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這一天,
我爸和我媽心血來潮的想要炸些韭菜條來吃吃...
因為現在是韭菜的時節,
春韭長的又漂亮滋味又好,
是該把握機會多吃一些的....

不過前面光是要把韭菜捆成一束一束的,
就讓我大傷腦筋,
我這方面手很拙啊....

而且都有心要炸東西了...
怎可能會只出現韭菜條一樣吶?
我爸還將韭菜切碎混進蚵仔包成了蚵仔包下去炸...
還頗美味好吃哩...

然後我媽看還有地瓜,也要我切了些地瓜片下去炸,
這邊我就又自已調了麵糊來沾...
這麵糊真不是我自誇...
非常鬆脆好吃又不厚粉哩....
就麵粉加蛋加冷水再加點糖...
配上鬆綿的地瓜,真的很好吃!
連我爸都問我怎麼調的...
哈哈哈...
啊就亂調啊....

而地瓜都出現了,
我當然又手癢的想來炸個地瓜球....
不過我這急性子,
一直無法克制的去翻看電鍋裡蒸的地瓜熟了沒?
因為我急著要拿去孟家分享啊....

韭菜條是我爸自已調的粉漿...
酥脆又可口,
害我吃到一半想到那個有人去買韭菜條請老闆不要切的蠢事...
拜託...
又不是雞排!
韭菜條不切的話,你要怎麼咬?

這一天外公也在我們家用餐...
廚房裡我們三個人還真有點手忙腳亂...
配炸物的湯也是此時正好吃的芹菜湯哦...
不知那時才能買到我心目中真正漂亮的芹菜葉?
我好想吃炸芹菜葉哦!

好不容易在午餐結束時地瓜也蒸好了...
等不及的我就把地瓜拿去電風扇前吹涼...
不過呢..
我覺得有在下廚有差,
我的手早已被我練成了鐵沙掌....
可是一點都不怕燙哦...
沒三兩下我就將地瓜翻涼...
火速的下了糖和地瓜混合....
我覺得先下糖也滿不錯的...
至少可以先試試味道...
畢竟地瓜本身有甜味,
加點糖是因為等下要加地瓜粉怕較不甜的關係....

果然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我在加地瓜粉時,
我媽就一直說不要加太多,
否則怕太Q會不好咬...
地瓜球能成型就好了....
但我才不想咧....
我早就想實驗壓一壓讓地瓜球膨大的樂趣了...
怎可能會聽我媽的話?

而且這些地瓜球我等下是要拿去孟家的...
孟還問我,是像我照片裡PO的那種巨無霸地瓜球嗎?
當然不是...哈哈...
如果我做得出來的話,我早就去擺攤了..也不會在這兒發文教大家了,是吧?
但人是有挑戰心的..
我知道無法像得十全十美,
可好歹也想要模仿一下嘛...
沒有十分也要有個八九分吧....

不過在倒地瓜粉時,
我就暗暗覺得不太妙...
因為我媽給我的好像不是純正的地瓜粉...
而是樹薯粉來偽裝的地瓜粉...
這點蔡季芳老師書裡就有介紹過了...
說每個產品的特性不一樣,
這點可要認清楚...
但我也沒用過樹薯粉做的地瓜粉,
就來試試吧....
而且頭都洗下去了,總不能只洗一半吧?

雖然樹薯粉也會吸水份...
但總覺得沒像地瓜粉來得厲害!
我加了很多下去還是會有點糊糊的...
是不致於會像加麵粉的一直出水...
不過可能我糖也加的有點多,
所以讓地瓜一直出水...
而且我媽在旁一直碎念說,不要加太多粉會太Q...
我就心一橫的把粉多倒了很多進去...
(這裡有被看穿我真的很愛和我媽做對嗎?XD)

過揉的麵團還是沒辦法像過年時嬸嬸揉的那樣像粿一樣的模樣....
可是眼看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我沒時間也不想再和這團麵團攪和下去...
看看鍋子裡好像也被麵團黏得頗乾淨...
我就將它捏成球狀下鍋炸了...
(有發現,我為啥這麼不愛做點心和捏麵團了嗎?實在是我是個急驚風啊...)

炸到一半,
我忽然很想試試像外面炸地瓜球一樣的壓一壓它們...
看是否真會變膨?
而且上次JOAN也說,
地瓜球要壓的原因是為了要讓空氣跑進去...
於是我靈機一動的想到了用湯匙來壓...
這不像漏枃會太大而把整鍋油打翻...
又可以一次壓幾顆的試試,免得失敗!
噢!我真聰明!

將地瓜球放進鍋裡等成型後,
外表變得有點微黃的就可以開始擠壓的動作了說...
這真的好好玩哦...
用湯匙壓一壓地瓜球就真的給他膨了起來..
而且不知是我太急而將球捏得比較大顆...
那地瓜球膨起來的大小就和東山路夜市裡的差不多大吶...

不過有幾顆比較生的,
我一壓就直接扁掉然後裡面的地瓜糊就流了出來比較可惜...
有點破相了...
只是我媽一邊幫忙,
一邊看我壓,還一直說..「為什麼要壓?」
我說外面賣的都有壓,這壓是為了讓空氣跑進去...
我媽居然說..
「那不就變成空心了,這樣不是比較不好吃...」
一邊還一直叫我不要壓...
那會?
這樣比較好吃好不好?
厚....
就說我最最討厭廚房裡有助手了...
根本就是一整個來阻礙我進度的嘛!

不過看著炸好的金黃又膨得鼓鼓的地瓜球,
還是令我心情好了很多....
最後我還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漏枃拿出來,
一方面是來撈地瓜球的,
一方面也是偷偷試試看能否像外面那樣,用漏枃壓...
還真的可以吶...
而且我真是太膽小了,
這樣做根本不會把油鍋打翻啊....
而且用漏枃壓比用湯匙省力省事多了...
湯匙還要近距離的和油面接觸哩....
這手會很熱且還會不小心去燙到鍋子....

正打算等下要衝上樓拿相機把地瓜球拍個照PO上BLOG現一下的...
怎知第一批炸好的地瓜球居然就這麼馬上給我消風下去...
啊..怎會這樣?
試吃了一口!
軟軟的,不夠Q...
果然是仿冒地瓜粉的錯!
嗚....
害我的期待全變成失落....
怎會這樣啦?

不過我還是說到做到的快快將地瓜球用袋子裝好送去孟家....
孟和小孩很捧場的將地瓜球吃個精光...
不過那些變形且消風的地瓜球,還真是賣相很差!
下次....
我買到正港的地瓜粉時,
會再補上完整的貨色的....

以上,
就是滿心的期待全因為冒牌地瓜粉而轉為失望....
嗚,我要我的地瓜球啦!

從孟家回來後,
我媽還問說,
「好不好吃?」
我沒好氣的和他說...
「你買的是樹薯粉,並不是地瓜粉!所以都不會Q啦..」
我媽無辜的說,
「那袋子上明明就是寫地瓜粉,我炸東西也會酥啊,我那裡知道不是?」
我說要看成份才準啦...
那後面的成份就寫了樹薯澱粉...

幸好我有先看書...
知道原因出在這裡...
不然一定會找不到原因的生氣...
或許再也不會想炸地瓜球了哩...
下次...
我一定要再試試!

還有要和joan說一聲的是...
「擠壓地瓜球真的好好玩哦...你一定要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orange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