺得天蠍好黑暗..
不過星座只是一個參考...
人...
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吧!




不應該

不應該...
真的很不應該...

昨天在等L時,
先去精明一街逛了一小下..
本來真的只是逛逛而已..
因為那間店的衣服還好,
可價格也不怎樣...

手癢的又跑去試了太陽眼鏡...
我也不知怎來的不甘心..
試了幾支都不怎樣的,
應該是要死心了...
反正那兒看來的都沒我之前買的優...
且一支還要499...
在東妮買我都可以買上五支了...
試到了一支想說還不賴,就先放一旁...
想說等下看狀況再來考慮...

只是失算的是,
在顧客只有我一人,小姐有兩三人的店裡面,
若是沒有中意的是應該要速速離開的...
明明知道試了那麼久,如果沒有消費也許會被小姐在背後詰譙吧...
那時我心裡可是天人交戰得緊哩...

最後還假意的問了件桃紅洋裝..
小姐好心的拿了件同款的大紅色給我試...
我心裡的盤算是,不管怎樣,
那就帶還可以的那隻太陽眼鏡就好了...
幸好衣服的版子過小,
我穿來偏緊...
幸好幸好..否則那件我沒很愛的衣也要1380哩..

後來又把眼鏡重戴了一次,
想說如果真要花錢也要花得甘願一點...
是說那鏡框和顏色是我沒買過的偏粉紅色系,
還滿好看和特別的..
小姐也覺得裡面就屬那支最適合我..
只是建議的話怎會是..
「這支比較好看,你戴起來比較像女生...」


蛤?
我還是穿裙子去的,
且我還留長髮,莫非我看起來很像男生?

後來我也不知在裝大方啥...
就直接和小姐說,那我就要這一支就好了...
回到家一看,
是BALENO牌的..
當下覺得很阿呆...

這個直接去店裡買就好了...
竟然還在服飾店裡買寄賣的,不知一支499,有沒有被貴去?
所以,不應該..
一切都很不應該...
不應該拿回代墊客戶的紀念品費用後,就馬上花掉..
更不應該在貧窮時期花錢...
最最不應該的還是為了要好下台而花錢買了支並沒有很愛的太陽眼鏡..
且不應該在服飾店裡當了阿呆...




老天祿魯味

昨天終於有機會吃了善心人士買來的老天祿魯味了...

原來西門町裡的兩家老天祿,
一家是上海老天祿,
一家也就是我這次吃到的就是戲院旁的老天祿..

多年前一心一意慕名而去時..
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我,
急就章的買了上海老天祿吃,
雖然一進店裡看到和電視上不太一樣顏色的魯味時我有起疑...
可誰叫他外面都是寫只此一家,絕無分號吶...

後來仔細看時才了解,
原來我想吃的是顏色比較深的老天祿啦..

袋子裡放滿了各式的魯味...
怪的是,我發現那個唯二的鴨舌頭竟然只剩下一隻..
嗚...誰偷吃啦?
我最最想吃的就是這鴨舌頭吶...

試了鴨掌,
這是辣味的,好辣吶..不是說小辣而已?
不過肉太少,
且魯得沒很爛..
會愈吃愈生氣...

鴨脖子還不賴..
裡面我覺得最最好吃的竟然是鴨頭..
本來看到幾乎快整袋都被鴨頭佔滿時有點小不安...
沒想到還滿美味的..
只是害我又想起了東山鴨頭..

這魯味我沒先退冰就吃,
上面還有著油脂小結凍...
雖然看來有點小嚇人..
沒想到竟無損於本身的美味..
魯的味兒我滿愛的...
吃起來很唰嘴...

可惜竟然沒買到我最最喜歡啃的鴨翅膀....
希望下次再訂有機會吃到囉...
吃完了魯味再配上之前帶回來的愛心芒果青..
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過癮!





搞笑的K

公司裡的K一直都是個超搞笑人士..
收完盤下樓去輪值報告..
在K旁邊看到了他吃完只剩下湯的麵..
K就對我說...
「這是留給你的..」
厚..
那是要進垃圾筒的吧...

且報告時竟然還要求我要台語發音...
可惡!雖然我致力於台語文學,可惜本人的台語還滿破的...
這分明就是在考驗我嘛...
念完稿還東嫌西嫌我不用心,準備得太少怎樣又怎樣的...
我就說,「那你那一天念?我倒要下樓來聽聽看你準備得多充實..」

又因為有事去和經理討論...
為了有客戶想來現場看盤,
於是在營業廳那兒看位子找最合適的位子...

K在櫃台後看到我,
就對我問說..
「你的客戶要來坐哦..」
「那你也要下樓來坐啦..」
「快點!來坐這兒..」(指著他身邊的空位..)

大家早就習慣他的愛開玩笑...
還幫腔的說..
「鬥魚你下來坐哦,K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還不忘交待我說..
「如果你要下樓來坐的話,別忘了要準備眼霜,否則會天天笑到長皺紋哦..」
可見這人真的無時無刻不在搞笑!

我就故意說...
「那有包中餐嗎?」
K說..
「不只中餐,還有飲料哦!」

我反駁的說,
「因為我聽說你中午要吃飯還沒帶錢包,隔壁的還拿錢給你訂餐吶..」
K竟然還拍胸脯說..
「那有啥問題!公司裡別人我不敢說啦..所有的男生就我最可靠了...」
大家笑翻到不行...
旁邊的姐姐竟然補了句..
「對..因為他不是男的,他是姐妹...」

這一整個過程,經理都站在我身邊吶...
我只能說,要不是經理太好,
我和K也許早就被巴頭了...
說正事還邊開玩笑..是把他當啥了...
只不過經理竟然還融入我們的一直看K搞笑....
而且最妙的是..
那時和經理談話時,是在新設好的理財室...
經理還問我說要不要喝個咖啡...(是可打奶泡的咖啡機哦..高級了吧...)
可惜本人沒喝下午咖啡的命,就殘念的捥拒了...

上次K要回家時,
被我看到他帶了一袋的蘋果...
開玩笑下也A到了一顆..
不過K竟然神秘兮兮的來和我說..
「如果你吃完後昏倒了,再叫我來..我會親你一下的..」
那表情實在太三八和假正經...
我也就順勢回..
「那不行!我怕你會變回青蛙!」





聽說

遠方傳來消息...
聽說..
你已變了模樣...

我不禁惴想最後一抹你殘留我眼裡的印象...
那稍嫌肥胖的身軀...
那有點擁腫的臉龐...
無論如何還是難以努力去想像...
現今的你到底是怎麼樣?

是天氣太熱嗎?
是癩痢鬼上身嗎?












「土豆!你怎麼會被剃毛成了隻偽裝的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