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婆

話說我房裡的時鐘被我從快五分鐘,快十分鐘的一路調...
到現在已快了近二十分鐘...
我也習慣看時間時會將時間減個二十分鐘左右...

每天睡覺前..
我習慣將手機定個鬧鐘為六點半...
醒來後,
再賴個床瞇一下...
再起來時,我習慣抬頭看牆上的時鐘..
結果這周一早上..
我發現鬧鐘叫時已經是六點半了..
怎麼我再賴床一下看時鐘時..
時鐘竟還停在六點四十五分哩?

幸好我有睡過頭經驗無數..
也被快要沒電的鬧鐘害過不少次...
當下我還是先查看手機要緊...
手機上明白的指出時間都是在六點四十多分...
且兩隻手機都一樣的時間...
那表示..
時鐘的時間變慢了....
我心想應該是快要沒電而愈走愈慢吧....

仔細看了一下時鐘,也走得好好的啊..
快沒電的會走一步就停在那兒發呆很久再走下一步...
看來還沒啥大礙...
索性先把時間再調回快二十分,晚上回來再注意一下是否真沒電好了...

就這樣過了兩三天...
時鐘都正常的走動...
我也快要忘了時鐘變慢這件事了...

昨天黃呷飴來我房裡哈啦...
忽然對我說..
「你那個時鐘都不準...我幫你調過了..」黃呷飴說!

『什麼?就是你....』
『就是你來調過?你知不知道你害我周一早上差點睡過頭遲到啊...』我不禁大吼...
這下子情況轉為明朗..
原來是有人偷偷來調過我的時鐘...
我想說,莫名其妙的時間怎會變慢了哩...

但我實在沒想到會是黃呷飴...
因為除了黃細尾會跑來亂動我的東西外,
那時鐘根本是他拿不到的東西啊...

黃呷飴還認真的對我說..
「對啊..因為每次我問你時間時,你都會說八點多,不然就是九點多..」
「都不給我一個正確的時間,比如幾點幾分...」
「我就想那一定是因為你有一個不準確的時鐘,才會回答得這麼模糊..」
「所以..我那天就想說把你的時間對準確,這樣你就會知道正確時間啦...」
嗯..
很有道理...

不過...
妹妹啊..你知道嗎?
我早已習慣快二十分鐘的時鐘,
這樣沒提前告知下就給我偷偷調慢...
會害慘我的吶...>"<
這下子,
不知是要怪他雞婆,還是我這當姐姐的比一個小孩還不如吶?



想像力超強

昨天一回到家,
我舅就告知我說停水了...
好像是抽水馬達壞掉了..
要我等晚一點再看看...
我心想,不會是要大家去找個汽車旅館洗澡吧...哈!

沒多久就聽到他打電話給我小舅,
問他說幾點會回來,我們打算等到九點半沒水的話,要集體去他家洗澡...
結果才九點十來分時..水就來了..
那當下我還在想,要不要快快把握機會去洗澡..
免得等下又沒水了..
我舅還說..
「希望大家不要一窩蜂的又用光光了..」

在黃呷飴來我房間哈啦時..
我大舅確認完水力真的變強後,
就打電話和我小舅告知說不過去了..
水已經來了...
我就在房裡和黃呷飴說..
「那個人(指我小舅)一定在想,好不容易把人都藏好了..現在說不來,真是鬆了一口氣..」
暗指我小舅其實屋裡有別人...
我還演了一下給黃呷飴看說..
他會對著衣櫃裡的人說..
「他們不來了,你可以出來了啦...哈哈」
(有看出我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姐姐嗎?)

不過我又和黃呷飴說..
「結果,話才一說完,搞不好我們洗到一半又發現沒水了..」
「最後還是要跑去他家洗澡...」
「而且打電話給他時,人就在他家樓下,這次連藏都來不及了..嘻!」
沒想到黃呷飴竟然對我說..
『搞不好他已經買好了紅酒了..』
我說..「不可能啦...」
「那個人沒叫我們買去已不錯了..怎可能我們要去他家還買紅酒請我們?」
「你第一天認識他哦?」

黃呷飴說..
「不是啦..是他想說我們不去了..所以就拿出紅酒要喝..酒杯都擺好了..」
「結果啊..我們就到他家樓下說要上去洗澡...」
「然後他很著急,要收也來不及收..匆匆忙忙之下..又把紅酒和酒杯打翻了..」
「這樣又增加收拾的難度了...」
啊哈哈哈...
黃呷飴...
虧你想得出來這戲碼...
我快笑死了...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還有..
黃呷飴真是集父母冷面笑匠功力之大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